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東京

東京鐵塔|TOP DECK TOUR。登上鐵塔上層,一覽完全的東京都

2018-08-2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okyo-tower/ ‎

前次旅行登上了京都塔之後,就發現了站上去後的是也是如此的美好!於是這次的東京行便排入了日本知名的地標東京鐵塔來一飽眼福,從高處看看東京之美。

日本的「塔」可以作為各地的地標,東京有晴空塔、名古屋有電視塔,京都、神戶、福岡等地也都有塔,但東京鐵塔卻是被日本人當作是「日本的代表」,而非地區性,由此可見東京鐵塔在日本人心中占有多大的地位。

 

 

交通

1.搭乘地鐵至大江戶線的赤羽橋站

2.步行約十分鐘

赤羽橋出站後往東京鐵塔的方向前進,沿路上就能拍到不少塔的美照。

沿路上的某處停車場樓梯還是網傳的拍照點,在許多日旅社團都能看到很多人前往朝聖。

 

票價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緣故,排隊購買門票的人潮不少,由於沒有票券販售機,只好乖乖排隊了。

PS:TOP Deck 有提供線上預約的服務,不想排隊者可以利用

東京鐵塔的門票有兩種價格,一為登到 150m 的 Main Deck (大暸望台),大概就在東京鐵塔的中間處,另一種則為250m的 TOP Deck (特別暸望台)。

 

票價

Main Deck 900 円

Main Deck +  Top Deck 2800 円

Main Deck + Tokyo ONE POECE TOWER 2900 円 (搭配航海王塔門票)

*可能會因為風速20m/s以上(TOP DECK)的強風、積雪等惡劣天候,或為了確保安全的設備點檢等而取消

 

TOP DECK TOUR 分享

這次買的是2018年3月3日才開放的 TOP DECK TOUR 票券,這張票券上面是有寫預約時間的,所以不能四處逛完才去排隊。

持有 TOP Deck 票券的人排隊是排在電梯的右邊,因為服務員要給每個人一台導覽機器以及耳機。

導覽機器有多種語言可以選,其中也有繁體中文,將機器掛在脖子上並插上耳機使用即可。

 

電梯抵達 Main Deck 後,往左邊走就能看到 TOP Deck 的入口,若螢幕上顯示了票券的號碼及時段便可以直接排隊。

要注意的是進去後的這一段不能拍照,走到可以拍照的地方時工作人員會告知。

刷完門票進去後還是要排隊,每一批的人數都有限制,此時導覽機器會開始介紹一些關於東京鐵塔的事情。

 

稍等一會兒後終於批次進入“秘密圖書館”,不能拍照的這一段算是個機密,因為官方網站上都沒有公開。

我小劇透一下,這部分是在告訴大家建造東京鐵塔的背景及原因,當導覽員用日文講解時,導覽器會同時撥放中文版的說明,所以進去這裡時記得要全程都戴耳機。

我覺得導覽機器很厲害,和日文版的幾乎是同步。

 

機密的部分結束後,我們又搭乘電梯了往上去了,搭乘時電梯還抖了一下,害得部份的人嚇到,這時導覽員以及導覽機器還說這是電梯的安全警示,要我們不用擔心,我們可是 VIP ,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這導覽機器的說話內容還挺幽默的,並不會很制式化,語氣也不是死氣沉沉的。

搭完這電梯後,導覽員會告訴大家可以任意拍照了喔!並會提供專人幫忙拍照,若要購買照片的人可以請他們幫忙拍照。

 

接著是喝迎賓飲料的時刻,有綠茶及檸檬汁兩種可以選擇,杯子是特製的,上面印有東京鐵塔。

品著飲料的同時就是等電梯的時候,不要懷疑,這是一趟搭電梯之旅。

 

好了,搭電梯之旅終於結束,來到了特別暸望台,250m 高度的地方,果然視野就是遼闊,繁榮的東京都大樓林立。

 

每一處我都仔細看了一遍,其中這座亮白色的橋特別顯眼,讓我忍不住拍下它。

 

赤羽橋這一個地方算是交通匯集處吧?比十字路口還要多上一條,上面還有高架,在暸望台看行駛中的車子其實還挺療癒的。

 

大中午在踢足球的熱血學生,過沒多久他們就去休息了。

 

晴空塔的高度,讓它在視野中特別得明顯,兩個東京裡著名的塔遙遙相望著。

 

這建築長相特別,吸引住我的目光,查了一下地圖才知道這裡是霊友会釈迦殿。

 

看完了高處的美景後,搭乘電梯回到 Main Deck 2,歸還導覽機後就可以自由逛了,這裡也有些伴手禮可以購買。

 

看完 TOP Deck 再來看 Main Deck 的景,覺得視野的差頗多的。

 

暸望台中也有標示知名景點的所在方向,當天雖然天氣好,但我並沒有看到富士山,覺得有些可惜。

 

欣賞美景時剛好看到東京鐵塔的倒影。

 

Main Deck 1 裡有咖啡廳,可以坐下來品嘗甜點及飲品,不過這份漂浮可樂的份量非常之少,冰塊佔了三分之二……

 

BTW 為什麼美麗的東京鐵塔,它的吉祥物長這樣?玩偶裝的東京鐵塔吉祥物眼睛流著血,真人版本的也神奇的匪夷所思啊!

 

登過福岡塔、京都塔以及晴空塔,這次終於來到日本的象徵--東京鐵塔。

小時候總是在電視節目、書裡看到它的名字一遍一遍的出現,但卻從未親眼見過它,如今自己長大了,可以獨自一人出國見見這個我一直都只聞其名的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東京鐵塔

官網TOP DECK TOUR

營業時間:9:00~23:00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丁目2−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