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甜食派對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冰品|無碍山房 Salon de Muge。沒預約可能吃不到的濃郁抹茶パフェ

2018-08-2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salon-de-muge/ ‎

早聞日本米其林三星的餐廳菊乃井品牌--無碍山房 Salon de Muge 的大名,前幾次的旅行就很想前往,但因為行程是以宇治為主,就沒辦法撥空前來。

這次會選擇來京都 18 天這麼長的時間,就是為了來好好品嚐京都市裡的抹茶甜點,排行程時便將無碍山房排入行程當中。

 

京都的相關文章,你不可以不知道

交通-HARUKA

住宿-京都膠囊、青旅懶人包

旅遊-京都塔

伴手禮-京都北山丸久小山園KYOTO VENETO

 

 

 

無碍山房所在位置靠近高台寺,距離八坂神社也不遠,稍微爬坡一小段便能抵達了,菊乃井也在這附近,環境清幽,讓我有來拜訪世外高人的感覺。

對了,若是要來吃抹茶甜點,可別中午時候跑來,因為中午時段是販售時雨弁当的。

 

提早了約半小時走過來,原本以為自己會是第一名,結果走到門口才發現單子上早已填了好幾組客人的名字。

建議大家能早點來填寫候位單,因為無碍山房的人氣真的很高,我在等候用餐時完全是被日本人包圍啊!

等到兩點四十五分後,服務員會一組一組安排帶位,有事先打電話預約的人先進去,接著才會依照候位單上的順序唱名。

 

等了許久後終於輪到我被帶位了,無碍山房的座位有四人座以及吧檯座位,我一個人被安排在吧檯的最邊邊,覺得十分滿意,符合我低調的性格。

吧檯座位面朝庭院,眼前一片綠意,讓大家在吃甜點時也能心靜。

 

無碍山房濃い抹茶パフェ

1300円

無碍山房的抹茶品項就只有這款濃い抹茶パフェ,另外還有販售蕨餅、飲品等等。

濃い抹茶パフェ光造型就有些與眾不同,上面的抹茶冰淇淋形狀獨特,配料除了常見的抹茶凍、紅豆、白玉之外還有長崎蛋糕。

 

抹茶冰淇淋濃郁十足,口感十分細膩綿密,不苦澀茶味與回韻同時在口中發散,說它是使用高級的抹茶來製作,我是相信的。

在聖代底部裝有抹茶冰淇淋和紅豆,這樣的搭配並沒有讓抹茶茶香失色,因為抹茶味的濃郁度真的很足。

而配料中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長崎蛋糕了,兩塊長崎蛋糕分別為不同的口味,一種為蜜柚,另一種則是生薑!生薑一入口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然後我生怕自己誤會它了,還跑去問服務員確認。

 

大名鼎鼎的無碍山房終於吃到了,吃完候我還挺推薦抹茶控前來品嚐的,因為抹茶的品質及冰淇淋的口感都很好。

但要去吃的話記得要提早到,不然就是要打電話,畢竟這間店可是日本超難訂位的菊乃井之品牌所開的店,人氣很旺的。

 

無碍山房

FB/官網

-店家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北門前鷲尾町524

-店家電話:075-561-0015

-店家營業時間:14:45~17:00/不定休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不招待未滿六歲的孩童

-拜訪日期:2018/5/9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