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特別抹茶 日式料理 食京都

宇治抹茶章魚燒|蛸Q。平等院の表参道美食,還有抹茶煎餃

2017-06-2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akoq/

身為一名抹茶控,我相信去到日本關西,都會來到宇治走一遭,平等院表參道絕對是最多觀光客來的地方,這裡匯集的在台灣較知名的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及三星園等抹茶店,是買抹茶產品的好地方,這裡還有日幣上的平等院。

這次住宿直接住在宇治的茶願壽邸,距離平等院表參道距離不遠,步行約五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

我走在平等院の表参道上,被各種抹茶甜點誘惑著,突然!看到一個非常奇特的抹茶美食:宇治抹茶たこ焼き,立牌就在路邊,我這個抹茶雷達看不到都難啊!

 

 

雖然照片上的顏色似乎沒調好白平衡,但一整個綠的立牌也是十分顯眼的。

我看到的當下並沒有去品嘗,而是等到最後一天,要準備離開宇治前,到平等院の表參道大採購抹茶伴手禮時,順便來挑戰這特別的宇治抹茶たこ焼き--蛸Q

 

 

菜單部分?蛸Q的抹茶章魚燒有販售 4、6、8、10 四種數量,想吃多吃少都可以。

另外也有抹茶霜淇淋、香草霜淇淋及綜合霜淇淋、熱綠茶、唐揚雞、綠茶漂浮、かき氷等。

而且還有曾經在我的粉絲團讓抹茶控們瘋狂轉發的宇治抹茶餃子

 

【宇治抹茶たこ焼き】¥350/4入

在點餐的時候,老闆有用日文問我要不要淋上什麼東西,但我聽不懂就直接點頭答應。

拿到餐點後覺得他應該是問要不要淋上芥末吧?蛸Q的章魚燒是已經做好,放在保溫櫃中,所以點好餐便能馬上拿到它。

拿到的抹茶章魚燒,並沒有像照片般那樣的抹茶綠,反而是普遍所看見的咖啡色,綠色極不明顯。

 

章魚燒外層是完全熟的,不像一般攤位上所吃到的半熟感,中間有些空心。

 

【宇治抹茶餃子】 ¥380

早就在推特上看到的抹茶餃子,如今終於如願以償,吃到它了!這抹茶餃子的外觀就能感覺到抹茶,每一個餃子皮皆為綠色。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會需要等候一會兒。

 

來吃抹茶餃子,自然是不會讓你沾醬油的,而是沾上抹茶塩,還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很抹”,內餡的部分有蔬菜帶來的清脆口感。

 

✨個人主觀評價✨

來到宇治,就是要嘗遍各種抹茶料理啊!抹茶章魚燒和餃子真的超酷的,雖然兩種抹茶鹹食吃起來完全沒抹茶味就是了,但是價格不會太貴,就當作吃個紀念吧!畢竟整條路都是抹茶甜食,吃太多也會想吃鹹食。

 

更多宇治抹茶:辻利兵衛門伊藤久右衛門辻利

 

蛸Q (タコキュー)

-店家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9-1

-店家電話: 0774-22-5797

-店家營業時間:中餐時段、星期日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戶外座位)、外帶

-其他事項:餐前結帳

-拜訪日期:2017/6/5

-其他紀錄:無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