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中 甜食派對 台中抹茶

台中抹茶千層|Overture序曲 散策65 。在地的和風甜點店

2020-03-20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overture-65/ ‎

台中的眾多甜點店中,Overture序曲在我心中是榜上有名的。

認識這間店之後,他們歷經過本店遷址、在審計新村開專門販售千層的分店。

後來這間店又從西區遷到北區,也就是本文的主題——Overture序曲散策65 。

 

 

Overture序曲 散策65是以「千層蛋糕及生乳酪」為主要販售項目的甜點店。

和本店的距離僅步行約一分鐘的時間,但兩間店鎖販售種類完全不同。

因此若前去用餐,店員還會詢問客人是想要吃的甜點種類來引導客人。

 

Overture序曲 散策65 的一、二樓是帶有文青風的桌席、吧臺,至於三樓的座位,則是美到讓我們驚嘆到喊出聲來。

雖然需脫鞋才能入內且不能點奶類飲品,這兩點就讓有些人會選擇坐到普通的座位。

但作為喜愛日本文化的人,我對於塌塌米座席是沒有抵抗力的。

 

此次店員幫我們安排的是靠窗的座位,當我一走到最裡面時,看到這樣的座位我笑出聲來。

牆後的小天地專屬於我們「侘」桌,若要坐到裡面的位置還必須大步跨越桌子過去。

 

因為是和朋友一同前來,在有人可以分擔錢及熱量的情況下,我將店內三種抹茶品項都點了。

再配上日式茶壺,整桌都散發出濃厚的日本風情。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 $180

Overture序曲的抹茶千層,其餅皮是略帶有厚度的,吃起來有點Q彈口感,每層中都夾有豐沛的抹茶鮮奶油。

由上至下皆是一片綠色,看上去無論是眼睛還是心都療癒了。

 

由於鮮奶油是真的量非常多,因此只要叉子輕輕一壓就直接大爆漿。

差不多切到一半時千層就直接呈現坍塌狀態,眼前的場景根本一副剛剛經歷過很可怕的事情般。

茶香在鮮奶油中散發,尾韻的部份在口中也吃的出來。

不過由於抹茶鮮奶油的部份真的非常多,所以一個人吃會稍覺得膩口,大方和朋友分著吃是不錯的選擇,適時品嚐純茶類也可以。

 

濃抹茶草莓千層 $200

非常喜歡抹茶與草莓搭配的我,面對純抹茶和抹茶草莓兩種口味同時在架上的情況,總是很糾結。

也幸虧這次是有朋友做陪,所以能任性的將兩種千層都點上桌。

千層中間的夾層換成了草莓及鮮奶油,讓抹茶千層多了酸甜香氣。

比起純抹茶千層款,這款抹茶草莓更深得我心,草莓的出現,可以說是救贖了我的味蕾。

 

抹茶芝麻生乳酪 $155

對於乳酪類我並沒有認識太多,但唯一能肯定的是生乳酪是乳酪類中我唯愛的一款!

相較於輕乳酪的「不夠乳酪」、重乳酪的「過分濃口」,生乳酪清爽可口的滋味以及Q彈的口感令我著迷。

Overture序曲的抹茶生乳酪,每一口都能嘗到迷人的抹茶香氣,底部的餅乾僅有薄薄一層,有著「點綴」口感的效果。

淋在上面的黑芝麻醬味道濃厚,因為量少而只能當作配角,但其實它僅僅一點點,就能在抹茶生乳酪中脫穎而出。

 

一保堂焙茶 $155

在我心中有著很高地位的焙茶,往往都是我的第二選擇。

用著小茶壺裝的焙茶,陪伴了我在Overture序曲品嚐甜點的時光。

 

這次和朋友品嚐完三種甜點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Overture序曲的抹茶加上其他食材的甜點,比起純抹茶千層蛋糕還要來得喜歡。

因此很推薦各位抹茶控來這裡時,選擇季節限定款的口味來品嚐,看看適合當抹茶的好朋友有誰吧!

 

Overture序曲 散策65

FB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興街65號

營業時間:12:00-19:00/公休日以粉絲頁公告為主

電話:04 2235 6865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

注意事項:塌塌米座席不可點奶類飲品

拜訪日期:2019.03.15

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