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新北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新北抹茶

三重抹茶甜點|tom&maggy 幸福肥 • 手作點心。抹茶甜點拼盤

2018-09-08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tom-maggy/

最近很多人都來跟我推薦位在三重Tom & Maggy 幸福肥 • 手作點心,為了不辜負眾人的期待,我就和 omo 找一天來到三重吃了。

其實在之前我就有吃過 Tom & Maggy 幸福肥 • 手作點心 的抹茶甜點了,那時候他們還有在做外送,我便請他們將甜點外送到我之前的公司。

當時吃了抹茶塔後就覺得很不錯,如今他們已經變成頗具有知名度的甜點店了,真的很為他們感到開心。

 

距離三重站步行時間五分鐘的 Tom & Maggy 幸福肥手作點心,一到營業時間就許多人,有些人是來拿預約的甜點,有些人是來內用餐點的,我建議大家若要來,那就在營業時間之前到吧!

因為真的很多人,我們兩個選好要點什麼後,排了一小會兒的隊才點到餐。

也因為人潮不少,所以餐點等候的時間較長,結果就在我們快吃完的時候,店家很抱歉地拿了折價券給我們。

店內的用餐環境較小,座位擁擠了些,點一堆餐的我們很後悔沒去坐靠落地窗的吧台。

在店裡能看到許多貓咪的圖案,椅子上也都有可愛的貓臉

 

2018.9.8

 

番茄起司義大利麵

$110

Tom & Maggy 幸福肥雖然是以販售甜點為主,但若要吃鹹食還是有的,有三種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雖然餐點名稱有起司,但我們吃完沒有什麼起司的感覺,可能是量太少。

 

抹茶雙層乳酪

新品價 $120

看到甜點櫃中寫著有這份甜點,詢問後得知還剩一塊便趕緊點了。

雙層是由抹茶甘納許和乳酪組成,底部搭配餅乾。

我特別喜歡這種吃起來清爽不膩口的乳酪,帶點微酸感,口感有些 Q,上層的抹茶甘納許濃厚可口且苦韻重。

將兩層一起品嘗,乳酪使抹茶的苦韻變得順口,又不會將茶味壓掉,這樣的搭配組合深得我心。

 

抹茶者聯盟

$880

來 Tom & Maggy 就是為這套,喜愛吃抹茶拼盤的我,在京都陸續吃過 TEO KAFON祇園北川半兵衛等店,現在在台灣也有這樣的拼盤可以點,大大滿足了喜愛抹茶的客人,由於這是兩人的份量,所以請找個抹茶控組隊來吃。

 

65%若竹抹茶千層

單點價$190

抹茶千層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每一層都夾有滿滿的抹茶,淋上茶味香濃的抹茶醬,茶味更上一層樓,視覺上也更加誘人。

無論味道還是口感,這份千層都能拿到我心中的滿分。

 

抹茶生乳捲

抹茶生乳捲中的抹茶餡,是整盤甜點中茶味最為濃苦的部分,將這樣的抹茶搭配生乳和蛋糕一同品嘗,完全不用擔心抹茶會失了風采,依然可以吃到很濃郁的茶味。

 

抹茶冰淇淋磅蛋糕

單點價$150

這份冰淇淋磅蛋糕可以說是裡面的甜點中茶味最為溫和的一個,所以適合淋上抹茶醬後再品嘗,札實的磅蛋糕還多了些脆脆的口感。

抹茶冰淇淋

Tom & Maggy 的抹茶冰淇淋都會再撒上抹茶粉,讓茶味更重一些。

冰淇淋除了上方撒了玄米之外,底部還藏有珍珠。

 

吃完甜點後就喝杯套餐中的玄米茶,一解口中的香甜感,玄米茶是我除了抹茶、焙茶外,也很喜歡的日本茶。

 

抹茶拿鐵

單點價 $160

Tom & Maggy 的抹茶拿鐵超可愛,上方有滿滿的抹茶粉。

消散的速度頗快的,所以若要拍照的話,建議早點拍。

 

貓咪塔

這是之前 Tom & Maggy 為了籌貓咪的手術費用而推出的塔,是 omo 送給我的塔。(偷偷給 omo ❤

口味有檸檬及巧克力兩種,喜歡酸 v 酸 v 滋味的我特別喜歡 Tom & Maggy 的檸檬塔,相較之下巧克力的稍甜了些。

 

這次來吃 Tom & Maggy 時發現甜點似乎都要提前預訂,結果我粉絲頁沒仔細看就傻呼呼地跑來了,幸虧我們來的早,所以想吃的甜點都有,沒有撲空。

下次再訪的時候我一定會記得要先預訂的,然後希望有機會能吃到 Tom & Maggy 的限量款抹茶泡芙,不過真的太限量了,我搶不到啊!

 

 

 

2016.8.12 外送食記

香甜蘋果塔

$65

IMG_2019 拷貝 IMG_2022 拷貝

樸實的手作甜點,上面鋪滿蘋果丁,咬一下,就能感受到蘋果最原始的香氣,冰過一天的塔皮並不濕軟,酥脆度恰好。

 

老奶奶檸檬蛋糕

$50

IMG_1993 拷貝 IMG_1985 拷貝

老奶奶檸檬蛋糕一開蓋就崩壞啦!檸檬糖霜竟然就直接黏在盒蓋上,經過多番努力也救不回來,實在太令人心碎了。

口感扎實,我特別喜歡這個微酸的滋味。

 

小山園抹茶塔

$75

IMG_2040 拷貝 IMG_2060 拷貝

其實使用小山園抹茶就是品質的保證,因為小山園抹茶不會有苦澀到可怕的味道,或是沒任何回甘韻味。

這抹茶塔品嚐起來稍有甜度,讓抹茶的茶香不是那麼的濃厚,但最後舌尖還是能感覺到它散發出來的苦韻。

 

德式乳酪布丁塔

$65

IMG_2025 拷貝

整體呈現淺淡的鵝黃色,蛋香清新,用叉子挖的同時能感覺到它的紮實。

 

✨個人主觀評價✨

沒有華麗的裝飾擺盤,每個甜點都是百元有找,揪甘心的價格,提供外送服務,讓無法出去享受下午茶的上班族也能吃到甜點,這服務實在是太棒了。

整體吃下來覺得Tom&Maggy 幸福肥的甜點品質很不錯,「樸實」的感覺,純手工製作的甜點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甜點種類不固定,詳細訂購資訊請洽店家臉書。

 

菜單

請點我

 

Tom&Maggy 幸福肥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33巷20號

-店家電話:0966104276

-店家營業時間:14:00-20:00/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一百元

-店家用餐限時:90分鐘

-其他事項:餐前結帳

-品嚐日期:2016/8/12、2018/9/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