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京都 冰品飲料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ななや 三条店。世界最濃抹茶冰在京都也能吃到了

2018-06-2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nanaya-sanjo/ ‎

世界第一濃的抹茶冰,一登場就被許多抹茶控瘋狂分享轉發,如今這間擁有超高知名度、去東京及靜岡必吃的抹茶冰淇淋,也在京都開設分店啦!

ななや 丸七製茶為靜岡藤枝市的一間抹茶冰淇淋店,因為有販售「七種濃度」的抹茶冰淇淋,讓許多不是抹茶控的人也前去朝聖。

冰淇淋沒辦法帶回台灣令人扼腕,但是 ななや 還有另外推出一款也分為七種濃度的抹茶巧克力,可以做為伴手禮喔!

現在台灣也能吃到世界最濃抹茶冰囉!就在這裡

 

 

京都三条店距離市役所前站及烏丸御池站都很近,也同其他分店販售七種抹茶冰淇淋,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季節限定口味可以選擇。

世界一濃い抹茶ジェラート之前在東京就吃過 1、3、5、7 四種濃度等級的,所以這次來就吃季節口味的新茶口味。(四種等級抹茶冰食記)

 

新茶ジェラート

杯裝單球 ¥470

由於是季節口味,所以要比基本的抹茶口味還要貴上一百円。

每年五月前後都為新茶的季節,在這時候來日本就能看到許多茶鋪門外掛上新茶的旗幟,新茶做的甜點、冰品也在這時候才能吃到。

濃度大概是一般三級的濃度,即便做成了冰淇淋,新茶那獨特的茶香依舊,值得細細品嚐。

 

TEA CHOCOLATE MATCHA

¥1080

這次會專程來到京都的 ななや 就是為了這盒巧克力,和冰淇淋一樣擁有七種濃度,讓抹茶控在家也能感受這樣的層次,ななや 你們也太貼心了。

外盒上也有清楚寫著抹茶的使用%,讓大家知道到底怎樣才叫最濃。

 

除了七種濃度以外,還有一款焙茶的巧克力,一盒內一種濃度有4塊,最多可以找四個朋友一起來登上抹茶的濃度巔峰。

巧克力待我拍完後就開始品嚐,可惜我吃的時候旁邊沒人,不然就有人能看到我越吃眉頭越緊皺的表情變化。

第一級濃度的抹茶巧克力,味道上有以白巧克力的香甜為主,淡淡的茶香縈繞於口。

繼續吃下去,漸漸的濃度越來越高,茶味越來越明顯,待第四、第五級濃度時,抹茶的苦韻已經站上顛峰,將白巧克力的香甜完全壓制住了。

但第六、七級因為抹茶濃度非常之高,甜度出不來,所以品嚐起來苦澀感略重,一入口那澀口感就完全佔據了味蕾,最後趕快吞了顆焙茶巧克力才舒緩過來。

 

「我們這是在吃藥嗎?」後來我將巧克力拿給好朋友 omo 吃,她吃完後這樣對我說。

「這濃度不是凡人能承受的……」我尷尬地笑了一下,吃藥當然要找朋友一起吃啊!(大誤

 

 

ななや京都三条店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京都府中京区柳馬場通三条上ル油屋町92-1

-店家電話:075-251-7780

-店家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營業方式:有些許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8/5/21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