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抹茶 東京抹茶 京都抹茶 抹茶生活

抹茶護唇膏|祇園辻利 X 京都しゃぼんや。京さんぽりっぷくりーむ「抹茶」

2016-05-19

DSC05828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shabontya-pocchi-matcha/

日前臉書上被「京都しゃぼんや」的護唇膏瘋狂洗版,剛好要去京都的我自然就將此排入行程,其實護唇膏在台灣或是日本的藥妝店裡都是一整排在販售,且花樣、味道繁多,究竟京都しゃぼんや的護唇膏哪裡特別呢?

 

 

DSC05699 拷貝

會被抹茶控瘋狂分享及轉載,自然是因為他是「抹茶」味的護唇膏了。

其實在宇治也能看到護唇膏、面膜等藥妝產品,但會特別介紹京都しゃぼんや這款是因為這隻護唇膏的來頭可不小,它是與日本抹茶老店「祇園辻利」合作推出的。

 

DSC05469 拷貝

購買京都しゃぼんや時,店員會詢問是要送禮還是自用,回答「プレゼント」,店員就會幫你包裝的美美的,紙袋中間的那一條「外のし」也有許多樣式,像是感謝、生日等字樣都有提供選擇,我這次選擇的是印有店名的外のし。

 

DSC05477 拷貝

京都しゃぼんや創業於1984年,是以販售手工肥皂為名,也有販售抹茶的手工肥皂,這次推出的「京さんぽりっぷくりーむ」系列並非只有一款抹茶,另外還有小川珈啡「珈啡」(咖啡)、Dari K「 チョコレト」(巧克力)、山田製油「胡麻みんと」(芝麻薄荷),這四種味道的合作店家都是京都的名店。

 

DSC05717 拷貝

京都しゃぼんや在日本僅有一間店面,靠近地鐵「烏丸御池」站附近,另外也有提供網購的方式。

 

DSC05702 拷貝

木質的精緻外盒,一打開包裝就有迷人的木頭香散發,祇園辻利的花朵LOGO印在上頭。

 

DSC05821 拷貝

唇膏的部分也是呈現抹茶綠色,使用祇園辻利的建都の昔,聞起來有淡淡的抹茶清香,是以可食用的材料研製而成,不過吃起來並沒有抹茶味,而是橄欖油的味道,所以嘴饞時也不會想把它拿來啃。

 

DSC05829 拷貝

擦起來也很滋潤,讓嘴唇都泛光了。

雖然這款對於抹茶控而言實在是太具有誘惑力,不過一支可不便宜,且保存期限不長,又不能嘴饞的時候吃,所以沒辦法一次買個十隻回來放啊!

 

PS:不可食用

 

京さんぽりっぷくりーむ抹茶

商品價格: ¥1620(含稅)

商品成分:使用天然素材,ユチャ種子油、ミツロウ、チャ葉、オリザノール,選用祇園辻利特選御濃茶建都の昔。

注意事項:無防腐劑,請於一年內使用完畢,並存放於常溫、乾燥處/使用天然原料,若會過敏請注意/不可食用。

商品介紹御濃茶建都の昔介紹報導介紹(妞新聞)

 

=店鋪資訊=

店鋪名稱:京都しゃぼんや

店鋪官網:請點我

店鋪臉書:請點我

店鋪地址:日本, 〒604-811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町高倉東入桝屋55

店鋪電話:0752577774

營業時間:10時〜19時||最終案内時間:足湯18時半、手作り体験18時。
※季節により閉店時間が延長致します。

交通方式:
【地下鉄烏丸線】烏丸御池駅下車徒歩5分(三条通りを東へ)
【 京阪電車 】三条京阪下車徒歩15分(三条通りを西へ)
【 阪急電車 】烏丸駅下車徒歩10分(高倉通りを北へ)
【 市バス  】四条高倉下車徒歩10分(高倉通りを北へ)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