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台北 台北抹茶

台灣的日本迴轉壽司|壽司郎 スシロー。一盤40!還有期間限定的抹茶蛋糕卷

2018-11-02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susiro/ ‎

最近時常去吃くら寿司藏壽司,突然覺得自己應該也來吃一樣從日本來的スシロー 壽司郎,提前兩周用APP預約某平日,結果發現用餐時間都已經被預約走了,只剩下零星幾個下午的時段,不得不說壽司郎真的很夯。

目前壽司郎在台灣有三間分店,兩間近台北車站、捷運西門站,另一間則在高雄夢時代,店址都在熱鬧的地方,所以若沒預約就跑去,可能會需要久候。

 

 

這次拜訪的壽司郎是台北中華路店,是壽司郎在台灣的第二間店,對面就是公車中華路北站,僅距離西門站一個公車站的距離。

進來後直接到報到櫃台出示預約號碼即可,因為是平日來訪所以流程都很順,馬上就能入座。

 

報到完成後拿到桌號牌,會有專人引導入座,牌子上也有清楚標示位置。

 

桌號牌背面上清楚寫著用餐的注意事項。

 

壽司郎這裡分為雙人吧台座位和六人座兩種,桌上及旁邊的迴轉台都有各種備品,每桌都有一台平板可以點餐。

 

吧檯的備品分三層放置,大湯匙、小湯匙、濕紙巾、衛生紙等備品都有。

基本上需要什麼東西都是隨手可得,並不透過服務鈴來詢問服務員。

熱水的部分,按鈕並非按壓式的,只要輕轉按鈕就有熱水出來。

 

若需要芥末,則是從迴轉鏈上拿,我自己要使用芥末時等了一會兒才看到他轉來我面前。

 

除了迴轉鏈上可以選擇餐點外,使用平板點餐更是方便。

因為軌道上有分岐器,所以餐點會自己抵達桌前,同時發出軌道滾動的聲音。

 

粉末茶罐的設計是以胡椒粉罐的原理來設計,比起附有小杓的茶粉罐,這樣也比較不會灑到杯外,讓桌上都是茶粉。

 

壽司盤有三種,四十、六十、八十,結帳時記得先分類好,讓服務人員更好清點。

 

赤蝦

$40

我喜歡吃蝦,但因為懶的自己剝殼所以沒什麼口福,來壽司店用餐之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蝦子都有人幫忙處理好了!

滑嫩並帶有脆度且沒有腥味,十分的新鮮。

 

鮭魚

$60

價格上升了一個檔次,不過厚度和大小都比我平常所吃到多上不少,從側面看去就覺得挺厚實的。

 

日本產貝柱

$60

貝柱的厚度也很實在,中等大小,一入口就有干貝的鮮香。

 

醬燒日本產貝柱

$60

因為太喜歡吃干貝了,所以又拿了另一種干貝,醬燒版的為一貫,兩顆干貝相連在一起。

 

蛤蜊味噌湯

$60

每次去日本看到蛤蜊味噌湯,我都不容許自己錯過!所以來到壽司郎也點上一碗來品嘗。

蛤蜊是中等大小,但吃的出來是從真空包裝的那種蛤蜊,所以會多上一種味道;湯頭並不會太重鹹。

 

丸久小山園蛋糕卷

$90

抹茶控的重點款來了!我一入座,抬頭看到新品的介紹就被它吸引了目光。

若只是一般的抹茶蛋糕卷,我是不太會去點,不過看到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我便立刻點了,生怕跟我說售罄。

 

蛋糕卷濕潤可口,品嘗起來最先吃到的是鮮奶油和紅豆的香甜,熟悉的抹茶香及回韻是最後才出現的。

若以嚴格的標準來評價,我會覺得抹茶鮮奶油的風頭都被搶走了,紅豆甜度略高了些,不過價格連一百元都不到,我覺得做成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來吃迴轉壽司真的很容易破產,隨便拿幾盤就要四、五百元了,絕對要謹慎點餐。

選用新鮮的食材,讓來用餐的饕客們吃得滿意,期間限定的抹茶蛋糕卷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讓我這個抹茶控覺得感動。

雖然很難訂位,但這次的用餐體驗我很滿意,因此壽司郎讓我還有再訪的慾望。

 

壽司郎 台北中華路店

FB/官網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41號1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2:15 (最終點餐 21:45)
*假日 10:30-22:15 (最終點餐 21:45)

店家電話:02-2361-2306

用餐日期:2018/10/31

限時一小時,僅提供APP訂位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