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中 未分類

【異國】台中西區-波西塔諾義式小館。特色抹茶起士火鍋

2017-02-20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positano/

 

 

 

一直都在吃抹茶,吃久了會發現「抹茶」多用來做甜點,但最近越來越多神奇的抹茶美食登場了!

日前在Instagram上瞧見特別的「抹茶起士鍋」,邪惡的牽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所以人到台中了,也特地前往波西塔諾來品嚐。

波西塔諾義式小館靠近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旁的巷子中,在公益中美街口這公車站牌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就能抵達。

 

「波西塔諾」(Positano)取自於義大利的小鎮名稱,位在薩萊諾省,將此名作為販售義式料理的店家名很適合呢!

典雅的歐風環境,座位並不多,特別的是木質桌中間還是使用白、藍色的磁磚,椅子的顏色也皆為深咖啡、黃色兩種。

 

店家菜單?波西塔諾販售的餐點種類主要為義大利麵及燉飯,皆為經典的義式餐點,另外還有麵疙瘩。
特別的起司鍋有原味、抹茶、火龍果三種,可以單點,也能做三色起司火鍋。
另外也有排餐、甜點、鹹派、酒品、飲品等。

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A套餐+$150:沙拉、麵包、濃湯、一百元內飲品、手作甜點(法式烤布蕾、香草籽奶酪 擇一)
B套餐+$120:沙拉、麵包、濃湯、一百元內飲品

 

✌ 【抹茶鮮蝦起司鍋】$350

抹茶除了甜點,也能拿去做鹹食,搭配起司做出特色的抹茶起士鍋,顏色十分吸引抹茶控呢!起司鍋上頭鋪滿了起司,還有四隻蝦子。

若不是那麼的抹茶控,可以選擇三色起士鍋,能吃到更多樣的風味。

 

起士鍋搭配的是酥脆的麵包丁,沾著一同品嚐即可。

 

隨隨便便一拉,就能做出豐富的牽絲感,而且顏色也很抹茶,兩個人一同品嚐這起士鍋,會發現牽絲不時會拉在一起,頗有樂趣的。

若是和曖昧對象一同來用餐,別忘了點起士鍋,因為吃一吃就能牽出姻緣啊!

 

稱作「抹茶起士鍋」,並非只是噱頭,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淡淡的抹茶香,反倒是起士香濃度沒那麼高,起士鍋吃到下層會覺得起士越來越少,兩個人分著品嚐,覺得非常有飽足感。

 

✌ 【檸香鮮蝦墨魚燉飯】$280

品嚐這墨黑色的燉飯,還頗失形象的,因為吃一吃就變成滿嘴黑色的,若是和心儀的對象一起用餐,可能會嚇到對方啊!

波西塔諾的燉飯,飯量適中,若覺得不多的話可以+$30加量。

 

飯粒被墨魚汁包裹,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海鮮鮮香,飯粒不軟爛,每顆都粒粒分明,咬起來頗有口感。

 

個人主觀評價

店家位在台中熱鬧的西區,交通方便,主要販售義式料理。

特別的起士鍋,份量很足,雖說是前菜,但只點這個也能吃很飽,滿適合多人聚餐時點來享用,餐點皆為現點現做,所以需耐心等候。

除了起士鍋,店內的夢幻生乳酪起司也是招牌甜點,顏色是淺藍色的,十分漂亮呢!

 

==延伸閱讀==

%e9%99%b3%e5%85%81%e5%af%b6%e6%b3%89%e9%87%91%e5%b8%9bcuppa

%e4%bf%ae%e5%9c%96app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波西塔諾義式小館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108號

-店家電話:04:23286599

-店家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最後供餐時間為休息前1小時)/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2/9

-其他紀錄:無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