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大阪

在大阪與鸚鵡互動|The Step Up Osaka。和可愛的鸚鵡共度一段快樂時光

2018-06-2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he-step-up-osaka/ ‎

每次到日本玩,我都會安排與鸚鵡互動的行程,好療癒自己的心靈,畢竟台灣目前沒有這樣的地方,想找隻鸚鵡玩超級難!

上次到大阪心齋橋時,自己是到能用餐的 ことりカフェ ,而這次京都 18 天最後兩天的大阪行程,則是到另一間 The Step Up Osaka 。

The Step Up Osaka 並不是小鳥咖啡廳,而是完全的讓客人與鸚鵡做互動。

 

 

原本打算買大阪週遊卡出去玩的我,一出住宿就發現下大雨!真心覺得自己與大阪就是無緣。

於是跑去黑門市場怒吃一頓後,我就來到自己預定要來的 The Step Up Osaka 。

 

The Step Up Osaka 位在 ジ・アトリウム 大樓中的三樓,搭電梯到達樓層後依照指示走就能看到了。

同時這裡也是えとぴりか大阪店,所以裡面除了能與鸚鵡互動外,也有販售鸚鵡。

一進門就能聽到各種鳥叫聲,真的是讓我感到興奮。(不要把我抓走)

注意事項的內容有簡體中文的,不用擔心看不懂。

 

和店家確認自己要互動的時數後,就能拿到手部消毒液和計價單。

若想要餵鸚鵡吃飼料,一碗是 ¥100,其中有三種體型的鸚鵡所吃的飼料。

另外也有和琉璃金鋼鸚鵡合照的服務(另外收費)。

 

出來和客人玩的鸚鵡是由店員隨意選擇的,店員每次都會選擇小、中、大三種體型的鸚鵡出來,讓他們分別站在不同的棲木上,等著臨幸你(咦?

 

被店員選中的鸚鵡們半小時後就會回家休息,然後再另外換一批出來。

如果有特別互動的鸚鵡也可以指定,只是要另外再加 ¥500 /互動20分鐘,我超想指定凱克啊!我的夢想鳥種,但礙於本人窮困我就放棄了。

 

要餵鸚鵡的話,記得要將飼料放在掌心中讓他們吃,他們如果吃到忘我的話就會直接站在你手上。

伸長脖子吃飼料真的超級可愛!沒飼料的你根本不知道鸚鵡的脖子到底有多長(誤

 

一旁有不少椅子,等到他們站到手上後,就可以坐下來看他們吃啦!

 

當然,如果你手上有比飼料更有魅力的東西,他們可能也會朝你奔來。

鸚鵡喜歡閃亮亮的東西,所以我用來防小人的尾戒也變成被他們啃咬的玩具。

 

我餵完一批飼料後發現,這群鸚鵡非常現實,沒飼料也懶得理你,所以我又再去買一盆飼料了,鳥奴的錢就是好賺。

雖然這些鸚鵡都不怕手,但鳥主子各個脾氣都很大啊……

 

當天這小夥子的脾氣很差,我手掌上有飼料,餵他吃不要就算了,還大力啃咬我的小拇指,雖然沒有見血,但我心碎了嗚嗚。

 

這隻巴丹吃飯就像大王一樣,霸氣十足,瞧那眼神,猶如鄙視上貢飼料的奴才(我)。

 

還是中型鸚鵡吃飯的模樣比較親民一點嗚嗚嗚嗚,這組孩子是邁爾式鸚鵡。

 

半小時後就會換另外一批孩子出來囉!

 

店員會和客人介紹每隻鸚鵡的名字,不過因為都是日文名字,所以我記不清楚,倒是記得這位雨傘巴丹的名字,あにちゃん 有著巴丹的瘋癲(?)和熱情,一出籠就從店員手上跳到我手上,然後到處亂爬,還會叫自己的名字及掰掰。

巴丹真的好瘋好可愛啊!

あにちゃん 是這次體驗中,唯一一隻不需要飼料就對你示愛的鸚鵡,不過他太激動了我實在是承受不住啊!他直接站在我肩膀上咬我眼鏡,然後瘋狂上下擺動,店員看到趕緊來解救我。(是想要逼我在日本買新眼鏡嗎?)

 

餵到後面都直接拿整盆給他們挑了,自己選自己吃。

 

後來有別的客人來了,店員就再帶一組鸚鵡出來,所以客人若多一點,就可以同時和更多種類的鸚鵡接觸。

不過這邊的和尚好兇猛,我被他嚇到了。

 

店裡也有販售多種鸚鵡的玩具,週邊商品較少了些。

 

和日本的鸚鵡玩耍、講話,我都從中文自動變成日文模式了,挺有趣的。

The Step Up Osaka 的店員都很可愛,對待鸚鵡們也很溫柔,體驗過程中有人送貨來,一隻鸚鵡就嚇到往地上摔,店員還會趕快來給他們秀秀,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愛。

比起台灣多數的鳥店,我覺得這裡的環境乾淨舒適,鳥兒們也都很健康,多種鸚鵡輪替,讓鸚鵡太過勞累。(不壓榨勞工的概念)

而且這邊的鸚鵡都好乖!不會到處亂飛,帶他們回家就回家,真的是教導有方,好想去這裡打工度假!

(BTW我家的每次出來都亂飛,還一直黏在我身上,叫他去找自己的鳥生也不要,這邊的鸚鵡都很乖,我佩服。)

 

The Step Up Osaka

官方網站/臉書

店家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 1丁目5-30 ジ・アトリウム3F

營業時間:11:00-19:00

收費標準:1小時  1500円/2小時 2800円/延長15分鐘 350円

六歲~十二歲小孩半價,五歲以下不收費

食物 100円

其他:體驗後收費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