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宅配 宅配抹茶

抹茶常溫甜點禮盒|茶薰。焼き菓子禮盒。抹茶最強聯名企劃

2021-08-11

【茶薰。焼き菓子禮盒】

辻利茶舗 ╳ 威力甜點作什麼? ╳ 抹茶控。找茶企劃 聯名企劃

由「威力甜點作什麼?」以「辻利茶舗」抹茶粉製作的甜點,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呢?只有你親自品嚐才會知道

 

去年(2020年)的聖誕節是我第一次加入禮盒的戰場,當時抱著緊張的心情開單,擔心銷量、擔心抹民會不會不喜歡?幸虧後續收到的回饋都很不錯,增添了我不少信心。

此次為大家帶來的茶薰。焼き菓子禮盒,聯名企劃來自於為抹茶知名品牌——辻利茶舗,那時在聚餐的我們恰巧談到了這個話題,大致討論了聯名的方向後,又進而討論到「哪間的甜點工作室適合參與這次的企劃?」

沒有一絲猶豫,我當下直接回答:「威力!」

會不用思考直接回答威力,是因為先前(2018年)和威力合作過使用「辻利兵衛本店」抹茶製作的甜點抽獎,就憑這點,我相信他會願意花心思去研究沒用過的抹茶粉。

除此之外,也因為和威力相識好幾年且有過合作,知道他會是個很好的合作夥伴故而推薦。

接著由我來和威力討論,彼此都沒問題後,我們這次聯名企劃的陣容便確定了。

 

【辻利茶舗 】╳【 威力甜點作什麼?】 ╳ 【抹茶控。找茶企劃】

就由我們來帶給喜愛抹茶的你,一場優質的抹茶饗宴。

 

聯名禮盒之命名

茶薰的薰字,名字是來自日文「薰り」的薰字,為香氣之意。

你知道嗎?每間茶園、每種等級的抹茶,呈現出來的茶香及回韻都略有不同,有的抹茶一入口就有濃厚的茶香,有的則是淡雅香氣,甚至連留在口中的回韻時間也有差別。

此次的禮盒,我們希望品嚐者能透過此次的聯名禮盒感受到專屬於「辻利茶舗的抹茶香氣」、威力在線上課程【抹茶控的第一堂課】中,深入研究「各家茶園抹茶入甜點」之成果,以及我最愛的抹茶甜點,其香氣之樣貌。

 

聯名禮盒之設計

此次禮盒是以風呂敷來呈現,風呂敷是日本傳統文化之一,現今依然有許多人用來包裝禮物。

禮盒上的圖案選擇了研磨抹茶的石臼紋路,並以燙金的方式作呈現出高貴典雅的感覺,與辻利茶舗品牌元素結合,盒身上印有禮盒及我們三方的LOGO,以呈現聯名之意

 

聯名禮盒所使用之抹茶粉

此次聯名禮盒皆使用辻利茶舗的「丸倉」抹茶來製作,「丸倉」為介於烘焙用及食用之間的抹茶粉,由粉碎機研磨和石臼研磨之抹茶粉混合而成。

 

聯名禮盒之內容物

 

抹茶奶酥磅蛋糕/一條

相信許多喜愛抹茶甜點的人對於這款都不陌生,因為磅蛋糕一直是威力甜點作什麼?的招牌甜點,

我和抹茶奶酥磅蛋糕的緣份很深,除了品嚐過多次之外,先前還有和威力合作過三場包團的課程,所以對於它的了解程度頗高,部分抹民還擁有著實作的經驗。

奶酥酥頂的迷人茶香、口感鬆軟不乾澀的蛋糕體,加上辻利茶舗的抹茶香氣,即便吃過這款甜點無數次,我都還是會想要再品嚐它。

而且此次聯名禮盒中,抹茶奶酥磅蛋糕是一整條的份量,絕對讓大家吃的滿足。

 

濃抹茶費南雪/3入

在品嚐威力的抹茶費南雪之前,對於這款甜點我只覺得:「它就是金磚造型的小蛋糕啊!」

因為以前都沒有吃出和瑪德蓮有差異的地方,所以對於它總是興致缺缺,總覺得只是蛋糕換一個造型罷了。

後來在訂購威力的甜點時的我,因「要把抹茶買好買滿」的念頭,將抹茶費南雪加進了購買清單中,從此開啟了我與它的緣份。

威力所製作的費南雪口感濕潤細膩,完全打破了我對費南雪「乾澀」的印象。

這款費南雪吃完一次之後,直接一躍成為我的摯愛,也是我們在討論禮盒品項時我直接提出說一定要有的一款。

 

抹茶夾心餅乾/2入

第一次看到威力的抹茶夾心餅乾時我就覺得它是高貴、典雅的,光是外觀就完全對我的味!

原因除了由裡到外都是抹茶這點之外,最重要的是還有在濃綠色的抹茶巧克力撒上金箔,使其之誘人指數直接飆升到最高點。

品嚐時請務必用心品嚐,因為我覺得這款抹茶夾心餅乾味道上很具有層次,尤其是抹茶巧克力淋面的部份,回韻表現極佳。

 

抹茶巧克力厚酥餅/2入

這款抹茶巧克力厚酥餅,咬下品嚐時口感是能讓人很滿足的,完美呈現了「厚酥」二字。

其中使用了不少的夏威夷果,讓抹茶的茶香中增添不少堅果的香氣。

表層的抹茶巧克力淋面,將茶香及回韻再做延伸,我只能說威力出品的甜點就是不會讓抹茶控失望。

 

茶薰。焼き菓子禮盒

辻利茶舗 】╳【 威力甜點作什麼?】 ╳ 【抹茶控。找茶企劃

-內容物:抹茶奶酥磅蛋糕/一條、濃抹茶費南雪/3入、抹茶夾心餅乾/2入、抹茶巧克力厚酥餅/2入

-填單時間:8/16 20:00

-購買管道:

抹茶小美好。團購社團 【資格限定】

烘焙自學✺ 威力的自學日常 【欲購買者請加入此社團】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