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 未分類

【日式】台北中正-吉屋食堂。平價日式料理,還有抹茶玉子燒、銀絲卷/捷運古亭站

2017-01-0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rakkihouse-tw/

 

 

 

2017年初,繼續延續了抹茶的風潮,在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吉屋食堂,竟然還能吃到抹茶口味的玉子燒!聽起來十分新奇,所以抹茶控便抱著期待的心前往了。

 

吉屋食堂距離古亭站很近,步行大約只要兩分鐘的距離就能到了。

若人多時,用餐限時為一小時,所以較不適合長坐、聚餐。

 

吉屋食堂的座位數不少,且有兩層樓的座位區。

店內裝潢是屬於簡約的日式風格,每張桌上都有相應人數的陶瓷杯,杯上的「吉」字還是店家專屬的LOGO。

 

菜單部分☛吉屋食堂販售的餐點皆,日式餐點有麵、飯、定食、炸物、烤物、玉子燒,另外也有青菜類、小菜、湯類及甜點手作布丁。

麵類的部分可以+$30加量,飯類則可以+$40升級為定食,附上味增湯及三樣小菜。

 

✌ 【泡菜牛肉烏龍麵】$130

泡菜牛肉烏龍麵算是日韓美食的組合,滑順Q彈的日式烏龍麵加上微辣的韓式泡菜,這組合很吸引人呢!

 

烏龍麵上層鋪滿了泡菜及牛肉片,其中還有洋蔥,湯頭除了帶些微甜感外就沒了。

麵量的部分適中,對男生而言可能會略些不足,所以可以考慮加價$30增量。

 

✌ 【抹茶玉子燒】$60

玉子燒呈現出淡淡的綠色,並在上方撒有抹茶粉。

有著飽滿的湯汁,先是感受到明顯的微甜感,後是抹茶的苦度,是份挺特別的小點心。

 

✌ 【酥脆抹茶銀絲卷】$55

吉屋食堂的銀絲卷,炸的不乾澀,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淋上少許的煉乳,再撒些抹茶粉於上頭,抹茶味較不明顯。

 

個人主觀評價

因為聽到吉屋食堂有抹茶玉子燒,而有動力前往,店內販售的餐點整體而言平價,販售的種類也多。

店家的玉子燒類餐點種類很多種,鹹、甜都有,有抹茶口味也是滿特別的。

餐點無論是鹹甜,都給我一種「甜甜的」味道啊!

 

=延伸閱讀=

%e7%94%9f%e6%b4%bb%e5%9c%a8%e4%bb%96%e6%96%b9%e5%8f%b0%e5%8c%97%e6%8a%b9%e8%8c%b6%e6%87%b6%e4%ba%ba%e5%8c%85%e5%8f%af%e5%8f%af%e6%b3%95%e6%9c%8b%e4%bf%ae%e5%9c%96app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吉屋食堂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店家電話:02 2367 5761

-店家營業時間:12:00-21:3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客滿時限時一小時

-其他事項:禁帶外食/開水自取

-拜訪日期:2017/1/6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