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中 台中抹茶

台中抹茶|清水宇治。中國及香港的抹茶專賣店旋風登台

2018-06-11

即使經濟不景氣,不少店家都選擇將店暫停營業,但還是有新的抹茶專賣店登台了!

這次新開幕的店,並非日本的抹茶店,而是於中國及香港都設有分店的清水宇治,將台灣第一間分店設於台中沙鹿,距離靜宜大學只有一個公車站的距離,讓我好羨慕靜宜大學的學生。

 

雖然最近較少關注台灣的抹茶市場,但我的讀者們就是善良可愛,在清水宇治開幕時就私訊告知我這個消息,於是很久沒來台中踩點的我,覺得應該要來一趟,拜訪這間新開的抹茶專賣店

清水宇治所在的位置較偏僻,附近沒有其他的店家,距離市中心也有段距離。

當天我是第一名在店門外等候的客人,服務員會在營業時間前十分鐘出來發號碼牌,讓入店的順序不會亂掉。

 

清水宇治使用的抹茶是日本宇治的山政小山園抹茶,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品嚐,因為沒有什麼香精啊、綠茶等不是抹茶的味道。

 

裝潢上也營造出唯美的日式風格,日本的古城、富士山、櫻花等照片都出現在店內的牆上。

與朋友聚餐的話,可以選擇和室的座位更添氣氛呢!

其餘店內的座位皆為四人座,所以我一個人來就享有四個人的位置空間,點再多都不怕。

 

作為抹茶專賣店,抹茶類的餐點自然不少,菜單前面先是介紹抹茶,讓用餐的客人對於抹茶有更多的了解。

飲品有現刷的抹茶及一些特調的抹茶飲品,特別的抹茶芝士奶蓋、蘇打、拿鐵等。

冰品的種類有基本的霜淇淋、聖代,還有冰沙與霜淇淋的組合等四款。

甜點中有抹茶熔岩蛋糕「心太軟」、抹茶大福、抹茶千層、抹茶善哉「抹茶煮」、鯛魚燒、抹茶慕斯、蜂蜜抹茶捲、抹茶芝士蛋糕、舒芙蕾等幾款。

若想要品嚐霜淇淋與甜點的組合款也有做提供。

 

極盛拼盤

$310

翻菜單的時候我東挑西選,思考了許久也不知道該吃哪款,翻到後面時發現有這樣的拼盤,覺得對於有選擇性障礙的人是一大福音。

由於部分甜點還未供應,所以現在的拼盤就換成蜂蜜抹茶捲及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

抹茶綠的芝士蛋糕,芝士的用量較多而有些膩口,茶味在芝士的味道後才嚐的到,上層舖有些堅果,而多了些不同的香氣及口感。

 

蜂蜜抹茶捲

內餡為帶有微苦的抹茶鮮奶油,因此一入口就能吃到濃郁的抹茶茶香,蜂蜜蛋糕讓尾韻多了份香甜。

 

鯛魚燒

夾有紅豆泥的抹茶鯛魚燒,上桌時還帶些溫熱,皮略為厚重,紅豆甜度低。

 

抹茶大福

點餐的時候,我完全忘記拼盤中有大福啊!所以有另外單點,一咬開它,包裹在其中的抹茶餡就爆發開來,不留意就會噴的到處都是。

抹茶餡與蜂蜜抹茶捲的內餡味道一樣,有些微苦,除此之外裡面還有帶些脆度的紅豆顆粒。

 

抹茶霜淇淋

口感較為扎實的霜淇淋,濃郁度適中,味道上主要為茶味,挺適合害怕奶香味的人品嚐。

 

白玉紅豆

白玉糰子是日本經典的甜點,將它拿來做拼盤的配料再適合不過了。

清水宇治的白玉,口感上的表現中規中矩,有些軟黏。

 

抹茶芝士奶蓋

$150

看到奶蓋上有店名的「宇」字,就覺得十分厲害。

服務員將飲品送上桌時有告知說不要攪拌,這樣能喝到兩種風味。

下面的抹茶喝起來是有甜度的グリーンティー,上層的芝士奶蓋帶些微鹹的滋味。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混和後的味道,所以我品嚐完兩種滋味後就攪拌均勻了。

 

玄米茶目前是每一桌都會招待一份,甜點吃完後來上一杯能夠消除口中的甜膩,而且還可以回沖。

 

身為一名資深的抹茶控,有了新的抹茶店覺得好感動。

清水宇治的位置雖然偏遠,但台中的公車挺方便的,所以我覺得前往並沒有很困難。

平日沒有用餐限時及低消,讓不少想久坐的客人前來這裡喝茶、吃甜點,讓更多人認識抹茶。

或許是剛開幕沒多久的原因,我覺得有些小地方需要改進會更好,像是拼盤上的甜點,若能切得更漂亮那就更好了,拼盤上桌的時間也挺久的。

拜訪當天雖然是平日,但店內很快就坐滿了,建議想要嚐鮮的抹茶控要早一點前往。

 

清水宇治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380號1樓

-店家電話: 0988 384 359

-店家營業時間:13:30 – 21:30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假日和室低消$500

-店家用餐限時:假日2小時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6/8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