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邀約試吃 食宅配 宅配抹茶

辻利茶舗TSUJIRI x 全家FamilyMart|2016年限定口味。母親節蛋糕系列

2016-05-03

DSC02369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sujirixfamilymart-mothersday/

抹茶控該如何選擇母親節蛋糕呢?既要滿足媽媽,又要滿足自己想吃抹茶的慾望,是不是很難選擇呢?

其實辻利茶舗與全家合作,也有推出母親節的預購蛋糕,還可以在家裡附近的全家取貨,超級方便的,也很適合大家選購來慶祝母親節。

 

DSC02373 拷貝 DSC02371 拷貝

今年辻利茶舗TSUJIRI x 全家FamilyMart合作推出的預購款蛋糕為「和風千層蛋糕」及「抹茶櫻花雙起司蛋糕」兩款,七吋的大小,一份900克/1200克的重量,吃起來超級滿足,不過捧回去的時候覺得好重。

 

【和風千層蛋糕】$799

DSC02406 拷貝

由辻利抹茶製成的餅皮堆疊而成,上頭印有辻利抹茶商標的千層蛋糕,帶有淡淡的抹茶綠色及烘焙的褐色,這樣的樣貌還真讓人口水直流。

 

DSC02381 拷貝

從側面看去,能發現餅皮的數量可不少,好多層堆疊而成啊!底層還有紙盤及塑膠刀。

 

DSC02451 拷貝

切開能看見層層塔皮中間夾著的是純白色的鮮奶油。

 

DSC02400 拷貝DSC02454 拷貝

這款和風千層蛋糕雖然並非以抹茶味為主,但清爽不膩的鮮奶油和其中所帶有的淡淡黑糖香氣迷人無比,且經由宅配運送及冷凍保存後,餅皮的表現度很不錯,千層皮並不會乾澀難咬。

 

【抹茶櫻花雙起司蛋糕】$799

DSC02466 拷貝

帶有粉紅的夢幻色彩,辻利茶舗之前也有推出櫻花祭,這款可是在店鋪吃不到的產品,上層還可以看到櫻花漬分散於上頭。

 

DSC02374 拷貝

很貼心的是包裝的部分還有用透明塑膠調圍住,讓客人拿到漂亮、完整的起司蛋糕。

 

DSC02487 拷貝

DSC02472 拷貝

抹茶櫻花雙起司蛋糕由櫻花凍、牛奶慕斯、抹茶提拉米蘇慕斯、櫻花葉醬、辻利起司蛋糕、美式餅乾底組成,真材實料的紮實感,捧在手上就能感受到!

 

DSC02491 拷貝

上層鋪了一層櫻花果凍,帶有微鹹的櫻花香,有著柔軟的Q彈感,櫻花與乳酪中間夾層是牛奶慕斯鮮美不油膩,底層的起司吃起來不會過重而很膩,其中還能感覺到輕柔的櫻花葉香,抹茶味雖稍輕了些,但清爽不膩口的滋味,讓人吃得欲罷不能。

 

個人主觀評價

若是一成不變,那大家可能會覺得沒有新鮮感,所以辻利茶鋪每年推出的產品也不相同,今年的抹茶預購蛋糕也跟去年不一樣,而且今年還很創新的跟櫻花做結合推出。

大家對於櫻花口味的東西還很陌生,相信藉由這次的新產品及櫻花季,大家都會更了解櫻花的香氣,千層蛋糕這次也打破「抹茶味」的規則,推出的是帶有黑糖香氣的口味,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很喜歡這份清爽不膩口的美味呢!

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新產品吧?

 

 

延伸閱讀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