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香港 港澳抹茶

香港抹茶甜點|Via Tokyo。在地好吃的抹茶冰品

2019-02-2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via-tokyo/

即便到香港旅遊,身為抹茶控的我也少不了抹茶,所以安排行程的部份,omo 都是負責找美食的,而我則是專注於抹茶的部份。

在尋找到許多日本到香港的抹茶店之外,我還發現一間香港獨家的抹茶專賣-Via Tokyo

既然只有在香港吃的到,來到這裡旅遊當然不可以錯過。

 

➢香港相關閱讀

|桃園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桃園機場。免費休息室

|台中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香港自由行。市區拍照打卡懶人包

 

 

目前在香港有兩間店的 Via Tokyo ,受到許多香港抹茶控推薦,這次我們是拜訪靠近銅鑼灣的店鋪。

由於我們是選擇在中午時段前來,所以整間店都被我們承包了,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由於拜訪香港時距新年僅剩半個多月的時間,所以店內的擺飾也多了份大紅的喜氣。

店內的位置不多,僅有幾組高腳雙人座和一組大桌。

 

菜單的部份,Via Tokyo 以販售冰品為主,將抹茶霜淇淋搭配焙茶、牛奶去做變化,甜點就只有蛋糕卷及乳酪蛋糕兩種。

另外也有幾種咖啡可以做選擇。

 

三色雪糕窩夫

HKD$69

菜單上的多種霜淇淋商品中,我覺得三色的窩夫最可愛!而且這樣造型的冰品我在台灣也沒吃過,往往「綜合」都是擠出雙色的霜淇淋。

而這份雪糕窩夫則各自劃地為王,以紅豆、栗子及白玉為界,呈現「三國鼎立」的狀態。

 

往往品嚐抹茶與焙茶混搭的霜淇淋,焙茶都會把抹茶味壓的死死的,但 Via Tokyo  的抹茶霜淇淋茶味濃郁又帶有微苦不澀的回韻,所以兩者的味道是品嚐起來「勢均力敵」。

牛奶味也是十分香濃,再加上綿密的口感,吃起來特別過癮。

至於配料的部份,我覺得紅豆的甜度略高一些,白玉口感適中,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完整一顆的栗子最讓我喜歡。

 

抹茶卷

HKD$40

抹茶卷的外表看起來很一般,就是「很綠」的款式,但口感的部份細膩綿密,一品嚐就能吃到滿滿的抹茶香,還有微苦回韻。

 

吃完 Via Tokyo ,覺得這間是很優秀的抹茶甜點店,從霜淇淋到蛋糕卷都讓我稱讚。

因此若是抹茶控們到香港去玩,我非常建議來這裡品品抹茶。

 

看到店名時,我還以為是在東京有分店,於是還特地詢問店員,得到的答案是「香港獨家」,但因為老闆是日本人,所以才能在香港吃到道地的抹茶霜淇淋。

 

菜單

請點我

 

Via Tokyo

FB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地下1A~1B號舖禮信大廈

營業時間:12:00-23:00

電話:+852 2895 1116

拜訪日期:2019/1/2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