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宇治抹茶|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能體驗石臼磨抹茶的抹茶店

2018-06-0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ujicha-kanbayashi/ ‎

相信台灣的抹茶控對於三星園並不陌生,三星園可以說是讓不少人「第一次」與抹茶近距離接觸的店,台中、高雄皆有分店,知名的抹茶甜點為「將軍的眼淚」,並不時推出草莓、芒果季之餐點。

而來到宇治,當然要來三星園的上林三入本店逛逛,並品嚐店內的抹茶了。

若要來宇治可以參考使用宇治、伏見一日券

 

 

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就在平等院表參道上,相信許多人來到宇治都會來這條表參道,所以要發現三星園並不困難。

 

店內一樓為茶類的產品販售,用餐也在一樓,如果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焙茶的製作。

二樓則為擺有許多宇治茶資料的三休庵,若恰巧遇到懂得說中文的店長,他還會熱心的幫忙介紹抹茶的歷史,看不懂日文資料的抹茶控們也不用擔心。

 

抹茶づくり体験

三樓則為茶室,提供抹茶づくり体験,聽店家介紹說不少團客會來這裡體驗使用石臼磨抹茶的樂趣。

如果想來三星園體驗的話建議事先預約,因為價格會比較便宜。

 

預約價 800円(稅別)

一 人來訪,價格變為 1,600円/一人

當天預約,價格變為 1000円/一人

預約請撥打店家電話

 

Premium 三星園パフェ

1200円

看到數量限定這幾個大字,當然要來上一份了。

點餐前仔細研究了三星園上林三入的餐點,發現冰淇淋都是原味的香草冰淇淋,於上方撒抹茶粉,再搭配上濃郁的抹茶醬。

 

Premium 三星園パフェ 除了冰淇淋外,也有抹茶果凍、白玉、紅豆泥及捲心酥。

 

雖說冰淇淋不是抹茶口味的,但撒上抹茶粉,並淋上濃郁帶有苦澀的抹茶醬,一樣能滿足抹茶控的味覺。

清爽的抹茶果凍量不少,品嚐完紅豆後再吃能解一些紅豆帶來的甜膩感。

 

記得來品嚐三星園的冰品時是寒冷的十二月,吃完後出店門,整個人都冷吱吱的,覺得在日本的冬天吃冰真的很勇敢。

宇治的店家多數無法用中文溝通,對於不懂日文又想更深入了解抹茶的人而言有些距離感,但三星園有會中文的員工,所以溝通上更加容易了。

 

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7-2

-店家電話:0774-21-2636

-店家營業時間:9:00-18:0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2/18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