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厚鬆餅|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搭上特製奶油的絕美風味

2018-09-29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umezono-kyoto-cafe-gallery/

抹茶口味的厚鬆餅是受到抹茶控喜愛的一款甜點,鬆餅本身就有很多款式,格狀的沃夫鬆餅、圓形的厚鬆餅,誘人的舒芙蕾鬆餅……等。

美食的外觀是評比很重要的一點,要有漂亮的外表,才能吸引的客人吃它。

吸引我的抹茶鬆餅往往會是什麼樣的呢?那就是要呈現出抹茶綠的外觀了。

 

 

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是京都的老店--梅園的姊妹店,早聞京都百年老店 梅園的大名,但因為對於抹茶冰品並不是特別喜愛,而一直沒有前去用餐,相較之下姊妹店的抹茶鬆餅可是讓我一看就加進口袋名單了。

 

逛完二条城,成功遺失了手環且完全找不到後,我有些沮喪的往住宿的 First Cabin 走,走到一半後打開我手機裡的地圖,發現自己離 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 並不遠,於是便改變方向前進。

雖然是平日下午,但因為五月的日本有許多修學旅行的學生,所以店內已被佔領,我等了大概二十分鐘才等到座位。

 

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 的用餐座位並不多,進店裡後才知道為何一下就客滿了,除了一張可以容納較多人的大桌之外,就剩沒幾組的雙人座了。

(因為日本人不喜歡別人拍攝店內環境,以及拍到其他客人及服務員,所以要拍攝環境照前請記得詢問可否拍照)

 

梅園菜單中的日式點心及刨冰,部分款項在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中也能吃到,除此之外幾款日式及西式結合而成的甜點,聖代パフェ、法式吐司等。

 

 

抹茶のホットケーキ

930円

看到這外觀,我就決定讓它在我心中從及格分數起跳,有別於在雪之下所吃到的圓形厚鬆餅,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的厚鬆餅形狀感覺沒有刻意使用模具,所以圓的有些不規則狀,讓我覺得有”慵懶”的感覺。

隨意的將鬆餅堆疊起來,而使這份厚鬆餅更顯得有彈性。

 

翠綠色的鬆餅,表面上有煎烤的痕跡,配料的部分簡單,僅有紅豆泥及黑糖塊。

 

雖然外表特別搶眼,呈現的顏色也十分好看,但認真地品嘗一番後,覺得茶香並不是很明顯。

搭配上楓糖及甜度頗高的奶油塊品嘗,讓厚鬆餅多些香味及甜度,味道會更豐富一些。

建議奶油要抹均勻一點,不然會太甜,不過厚鬆餅沒有附叉子,而是給了客人一雙筷子,所以我覺得要抹勻十分有難度。

有彈性且不粗糙的口感,是這份抹茶鬆餅留給我的印象。

 

如果是想吃梅園的冰品、日式點心,那就不一定要專程來這間 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清水寺附近及河原町都能吃到。

另一間則是距離地鐵較遠的うめぞの茶房,是販售飾羹的日式和菓子店。

 

菜單

請點我

 

うめぞの CAFE & GALLERY

官網/FB

營業時間:11:30 – 19:00

店家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不動町180

店家電話:075-241-0577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