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甜點|TEO KAFON テオ カフォン 。單人甜點套餐多種享受

2018-08-22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teo-kafon/

習慣一個人出國的我,進到抹茶甜點店或是咖啡廳時,選擇障礙發作不時便會發作,畢竟一個人的胃也就那樣,但想吃的甜點卻很多啊!而且誰知道下次再去那裡時會是什麼時候?

想要一次吃許多種但卻沒辦法的心,我最懂了。

京都河原町TEO KAFON 所推出的 Matcha Sweets Plate,是一次五種的組合版抹茶甜點,讓抹茶控們的選擇障礙絕對不會發作。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這次的京都18天旅遊,是特別選在日本黃金周之後,避開了放假的人潮,就想一個人靜靜的在咖啡廳裡過一個下午,但事與願違。

因為應付完假日人潮的店家都選擇在黃金周之後放假!TEO KAFON 我就撲空了兩次,幸好我的住宿好幾天都選在河原町、新京極附近,所以幼小之心靈沒有因此受創。

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我要把行李箱拖去住百夫長膠囊旅館之前,終於吃到這間 TEO KAFON 。

 

Matcha Sweets Plate 抹茶スウィーツプレート

¥600

五種甜點的組合,僅要600日圓,換算台幣約170元而已,這樣的價格就能品嘗到 5樣!真心覺得是佛心來著。

其中分別為:抹茶巧克力球、抹茶脆餅、抹茶閃電泡芙、抹茶塔、抹茶蛋糕捲,每一個份量都小小的,也提供單點。

 

抹茶塔-

切的極為小塊的抹茶塔,內餡是抹茶乳酪,乳酪的香氣為主,抹茶味較淡了些,塔皮屬於口感偏軟的那種。

 

抹茶脆餅-

抹茶脆餅酥脆可口,對我而言沒有太明顯的茶香。

 

抹茶巧克力球-

將抹茶加入白巧克力製作而成,入口便有濃郁的白巧香甜感,抹茶則在尾韻時帶來些微苦滋味。

 

抹茶蛋糕捲-

抹茶蛋糕捲的蛋糕體較為乾澀了些,接近抹茶奶油的部分才比較順口。

 

抹茶閃電泡芙-

雖然是閃電泡芙的口感,但卻是以小、圓形狀來呈現,外殼上淋有抹茶巧克力,其中的內餡為奶香較重的抹茶奶油。

 

品嘗完這組抹茶スウィーツプレート後,我挺明白為何價格會如此平易近人的,整體而言茶味都不是特別重,對於口味較重、愛吃濃郁的抹茶甜點的人而言,TEO KAFON 可能無法滿足你的口味,不過他們讓邊緣人能輕鬆吃到這麼多樣的抹茶甜點,我甚感欣慰。

 

Matcha Sweets Plate 單品價格

抹茶巧克力球 150円/1pcs

抹茶脆餅 100円/1cut

抹茶閃電泡芙 300円/3ps

抹茶塔 400円

抹茶蛋糕捲 350円

 

菜單

請點我

 

TEO KAFON

FB/官網

-店家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六角東入ル桜之町447

-店家電話: 075-223-1400

-店家營業時間:11:00〜19:00/公休日期在店家FB,12/29-1/4 固定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提供WIFI

-拜訪日期:2018/5/14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