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搭乘

大井川鐵道|該如何才能搭乘到 SL 蒸汽火車呢?官網預約教學

2018-08-17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oigawa-railway-sl-yoyaku/

來到靜岡旅遊能做什麼呢?

特別喜歡拍日本茶園的我在查詢靜岡的旅遊資訊時,發現大井川鐵道的沿途風光能看到許多靜岡的茶園呢!於是仔細研究一番後,我便預約了特別的 SL蒸汽火車來搭乘。

雖然普通車也能看到茶園,但既然來了當然要搭特別的車了,而且看到其他部落客的分享,就覺得搭乘 SL 蒸汽火車十分有趣。

 

 

 

乘車經驗分享→請點我

雖然大井川鐵道有做繁體中文的網站,但是一點預約就發現破功了,因為預約只有日文和英文兩種。

我討厭看英文,所以我是選擇日文的表單預約。

日文預約頁面英文預約頁面

 

預約教學

(請放大圖片看)

*乘車日期並不是每天都可以選,請看運行、空席狀況

PS:我兩個月前看時,要搭乘的那天位置是客滿的,但到了預計搭乘的前二十天再看,發現就有位置了

*SL蒸汽火車只能在起站上車

*我在預約時不能選擇車種,欲知車種的差別請看介紹

*前往千頭,可以選擇在家山下泉或是千頭下車;前往新金谷則可以選擇在川根溫泉笹間渡家山或是新金谷下車。

*車票種類分為

1.片道乗車券+片道SL急行券(フリーきっぷ・周遊きっぷは利用しません)

→單程乘車券+單程SL急行乘車券 (最基本的組合)

2.片 道SL急行券のみ(往路または初日にフリーきっぷ・周遊きっぷを購入して復路又は帰路のSL乗車する場合)

→如果你已經有買周遊券、自由票,若要搭乘SL蒸汽火車,那就只需再購買單程SL急行乘車券

3.大 井川本線フリーきっぷ(2日間有効)購入予定+片道SL急行券

4.2 日間 大井川周遊きっぷ購入予定+片道SL急行券

5.3 日間 大井川周遊きっぷ購入予定+片道SL急行券

→大井川本線自由票、大井川周遊票2日或3日與單程SL急行券的組合 詳細

*到現場購票時還是可以更改此選項

 

表單填完後送出,電子信箱內會收到信件,但這封信件並不表示預約完成,需等到隔天的第二封信件。

第二封信件上會有預約號碼,請妥善保存此電子郵件喔!

 

更改、取消

若有需要更改預約內容或取消者需利用官網的頁面表單來做申請,電子郵件回覆無效的

除了電子郵件、預約姓名、住址、電話號碼等資料之外,其餘都可以做變更。

像是乘車日、方向、乘車時間及車站、下車站、人數等都可以改。

 

若要取消也可以取消,但建議在 10日前就取消!

因為乘車日期的10日後才取消是需要付錢的,若是在乘車前兩日才要取消也必須撥打電話。

取消料詳細

 

有預約乘車的觀光客,若有需要取消或是變更的記得一定要上網來弄,不要放站務人員鴿子,做了一個失格的旅人喔!

 

大井川鐵道

日文官網繁體中文官網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