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台北 邀約試吃 冰品飲料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TSUJIRI 辻利茶舗 X 桂冠湯圓。 初夏抹茶新滋味

2017-05-15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sujiri-laurel/

每到季節交替時,就會默默期待著辻利茶舗的限定產品登場,他們家每次的限定產品都能讓我覺得驚喜。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品嚐辻利的產品了,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到日本旅遊,我的生活總少不了辻利的陪伴,而且辻利的產品就連在便利商店都能品嚐到,

而這次辻利茶舗的初夏限定與往常很不一樣,捨棄夏季的食材,是與桂冠包餡小湯圓做結合,誰說湯圓只能在冷呼呼的冬至品嚐?與清涼版抹茶做搭配也可以,這個夏天就讓辻利茶舗與桂冠陪你度過吧!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本次的限定款產品是以雙主角--抹茶與小湯圓來做呈現,這次搭配的桂冠小湯圓還是包餡口味的。

 

這次辻利茶舗的限定產品,皆是使用桂冠花生小湯圓桂冠芝麻小湯圓,咬下的同時能感受到糯米香,隨後花生或是芝麻的滋味便冒了出來,香濃可口。

 

【辻分圓滿套餐】$320

辻分圓滿套餐,名字取於利及湯,很有巧思,套餐的部分也是辻利茶舗的招牌--四宮格甜點,一次能品嚐到店鋪四種點心之外,還有一碗抹茶可以搭配著享用。

四種點心分別為:特濃抹茶起司蛋糕、抹茶冰淇淋、湯圓最中餅及抹茶生果凍。

 

已經不是第一次品嚐辻利茶舗的特濃抹茶起司蛋糕,喜歡這款的原因,是因為起司濃郁卻不失抹茶味,兩者的搭配恰到好處,底層有消化餅乾更添口感。

 

這次的抹茶冰淇淋,與之前品嚐到的也有些不一樣,口感滑順,茶香也濃厚,上頭還撒有烘焙過的玄米。

 

最中餅的配料改以桂冠包餡小湯圓的方式呈現,桂冠花生小湯圓、桂冠芝麻小湯圓 兩種都有。

 

還可以將冰淇淋夾於最中餅之中,與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一同品嚐,感受抹茶與芝麻、花生小湯圓搭配的魅力。

 

最後,品嚐套餐中的抹茶生果凍,果凍的茶味並不會很重,非常清爽,可以搭配一旁的紅豆泥和栗子一同入口。

 

【桂冠湯圓抹茶善哉】$150

這次的抹茶善哉,將原先的白玉改以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呈現,還多了一球抹茶冰淇淋,看起來更是豐盛。

 

使用冰淇淋杯盛裝看起來很有質感,冰抹茶上放了一球抹茶冰淇淋,這果然是款夏季版的善哉。

 

因為湯圓是使用糯米製作,所以放在冰品中,口感很快就會變得叫紮實,為了避免此狀況,辻利茶舗便將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分開擺放。

 

記得將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與冰淇淋搭配品嚐,才能完全感受到這次季節產品的特色喔!

 

【桂冠湯圓辻利冰沙】$130

這杯是外帶版的桂冠湯圓辻利冰沙,和內用版不同的是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並沒有與冰沙分開擺放。

 

所以會建議品嚐方式為:先用吸管攪拌幾下,喝個一兩口後打開杯蓋,使用湯匙將桂冠芝麻/花生包餡小湯圓先品嚐完畢,再重新蓋上蓋子,品嚐抹茶冰沙的沁涼感。

辻利冰沙本身有甜度,插入吸管後若沒攪拌,直接品嚐的話會覺得甜度稍高了些,我覺得攪拌後再喝,甜度會比較剛好。

 

初夏辻新感產品資訊

-販售期間:2017/5/20-2017/6/30。
-統一時代店與忠孝SOGO店僅提供外帶。
-統一時代店僅販售桂冠湯圓辻利冰沙。
-辻分圓滿套餐為信義微風店獨家商品,限定內用。
-包餡小湯圓採純糯米製作,請儘早食用,避免影響口感與風味。

個人主觀評價

桂冠湯圓是我的兒時回憶,沒想到現在竟然與辻利茶舗做結合,覺得非常特別。

糯米製作的湯圓,是需要把握時間品嚐的,因為放久的話湯圓的口感會較紮實,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趕快品嚐,當然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就依自己的喜好吧!

辻利茶舗也很貼心的將湯圓與冰品分開,這樣也能延緩湯圓口感變化的時間。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辻利茶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台北忠孝SOGO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 B1F)
電話:02-2721-6863
營業時間:平時及例假日11:00-21:3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