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台北 邀約試吃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辻利茶舗 Tsujiri。與你相聚的暖冬辻光

2017-01-13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tsujiri-winter/

 

天氣漸漸轉涼,獨自一人走在路上,身邊只有寒風吹過,這樣的感覺不只有冷,還有孤單與寂寞,這時候,抹茶控只想喝上一杯暖心的溫熱抹茶!

我想辻利茶舗的冬季限定「辻利瑪奇朵」絕對是陪伴你度過冬天的抹茶熱飲了。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在2016年陪伴我們走過春、夏、秋及聖誕節的辻利茶舗,當然也不會錯過這次的冬季了,相應於這個忽冷忽熱的冬季,這次的新品自然是有熱飲及冰品了,除此之外,還有一款極有「貴婦感」的雙層英式午茶

 

【辻利瑪奇朵】$150

將辻利瑪奇朵捧在手心上,感受著暖呼呼的溫度時,還能聞到到焦糖及抹茶的香氣呢!濃厚的抹茶、微甜的焦糖交織著,於口中散發,最後是抹茶的回甘,這樣的飲品讓抹茶控的冬天很有幸福感,上層還有使用棉花糖點綴。

 

【辻利阿法奇朵】$160

樸素的外貌、簡單的配料,這份抹茶霜淇淋看起來或許普通,但品嚐起來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

 

將溫熱的濃縮熱抹茶淋在上頭,邪惡感頓時大增,完全對到抹茶控的味與胃,重度抹茶控也瘋狂。

濃縮的熱抹茶使這份甜點的濃厚及回韻大幅升級,讓人情不自禁的一口接著一口,直到見底,所以它馬上升級成我最愛的一款。

冰度足夠的霜淇淋,會讓部分的抹茶阿法奇朵瞬間變成冰塊,所以在挖霜淇淋的同時,看到深綠色的冰塊也不要覺得奇怪喔!

 

✌ 【辻利暖冬套餐】$320

附一杯飲品(牛奶/煎茶/焙茶/玄米茶擇一)

品嚐雙層下午茶是我學生時期以來的夢想,但是這般高貴的甜點往往價格不斐,所以約了好幾次都約不成,然後我就放棄了,沒想到現在辻利茶舗圓了我的夢。

 

辻利暖冬套餐中精選了十種甜點及水果,上層以水果為主,下層則為甜點類。

 

有奇異果、香蕉、橘子瓣、草莓及白玉,並附上一碗抹茶白巧克力醬。

 

下層則有鬆餅、捲心酥、抹茶戚風、軟法、輕乳酪蛋糕。

 

每一份都附有抹茶白巧克力醬,讓抹茶控可以把套餐內所有的甜點及水果都變成抹茶風味。

白巧克力的奶香中帶有抹茶味,香甜中依舊保有好的回韻,雖然不是一整鍋的抹茶巧克力鍋,但這樣也能讓人過過癮。

由於白巧克力的甜度稍高了些,所以一次沾太多的話,吃起來可能會覺得太甜,請記得要酌量沾取。

甜點的部分,個人最喜歡鬆餅了,口感細緻並帶有淡淡的蛋香,點綴的鮮奶油完全不油膩;輕乳酪蛋糕濕潤軟綿,和捲心酥一樣本身帶有甜度,單吃就很美味;軟法的話我覺得是其中最適合沾抹茶白巧克力醬的一款;抹茶戚風蛋糕建議是趕快品嚐,若是放久了,外層會較乾澀一些。

上層都是選用帶有微酸的水果,即使沾上抹茶白巧克力醬也不怕太甜,單吃也頗有解膩的效果。

 

這次的套餐飲品中,多了「牛奶」的選項,就讓我告訴大家這牛奶怎麼喝。

將一旁的抹茶白巧克力醬加進熱牛奶中,記得要酌量添入,然後攪拌均勻後就有專屬於自己的抹茶牛奶了。

套餐中的抹茶白巧克力醬、餐點及飲品都可以再做加購。

 

暖冬辻光季節限定資訊

 辻利瑪其朵(L) (只限熱飲) $150

– 辻利阿法奇朵(抹茶) $165

-辻利暖冬套餐$320

附一杯飲品(牛奶/煎茶/焙茶/玄米茶擇一)

加購:抹茶霜淇淋$60/香草霜淇淋$50/抹茶白巧克力$50/新鮮水果$65/精緻糕點$65/飲品(牛奶/煎茶/焙茶/玄米茶擇一)$65

-活動期間:2017/01/12-2017/02/28。

辻利暖冬套餐僅限松山車站旗艦店信義微風店販售

 

個人主觀評價

又再一次品嚐辻利茶舗的新品,每一次都能被驚艷到,覺得胃口被養刁不是沒原因的!尤其那份辻利阿法奇朵,讓我一吃完就跟他告白了,完全不害臊,臉皮厚度 up 大升級。

辻利暖冬套餐是份很特別的下午茶,附有萬能的抹茶白巧克力醬,不管你愛不愛抹茶,都會愛上這份套餐,我個人是覺得只有一碗抹茶白巧克力醬是不夠的,比較建議再加購一碗,但不小心就會覺得甜膩就是了,另外也可以加購抹茶霜淇淋,更添抹茶風味。

希望這個冬天能再冷一點,讓我有理由再跑去辻利茶舗買杯辻利瑪奇朵來喝。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延伸閱讀=

tsujiri%E6%9F%9A%E5%AD%90 tsujiri%E6%AB%BB%E8%8A%B1 

%E4%BF%AE%E5%9C%96app

辻利茶鋪~松山旗艦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CITYLINK松山車站2F西側陽光平台

-店家電話:02-2747-6338

-店家營業時間:11:00-22: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2小時

-其他事項:無

 

=台灣其他分店=

– 台北阪急店(產品銷售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B2F)
電話:02-2723-84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台北信義微風店(餐飲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店 4F)
電話:02-2722-6786
營業時間:週日~周三11:00-21:30//週四~週六11:00-22:00

-台北忠孝SOGO店(餐飲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 B1F)
電話:02-2721-6863
營業時間:平時及例假日11:00-21:3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10 留言

  • 回覆 曾鈺婷 2017-01-17 於 06:16:41

    我要吃暖冬套餐??抽抽抽✨

  • 回覆 James Wu 2017-01-16 於 20:25:35

    我要吃暖冬套餐

  • 回覆 Miao-Fen Jian 2017-01-16 於 18:28:02

    我要吃暖冬套餐

  • 回覆 張羽萍 2017-01-14 於 17:53:18

    我要吃暖冬大餐

  • 回覆 吳衍震 2017-01-13 於 23:04:59

    我留錯地方了QQ 可以幫我刪掉嗎謝謝QQ

  • 回覆 抹茶控菜菜 2017-01-13 於 20:06:18

    在這裡留言抽不到獎,請在FB留言框留言

  •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