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餐 台港中式 食澳門 吃早午餐

澳門美食|三寶冰室。一次就能蒐集全港式經典餐點

2017-11-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sampoumacau/ ‎​

盧廉若公園附近的三寶冰室,被我們選作為澳門的最後一站,早餐時間便開始營業,還有獨家自製的芝士汁撈丁,如此特別,怎能不去品嚐?

你是否疑惑著,三寶冰室的三寶為何呢?

其實就是招牌——芝士汁豬頸肉煎蛋撈丁、土炮——豬扒包、鬼馬——西多士這三種。

 

 

澳門行程結尾的前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道:「要吃什麼趕快吃,我們不能留下任何遺憾!」

於是我們便拿出手機,開始瀏覽澳門美食,看看到底有哪間吸引我們,卻還沒吃到的店。

「這個!」

看到有黃澄澄太陽蛋的餐點,我們就凍未條了,雖然我們在澳門所吃的蛋多到數不清,但還是覺得不能錯過,於是隔天我們就拖著行李箱,從盛世酒店搭乘公車至三寶冰室用餐。

 

需走點階梯下去,才可進到三寶冰室裡面,有著行李箱這累贅,我們便決定坐戶外座。

整張菜單都是我們想要吃的餐點,選擇性障礙大發作,最後只好忍痛選了一款飯食、一款吐司及必吃豬扒包搭配我愛的港式菠蘿包。

名為三寶「冰室」,飲料及冰品的種類也不少,基本上特色的港式餐點這邊都有。

 

澳門美食推薦

超好吃雙蛋叉燒飯|馬慶康

港澳餐點一網打盡|三寶冰室

邪惡的抹茶起司塔|尚堂

官能街的外帶美食|世紀咖啡

 

豬扒菠蘿包

MOP $20

在澳門,可以看到許多間店都有賣豬扒包,雖說特色美食不容錯過,但仔細一看會發現每間店的價差差的可多了,28-48澳門幣不等,三寶冰室的豬扒包價格較平易近人。

 

菠蘿麵包的皮帶點香甜,酥皮部分不太明顯,讓口感的層次略少了些。

 

豬扒便為豬排,三寶冰室以煎的方式烹調,口感紮實,咬起來特別帶勁。

 

西多士

MOP $24

鬼馬西多士在台灣稱之為法國吐司,加入蛋汁後再油煎即完成,聽起來很簡單,但澳門所販售的西多士,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厲害。

 

外觀呈現的是油亮的金黃色,對半切開,能看到中間分為兩層——花生醬及巧克力醬。

淋上巧克力醬,並放上奶油,奶油隨著時間慢慢融化,更添香氣。

味道上香甜可口,萬惡一個人吃半個,會有膩感,這種邪惡的食物果然不是我這種凡人所能碰觸的。

 

芝士汁吉列雞扒煎蛋飯

MOP $48

雞扒就是我們所常見的雞排,三寶冰室的雞扒是以炸的方式作呈現,吸睛的太陽蛋沒有少,淋上芝士汁,整份餐點為黃橙色系,猶如溫暖和煦的陽光。

 

飯的部分,顏色的部分像是沾滿番茄醬,但品嚐起來並沒有酸度,味道清淡。

 

芝士汁的起司味並不濃厚,醬汁讓整份餐點吃起來更順口。

炸雞排的肉質紮實、油度不高,因此品嚐起來較為乾澀。

 

太陽蛋就是個邪惡的食物!

 

白牛

MOP $18

港式的飲料,名字都取得很特別,看到白牛、黑牛、粉紅豹等飲品,我喝的興致就來了,雖然看英文就能明白它是怎樣的飲料啦!

白牛就是雪碧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味道很常見。

 

 

最後一站的澳門餐廳,選擇三寶冰室,我們吃的很滿足,也把念念不忘的餐點都吃了一遍。

雖然澳門不大,但卻有著許多不同的樣貌,各種斜坡讓人爬得雙腳發軟,讓旅人有不一樣的回憶。

三寶冰室 飛良韶街總店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澳門飛良韶街泉紹花園5號地下

-店家電話:+853 2852 3708

-店家營業時間:7:00 – 19: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1/9

-其他紀錄:無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