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 食東京

東京生魚片吃到飽|たいこ茶屋。平價的生魚片吃到飽就在這!

2018-09-04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taiko/ ‎

每次去日本,吃抹茶是我最主要的目的,而第二目的就是品嘗海鮮啦!去關西地區時我最喜歡去黑門市場了,各種海鮮讓我選購,買回去青旅大吃特吃,十分爽快。

認真說,無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只要走在路上尋覓美食時,我多是以刺身壽司、海鮮丼為尋找的目標,每次看到這類餐點我就會受不了。

因此這次的東京行程便排入了許多人推薦的たいこ茶屋,東京的第一天就是要把生魚片吃好吃滿。

 

 

這次來到的たいこ茶屋,距離JR線、淺草線的淺草橋站最近,出站走過來僅需 5 分鐘,也滿靠近馬喰町站的。

たいこ茶屋的排隊可以說是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排隊拿號碼牌,第二階段是排隊入店用餐。

 

中午時段的號碼牌為10:00 開始發放,所以要提早來排隊拿號碼牌。

我這次是九點半抵達門口等拿整理券,站的位置是第一個,當天是周五又飄了些小雨,所以人沒有想像的多。

第二階段的排隊是 11:00 之前(依照整理券上的時段),由於拿到的整理券並代表用餐順序,所以還是要再排一次隊入席。

像我們是準時十一點抵達門口,二十分鐘後才正式入席開吃。

所以想要吃たいこ茶屋的,十點前要來店門口排隊等拿整理券,再依照整理券上的時段,提前來店門口排隊等入席。

(以上為平日的參考時間,如果是假日可能要提早更多)

 

排隊入店後需先付款,若是現場排隊的人,用餐價格為1300円,付完錢就可以入座開始大吃特吃了。

 

店裡的座位區就是普通的日式木質風格,裝潢有些老舊,醬油等調味料都放在桌上。

 

放下行李後就可以準備開吃了,たいこ茶屋這裡分為兩大桌,一桌就是飯、湯、兩種熟食的菜色,另一桌就是有著高人氣的海鮮、生魚片等等。

這邊提供的餐盤有像是裝丼飯的塑膠碗公,以及簡單的塑膠盤。

 

餐點種類

最基本的白飯,若想要自製丼飯的話可以去另一桌能丼飯碗來盛裝。

 

若不想吃白飯,也可以選擇吃生菜、筆管麵,青菜有花椰菜及豆芽菜。

 

熟食部分也是以魚類為食材製作,右邊加入了鮪魚的煮物,類似關東煮;左邊的料理則是糖醋鮪魚。

 

這道料理是使用炸的鮪魚製作的料理,有用醋醃製所以是酸的口味。

 

松前漬け是北海道的鄉土料理,將昆布泡入醬油而成的料理。

 

山海漬則為新潟的鄉土料理,將魚卵及野菜泡入酒粕中製作而成的料理。

 

生食的海鮮類有帆立貝、章魚、明太子及蟳味棒。

 

這五種就是重頭戲--生魚片類,黃肌鮪、鮭魚、蔥花鮪魚腹、鰹魚,也有醃過的生魚片。

 

這裡還有生雞蛋可以直接拌飯吃。

 

這裡還有湯品及水果,正餐、湯品、茶及甜點都準備得很齊全呢!

 

たいこ茶屋的海鮮種類雖然不是特別多種,但有帆立貝就足以讓我跪謝上天了。

不過生食的海鮮類吃太多真的會有想吐的感覺,所以建議大家要搭配一些熟食、生菜配著吃,不然吃著也不太舒服。

 

這裡是採取先付款後再入店用餐,客人陸陸續續地進來了,有可能第一組客人用餐完畢,後面的客人都還沒吃到,不想久候的話就早點來排隊吧!

我吃完自己裝的一盤海鮮後,就去拿丼飯來裝白飯,自己組裝丼飯了,不過因為擺得不好看就沒有拍。

大家在夾的時候別一次夾太多,因為剩太多的話是要罰錢的,大家量力而為,不要浪費食物。

最後吃完要離開時,記得將用過的碗盤置於回收區喔!

たいこ茶屋只有中午時間是採吃到飽自助式餐點,晚上則是另一種營業模式了,所以想吃這種平價又可口的海鮮,記得中午就來用餐。

 

たいこ茶屋 午餐相關

整理券發放時間:10:00

整理券時段:11:00|12:00|12:40

價格:現場排隊 1300円/事前預約 1500円/事前預約+黑鮪魚和鮭魚卵軍艦壽司 1900円

用餐限時:50分鐘

若有剩餘,則需多付 500円罰金

自助吧內容(取自官網)

・お刺身日替わり(まぐろ、ぶり、サーモン、カツオなど)
※その日の仕入れに合わせてお出ししています。

・海鮮類日替わり
(小エビ、くらげ、明太いか、明太子など日替わり)

・サラダ5種類
(ミックスサラダ、もやし、オニオンスライス、ブロッコリー、マカロニサラダ※胡麻だれ中華ドレッシング)

・日替わりおかず2種類(焼物、煮物など)

・白米と酢飯

・日替わりお味噌汁

・たまご

・まぐろ丼用たれ

・フルーツポンチ

 

たいこ茶屋

官網午餐介紹頁面FB

-店家地址:日本橋馬喰町2-3-2セントピアビルB1F

-店家電話: +81 3-3639-8670

-店家營業時間:午餐時段 11:00-14:0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50分鐘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8/24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