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台北 邀約試吃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甜點|七見櫻堂泰順本店。抹茶控的夏天,台灣抹茶X日本抹茶的抹茶季登場

2016-07-02

DSC00558 拷貝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nksdchoco-matcha/

會喜歡日本的抹茶,是因為他有耐人尋味的回韻微苦,那份綿延的回甘感讓人記憶深刻,若是有海苔或是粽葉香氣的抹茶更是高級,這份香氣讓許多人為之瘋狂,而台灣的抹茶味道及香氣也有著自己的特色,很多人都喜歡他的不苦澀,這樣的抹茶也較不會讓人膽怯。

現在在台灣,能看到許多日式抹茶專賣店,許多咖啡廳的抹茶品項也都是使用日本茶園的抹茶,不過有些人會覺得日本抹茶的韻味苦澀而不敢品嚐,更加喜歡台灣本土的抹茶,而這次拜訪的七見櫻堂便是使用台灣的抹茶,將其與日本靜岡的浜佐園抹茶做結合。

 

==此為店家邀約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DSC00678 拷貝

七見櫻堂,以手工巧克力布朗尼打開知名度,目前在台北有兩間門市,一間在師大夜市附近,另一間則在板橋新埔站旁,兩間店鋪都有內用座位,且店家每年皆會推出櫻花季及抹茶季喔!

 

DSC00671 拷貝

這次拜訪的是師大夜市旁的七見櫻堂泰順本店,還有專屬外帶窗口。

 

DSC00674 拷貝

外帶窗口旁就是抹茶季產品的介紹介紹。

 

DSC00676 拷貝

店外還有提供一張雙人用餐座位,一旁種植著植物,讓整個環境都很舒服愜意。

 

DSC00456 拷貝 DSC00458 拷貝 DSC00461 拷貝

一進七見櫻堂,就能看到擺滿甜點及巧克力的甜點櫃了。

 

DSC00442 拷貝 DSC00435 拷貝 DSC00427 拷貝

七見櫻堂販售的甜點及巧克力種類很多,除了抹茶季甜點之外,其他蛋糕也都是精緻華麗,手工巧克力看起來也是十分精美,還有販售有圖案的巧克力。

 

DSC00454 拷貝 DSC00468 拷貝

七見櫻堂的用餐區只有一樓,用餐的座位並不多,所以要來內用品嚐餐點最好早一點來。

 

DSC00466 拷貝

本次前來七見櫻堂,自然是為了店家一年一度的抹茶季。

 

七見櫻堂的抹茶季產品種類可不少,有販售京都醬子抹醬、抹茶銅鑼燒、宇治抹茶夾心酥餅、一抹深海焦鹽生巧塔、抹茶米蘇起司蛋糕、柚凝抹茶卷,這些都有販售整模或是整捲。

若是想要一次品嚐全部種類的抹茶甜點,那就點店家推出內用套餐「千里」,讓你一次就能吃九種甜點,若是怕吃不完,也可以選擇份量較少的「悠和」抹茶套餐。

 

✌ 【千里】$550

DSC00505 拷貝DSC00503 拷貝

不得不說,「千里」的點心豐富度真的非常足!除了五種抹茶季甜點之外,還有八重茶宴、抹茶生巧、伯爵茶司康,並附兩杯單品茶,所以最好再帶一個抹茶控朋友一同前來拜訪,不然可能會吃不完。

七見櫻堂的抹茶季產品使用了三種抹茶:日本宇治抹茶、日本靜岡浜佐園抹茶、台灣坪林抹茶,每種抹茶甜點所使用的抹茶都略些不同,店家將日本抹茶與台灣抹茶結合,讓甜點的香氣及味道很不一樣。

 

【抹茶銅鑼燒】

坪林/浜佐園

DSC00527 拷貝

銅鑼燒是日本的傳統甜點,始於平安時代,辦慶將軍將銅鑼贈與恩人,恩人將銅鑼作為平底鍋來煎烤甜點回贈,因此得「銅鑼燒」之名,七見櫻堂的銅鑼燒中間夾著抹茶冰淇淋,冰涼的滋味同時感受到濃濃的抹茶味,使用靜岡及坪林抹茶製作,品嚐起來沒有微苦的後韻。

 

【八重茶宴】

DSC00589 拷貝DSC00522 拷貝

七見櫻堂的八重茶宴是屬於常態性產品,所以就算你錯過了抹茶季也不要傷心。

層層推疊的美麗讓人都目不暇給,八重茶宴上層還以小塊金箔作為點綴,更顯得他的高貴。

 

DSC00606 拷貝

細數之下,會發現這份小小的八重茶宴竟然有八層,難怪名稱會作為「八重茶宴」。

小而精美,切小塊的同時就能感覺到他的紮實感。由抹茶淋醬、抹茶慕斯、抹茶蛋糕及黑巧克力甘納許堆疊,品嚐後會發現其中的黑巧克力甘納許十分的濃郁,香氣最為明顯,溫和舒服的抹茶味跟隨其後,與黑巧克力一同佔領味蕾,是款富含層次美的抹茶甜點。

 

【柚凝抹茶捲】

浜佐園

DSC00563 拷貝

夏天就是喜歡這種帶點微酸的抹茶!這條柚凝抹茶捲的蛋糕體繞了兩圈,包裹住了鮮奶油及抹茶慕斯。

 

DSC00613 拷貝

蛋糕卷濕軟,雖有奶油,但抹茶味帶有淡淡的柚子清香,所以既消暑又解膩,是很清爽的一份甜點。

 

【抹茶米蘇起司蛋糕】

坪林/浜佐園

DSC00528 拷貝

最近會發現與抹茶結合的起司蛋糕越來越多,每一種所帶來的香氣及口感都不大相同。七見櫻堂的抹茶米蘇起司蛋糕是將抹茶與馬斯卡彭起司做結合。

 

DSC00624 拷貝

蛋糕體的細緻,讓人覺得有入口即化感,沒有劇烈、濃郁的香氣,品嚐起來非常舒服,是輕柔的抹茶起司香。

 

【一抹深海焦鹽生巧塔】

坪林/浜佐園

DSC00521 拷貝

上層的黑巧克力甘納許與抹茶混合,所以呈現出暗沉的顏色。

 

DSC00632 拷貝DSC00648 拷貝

塔皮酥脆,雖有著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卻不失抹茶香,因下方的海鹽焦糖而不會有甜膩的感覺,海鹽焦糖的鹹甜味道很特別。

 

【伯爵茶司康+蔓越莓果醬】

DSC00569 拷貝

伯爵茶司康及蔓越莓果醬在這份抹茶甜點中可說是萬綠叢中的一點紅,這是唯一一款非抹茶的甜點。

 

DSC00652 拷貝 DSC00657 拷貝

切開司康,能看到很明顯的點點茶葉,所以入口時感覺到濃厚的伯爵茶香一點都不意外,因抹上蔓越莓果醬而帶了點微酸感。

 

【抹茶夾心餅乾】

坪林/浜佐園

DSC00517 拷貝DSC00660 拷貝

從裡到外都是很濃厚的抹茶顏色,品嚐起來的抹茶香氣濃厚度也很不錯,酥脆的餅乾一入口就有鬆軟化開的感覺,還能發現其中帶有一點點的鹹感。

 

【抹茶生巧】

DSC00515 拷貝

最後就用香甜的抹茶生巧克力做結尾,入口即化,香氣十足。

 

【焙火紅烏龍茶】

DSC00494 拷貝

品嚐一整套的甜點,絕對要搭配一杯無糖茶,千里套餐很貼心的附了兩杯單品茶,這杯焙火紅烏龍茶的香氣很特別,茶韻是紅茶帶了點蜜香,淡雅舒服。

 

【包種綠茶】

DSC00482 拷貝

炎熱的夏天,喝這清爽的無糖茶可說是享受,最後的綠茶韻味清新舒服。

 

✌ 【京都醬子抹醬】$280

坪林/宇治抹茶

DSC00444 拷貝

除了以上抹茶季甜點,店家也有推出抹茶醬可以選購。

 

✨個人主觀評價✨

七見櫻堂每年都會推出抹茶季,已經錯過N年的我這次終於沒有錯過了,抹茶季的種類多種,幸好有千里套餐讓人一次滿足,豐盛的套餐絕對滿足抹茶控的味蕾。

將台灣抹茶與日本抹茶搭配出好味道,很有中日混血的感覺,這樣的組合沒有如宇治抹茶的那種微苦韻味,香氣各有千秋,就看每個人的接受度了,這樣的抹茶滋味也很不錯呢!

最讓人驚豔的絕對是八重茶宴了,疊了八層的蛋糕真的很厲害,味道的層次也做得很好,抹茶季產品中我最喜歡柚凝抹茶卷的香氣,本來就很喜歡酸甜感的我,自然喜歡柚子與抹茶結合的香氣。甜點中的巧克力皆是使用黑巧克力,並不是白巧克力,所以較不會有過度的甜膩感。

 

以上內容為店家邀約,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以下內容為自費用餐後之心得=

2018.7.29 二訪

 

2018年的七見櫻堂抹茶季,與上次吃的不同,此次選用日本的鹿兒島、靜岡、京都宇治、伊勢及西尾等地的抹茶來製作甜點,讓甜點更有日本風味。

活動只到 9/30,請各位抹茶控把握機會。詳細資訊

 

抹茶冰淇淋泡芙

$50

現烤的泡芙需稍等片刻才能品嘗到,有著酥脆外殼的抹茶泡芙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泡芙的抹茶冰淇淋是店家自製,使用了鹿兒島的抹茶製作,並非使用市面上的抹茶冰淇淋,口感細膩,沒有細碎的冰沙參雜於其中,茶味明顯且不苦澀。

 

抹茶卡士達泡芙

$50

相較冰淇淋版的,卡士達版的茶味更為濃郁了些,回韻也有出來,更讓我喜歡。

 

柚凝

$80

由愛知縣的柚子粉及抹茶粉製作,抹茶與柚香交織出微酸的戀愛氣息。

茶味屬於清爽的那種,對於吃慣了濃郁滋味的抹茶控而言的,是另一種選擇。

 

 

七見櫻堂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泰順本店-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新門市-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34號

-店家電話:泰順本店-02-3365-2252|板新門市-02-2258-0506

-店家營業時間:

泰順本店-週二~週五 12:00~20:30 /週六11:00~20:30 /週日11:00~19:00

板新門市-週二~週六 12:00~20:30 /週日12:00~19:00

皆為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6/6/29、2019/7/29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