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咖啡廳|天 TEN Japanese Cafe。清水寺旁的咖啡廳

2018-08-1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en-japannese-cafe/ ‎

這次京都旅行的重點放在清水寺及河原町,因為這邊的抹茶甜點十分多,三、五天的時間根本吃不完啊!

而這次拜訪的「天」日式咖啡廳就在三年坂附近,鄰近清水寺,逛著熱鬧的清水坂,若餓的話不彷來這裡坐坐,品嘗個抹茶甜點。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TEN Japanese Cafee 除了咖啡廳之外,一旁也有販售日式禮品,像是一些和式風的布、日式糖果等等。

經由服務生帶位入座,發現 TEN Japannese Cafe 的座位並不是很多,所以應該挺容易就客滿了。

 

TEN Japanese Cafe 的抹茶甜點有三種,分別為抹茶檸檬起司蛋糕、成人苦甜的抹茶塔及我這次品嘗的極上抹茶和白巧克力的濃厚凍派。

三種都是組合,所以都會搭配一球抹茶冰淇淋。

 

極上抹茶とホワイトチョコの濃厚テリーヌセット

¥1000

在寫文之前,有特別去研究一下 テリーヌ 究竟為何意?仔細研究一番後知曉英文為「terrine」。

若直接查詢日文單字,會翻譯成陶罐之意,當下我整個黑人問號?

在仔細研究發現,他是法式甜點的一種,看了一本法式甜點書的介紹,稱之為凍派。

 

TEN Japanese Cafe  的抹茶 テリーヌ ,口感比起其他自己所吃過的テリーヌ略為乾澀了些。

白巧克力沒有想像中的那般香甜,甜度適中,抹茶香隱於其中,入口品嘗時能感受到它淡淡的茶香。

 

旁邊搭配的抹茶冰淇淋,我自己吃起來是覺得奶香味比較重一些,抹茶的茶香在後韻時較明顯,不過口感細膩滑順,所以還挺喜歡吃的。

 

爽快!ミントレモンジュレップ

¥750

薄荷檸檬及冰塊,客人自己倒上氣泡水,喝起來特別舒爽解膩,也能清清口中的甜點香。

 

清水寺是許多人觀光的景點,周圍也有許多有意思的店家,也有很多抹茶甜點,在清水寺逛累的話可以來這裡吃個抹茶甜點喔!

 

天 TEN Japanese Cafe

官網

-店家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二丁目208番地10

-店家電話: 075-533-6252

-店家營業時間:11:00 ~ 18:00/忙碌期間營業至17:30,若販售完畢也會提早休息/不定休,請以公告為主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5/13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全席禁煙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