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課程】辻利茶舖春季抹茶教室。體驗抹茶飲品製作

2016-05-08

DSC01950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sujiri-matcha-spring/

辻利茶舖身為日本一大抹茶品牌,有著悠久的歷史,延續正統的茶道是他的的使命,在台灣的辻利茶舖也時常開抹茶教室來讓大家報名,讓喜歡抹茶的朋友透過這次的教室課程更加了解茶道及辻利茶舖的抹茶飲品製作過程。

==此為邀約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IMG_1542 拷貝

這次參加了辻利茶舖舉辦的春季抹茶教室,體驗製作茶鋪的兩款飲品「柚子御抹茶」及「御抹茶卡布奇諾」兩款,在製作產品前,先是聽了抹茶及辻利茶舖的介紹。

 

IMG_1516 拷貝

本次課程中,最特別的是使用了「日田天領水」,特別之處是這些罐裝水是日本「日田市」的水,九州日田市有日本水鄉之稱,PH8.3的鹼性軟水,其水富含天然活性氫,讓這次所刷出來的抹茶,喝起來更有日本的感覺。

 

IMG_1531 拷貝 IMG_1536 拷貝

使用台灣一般的水及日田天領水沖泡出來的茶,顏色就很明顯的不一樣,另外也有用兩種水來泡辻利茶舖的煎茶給我們品嚐,軟水相較於台灣的硬水,喝起來較為滑潤順口,不似硬水那般澀。

 

柚子御抹茶

食材:冰塊水50cc/冰塊水100cc/冰塊3顆/柚子蜜10cc/抹茶2.5g
器具:茶筅/茶碗/玻璃馬克杯/湯匙

IMG_1518 拷貝IMG_1550 拷貝 IMG_1554 拷貝IMG_1557 拷貝

先調製底層的柚子蜜。

 

IMG_1564 拷貝 IMG_1572 拷貝

使用冰的水現刷抹茶,在刷茶的過程中,辻利茶舖的店員們都會在旁協助並教導,讓我們刷的茶更加漂亮完美,上層鋪滿細緻的泡沫。

 

IMG_1577 拷貝

將刷完的抹茶緩緩倒入柚子蜜其中,不可直接倒入杯中,要讓抹茶沿著湯匙倒在冰塊上頭,才會有漸層效果。

 

DSC01942 拷貝

✨成品完成✨

不過因為我倒的太緩慢,漸層堆疊的不太好看啊!

 

 

御抹茶卡布奇諾

食材:熱牛奶100cc/熱水50cc/抹茶2.5g/三盆糖少許
器具:茶筅/茶碗/湯匙

IMG_1580 拷貝

IMG_1581 拷貝

其中的和三盆糖,是來自日本四國的糖,粉末細緻,與一般的糖很不一樣,算是較為清新的香甜感。

 

IMG_1582 拷貝

相較之下,御抹茶卡布奇諾的製作過程較為簡單,使用80度的熱水刷茶至上層呈綿密的氣泡。

 

IMG_1583 拷貝

將準備好的牛奶及奶泡緩緩倒入御抹茶的中央,並於上頭撒上一些抹茶。

 

IMG_1587 拷貝 IMG_1592 拷貝

✨成品完成✨

原本我的成品是很不好看的,幸好我有一個神隊友,將我的成品弄的漂漂亮亮的。

 

IMG_1594 拷貝

製作完成品後,就可以一邊喝著自己的抹茶成品及當季的限定櫻花產品。

 

✨課程心得✨

之前去抹茶店點了自刷抹茶,刷出來的成品實在令我難以接受,店員也沒有在旁解釋、教導,所以白白浪費了一杯抹茶,這次的課程讓我更加了解刷茶的技巧,也發現刷茶還真的要勤練,不然成品實在是不太好看。

這次使用軟水刷出的抹茶,更加潤口好喝,有著置身於日本的感覺,辻利茶舖還讓我們體會了與軟水兩者喝起來的差別,很開心參與了這場活動,讓我對於抹茶的瞭解更深入,雖然活動時間不長,但對於很喜歡抹茶的人來說,真的能學習到很多,且最後還有甜點可以吃喔!

課程不定時舉行,請想參加的朋友注意店家臉書,避免錯過活動而向隅。

 

<體驗辻利,感受一日一茶>

活動內容:抹茶飲品2款的體驗製作、春季限定櫻花商品(櫻花抹茶聖代&櫻花套餐甜點部分)的品嘗、日田天領水350ml乙瓶,總市值NT$950。

活動時間:2016/4/16(六)PM13:30-PM14:50(活動結束後PM15:00會進行清場,請見諒)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辻利茶舖松山車站旗艦店(店鋪集合後會統一帶往會場,會場在店鋪旁邊的公共區域)

參加費用:NT$600/組(2人),每組客人如果其中一位是信義或松山區居民可憑身分證折價NT$100,mail報名後現場繳交。

報名方式:寄e-mail至[email protected]

辻利茶舖臉書:請點我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