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邀約試吃

辻利茶舖X全聯抹茶季|9種抹茶甜點試吃全紀錄

2018-04-2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we-sweet/ ‎

春天漸漸來臨,屬於抹茶的「八十八夜」採摘也隨之到來,許多店家也在此時應景推出了抹茶系列的甜點,今年辻利茶舖全聯竟然一同大力推出了十一種抹茶甜點!

全聯日前的巧克力甜點就引發熱潮,這次的抹茶季也是一推出就被眾人搶購一空,在我的抹茶社團中也看到不少人喊著買不到的哀怨聲,而真正熱潮時我恰好人飛到日本了,所以沒有跟上這波,現在才補上應該來的及吧?

 

本文為與辻利茶舗《試吃》合作

以下內容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辻利茶舖與全聯這次推出了十一種甜點,其中有兩款屬於預購才可買到的抹茶柚子花花派、抹茶三色泡芙,其他九款品項則是在甜點櫃、常溫甜點區可以購買到。

而這九種甜點分別為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抹茶歐蕾厚燒抹茶黑糖蜜布丁抹茶麻糬銅鑼燒抹茶黑蜜蕨餅大福抹茶紅豆銅鑼燒抹茶雙色年輪蛋糕抹茶紅豆小吐司抹茶杯子蛋糕,品項琳瑯滿目,不知道各位抹茶控在挑選時是不是會有選擇性障礙發作呢?

 

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

4入/99

一片蛋糕捲的分量不小,4入只要 99元,價格看上去很划算,至於味道上就是香精的味道佔上風了,我覺得真正的抹茶味因為香精味的強勢而感受不到,非常可惜,整體甜度適中。

其中的紅豆還帶有顆粒的口感,算是陪襯的角色,味道上也不會太搶味。

 

抹茶歐蕾厚燒

$129

這款是不少人推薦的甜點,主要為乳酪的口感及香氣,抹茶味或是香精味並不是那麼明顯,還帶點抹茶的回韻。

依份量來說也是物超所值,這一盒可以和不少朋友一起分享。

 

抹茶紅豆小吐司

4片/$42

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精味,如果搭配自製的抹茶醬吃也是很不錯,其中嵌有少許的紅豆在其中,讓某幾口能有不同的味道。

 

抹茶雙色年輪蛋糕

$32

這是款口感細膩的抹茶甜點,常溫保存方便,適合做為下午茶的點心,味道上也是香精味較為明顯。

 

抹茶黑蜜蕨餅大福

$42

這是款能看見抹茶粉末的甜點,所以略帶有苦韻,蕨餅讓大福口感更加Q彈,中間夾著的是抹茶奶油及黑糖蜜,咬開當下便能感受到黑糖蜜的香甜滋味在舌尖化開。

 

抹茶黑糖蜜布丁

$65/2入

香濃奶香的抹茶布丁,底部藏有黑糖蜜,讓奶香與黑糖的甜做出味道的層次。

 

抹茶麻糬銅鑼燒和抹茶紅豆銅鑼燒

$36和$32

兩種銅鑼燒中都有量不少的紅豆泥,抹茶紅豆銅鑼燒很純粹的中間僅夾了紅豆餡,另一款抹茶麻糬銅鑼燒外皮顏色較淡,中間夾有些許的抹茶鮮奶油及麻糬,口感更是豐富。

 

抹茶杯子蛋糕

$38/2入

小小一顆的杯子蛋糕,卻藏有雙重人格,上方為抹茶蛋糕,下層則是抹茶牛奶白巧克力,兩種口感、兩種滋味同時在口中交織,是款具有衝擊感的甜點,不過茶味也是以香精的味道為主,不過有吃到抹茶的回韻。

 

平常自己就有買抹茶回來現刷、自己飲用的習慣,所以對於抹茶味滿了解的,因此吃到抹茶香精的味道大於抹茶茶香的甜點,我個人較不習慣。

但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這次全聯和辻利茶舖合作的產品價格平價,所以味道上香精較重也是能理解的,全聯的甜點讓抹茶更大眾化,不少人也因此更知道抹茶。

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到辻利茶舖品嚐抹茶冰品或抹茶蛋糕捲,甚至可以喝上一碗御抹茶,感受抹茶真正的魅力。

 

辻利茶舖X全聯抹茶季

販售地點:全台灣全聯福利中心

販售日期:抹茶季至5/13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