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靜岡 食土產

靜岡抹茶甜點|雅正庵。抹茶控來訪靜岡必吃的抹茶店

2018-09-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oyaizu/ ‎

雖然有些臨時才決定要去靜岡拜訪,但還是蒐集了不少靜岡抹茶甜點店的資料,其中雅正庵便是我最想來的一間店了。

雅正庵在靜岡有午間店,聽起來感覺很容易能拜訪,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雅正庵的店鋪皆不在 JR、靜鐵站附近,所以會需要再轉乘公車前往。

 

 

這幾間分店中,我去雅正庵千代田店是最為方便的,因為剛好自己那天安排了靜岡是區的觀光,去了駿府城公園、觀景台、茶町後,再從新靜岡站搭公車去。

搭公車後步行約十分鐘才抵達這間雅正庵,沿路都沒看到路人,身邊穿梭了騎著腳踏車及開車的人,當下覺得那就是《哆啦A夢》中的街道。

千代田店的佔地很廣,店外是一整片綠,其中分為伴手禮區及用餐區。

 

抹茶づくし

看到甜點盤,我就會不由自主的點它,明明雅正庵最紅的是冰品和大福。

這組合有抹茶乳酪蛋糕、無糖抹茶飲品、蛋糕卷及芭芭洛亞。

 

抹茶乳酪蛋糕

不膩口的乳酪蛋糕是我的心頭好,雅正庵的乳酪蛋糕有著濃郁的茶香,乳酪味雖重,但十分爽口,底部的餅乾還很用心的做成抹茶口味的,我覺得

乳酪蛋糕真的不能沒有餅乾這部分,它隨著乳酪一同在口中散發,那香氣會更有層次。

 

抹茶蛋糕卷

上方以鮮奶油及玄米粒做裝飾,很小份的蛋糕卷,看起來挺可愛的。

不過吃完乳酪蛋糕後再品嘗蛋糕捲,會覺得茶香的部分稍遜色了些。

 

抹茶芭芭洛亞

 

上方擺有的微甜的紅豆,芭芭洛亞有著滿滿的鮮奶油香,但並不失抹茶味,且這份茶味在奶香中還是很明顯,不但濃度足,回韻還很綿延。

 

抹茶

小小杯的抹茶,搭配甜點喝還挺適合的,因為它略為苦澀,回韻的部分就不會特別明顯。

 

抹茶ぷりん と 抹茶大福

雅正庵的大福是需要冷凍保存的,所以也只能在現場品嘗,無法帶回台灣,布丁則是需要冷藏保存。

布丁是蛋香帶有輕柔的茶香,表現的中規中矩。

大福我買了兩種口味,抹茶紅豆的口味可以說是店家推薦的經典款,時常能出現在靜岡的抹茶甜點介紹中,但我更喜歡的是抹茶乳酪這個期間限定口味,把抹茶乳酪包進大福中,茶香還比我吃的乳酪蛋糕還要來的濃郁。

 

濃厚抹茶フィナンシェ「茶蘇」&ガトーフォンダン

這是雅正庵甜點中可以常溫保存的抹茶費南雪及溶岩巧克力蛋糕。

熔岩蛋糕中間夾有巧克力而略甜了些,或許稍微加熱再品嘗會更好吃。

 

抹茶費南雪鬆軟不澀口,一咬開就能感覺到茶香,若要我推薦的話我會推薦這個費南雪給大家。

 

其實這次去雅正庵,是為了品嘗抹茶鹹食,結果我去的時候超過午餐供應的時間了,覺得很悲傷,同時也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忘記要中午去雅正庵千代田店了。

雅正庵的抹茶冰品比起甜點更加有名,若來靜岡玩的話可以專程來這裡品嘗冰品喔!

 

菜單

請點我

 

雅正庵 千代田店

官網FB

-店家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千代田7丁目1-47

-店家電話:0966104276

-店家營業時間:10:00~19:00

-CAFE 用餐時間:平日11:00~17:00/假日:11:00-18:00/午餐至14: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餐後結帳

-品嚐日期:2018/8/2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