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甜食派對 約會カフェ 京都抹茶

京都咖啡廳|TEA VENIR。好吃的抹茶法式吐司

2018-09-2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ea-venir/ ‎

身為抹茶控群中最瘋狂的迷妹,去到京都總是有吃不完的抹茶,即使去了很多次,我的口袋名單都沒有減少的跡象,不得不說京都這地方的是抹茶控的天堂。

無論是抹茶蛋糕還是抹茶甜點,只要是”抹茶”我都很有興趣,會想親自前往品嘗。

 

 

位於祇園TEA VENIR 為 Souvenir旗下的、當地知名的咖啡廳,有多樣的蛋糕、飲品可以選擇,還有適合與好姊妹聚餐的三層點心塔,是當地女孩喜歡來的一間店。

而我則是為了上日本雜誌的抹茶法式吐司前來。

 

抹茶の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バニラアイスクリーム添え

¥650

主要目的就是他,抹茶口味的法式吐司,在店家製作的過程中便能感覺到香氣撲鼻而來,使得我飢腸轆轆,帶著期盼等待。

吐司表層是抹茶,再撒上糖粉作裝飾,旁邊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

 

吐司邊對於部分人而言是口感上的殺手,但烤過的吐司邊卻讓香氣更加四溢,口感多些酥脆。

 

切開後發現抹茶的部分僅僅只在表層而已,因此品嘗起來僅有淡淡的茶香,我覺得抹茶控看到這畫面,心中可能會浮現”若是連吐司都是抹茶口味那就好了”的想法。

雖然抹茶只有這樣,但口感及香氣的吸引力對我而言還是極大的。

 

剛烤好的吐司配上冰淇淋一同品嘗,好體會冰火兩重奏的感覺。

 

TEA VENIR 這款抹茶法式吐司,是不少雜誌及日本IG客推薦的一款,撇除茶味濃郁度的部分,我自己還是挺喜歡的,而且茶味也不是沒有,還是有淡淡的茶香,若來到祇園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也可以過來品嘗這份抹茶法式吐司。

 

TEA VENIR ティーベニール

官網

營業時間:12:00-20:00/周二公休

店家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7-3

店家電話:075-531-471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