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日本抹茶|| 無印良品MUJI & 神戸フランツfrantz。草莓乾與抹茶的邂逅

2017-03-23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uji-frantz-matcha-strawberry/

小時候聽到一句「紅配綠,狗臭屁」,就一直覺得這兩個顏色不能配在一起,後來看到了草莓抹茶的組合,發現紅配綠其實超級搭!

上次去日本,正值草莓發光發熱的春冬季,也品嚐到不少草莓及草莓甜點,當然其中最喜歡的還是抹茶草莓了,抹茶白巧克力和草莓的酸香搭配,恰到好處。

提到抹茶草莓,大家一定會想到日前爆紅的無印良品「宇治抹茶チョコがけいちご」,身受抹茶控矚目,所以我去日本自然是要帶幾包回來當伴手禮送人了。

其實,神戶的 frantz 早就有推出抹茶草莓了囉!在羽田機場時有看到它的蹤影,就順便把它帶回來了。

 

✌ 【宇治抹茶チョコがけいちご】¥ 300(税込)

在抹茶界深受矚目的宇治抹茶チョコがけいちご,是家喻戶曉的無印良品所販售的零食,雖然台灣也有無印良品,但就是沒有這款宇治抹茶チョコがけいちご,所以想要吃到它,只能去日本買或是找代購了。

另外也有白巧克力草莓款,提供給不喜歡抹茶的人做選擇。

 

拆開包裝,發現這抹茶草莓的體積還頗大的,抹茶巧克力裹在草莓外頭,還會反光。

 

抹茶巧克力中就是草莓果乾,外層的抹茶巧克力還滿厚的,但搭配草莓一同品嚐,抹茶的茶味就略為遜色了,草莓酸度足,品嚐起來好是過癮,是很涮嘴的零食。

 

✌ 【神戸苺トリュフ(R)・抹茶】  ¥1080

神戸苺トリュフ的抹茶草莓,有很精美的紙盒包裝,裡頭還有一層密封袋。

除了抹茶口味之外,也有白巧克力、草莓口味的,提供給非抹茶控選擇。

 

個頭一樣不會太小,外觀呈現亮淺的綠色,特別的是它並不是一般的巧克力,而是トリュフ(松露),外層還裹上抹茶粉末,一拿就沾手。

 

抹茶巧克力厚實,茶味也十分濃厚,還帶了些微苦,再加上草莓的微酸,品嚐起來也不會太甜膩,絕對讓喜歡抹茶及草莓組合的抹茶控喜歡。

 

*本次日本行旅伴:魚腦少女耍廢誌

部落格/粉絲頁

 

個人主觀評價

雖然無印良品與frantz的抹茶草莓長相相似,但品嚐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無印良品款的抹茶草莓,吃完覺得草莓就是絕對的主角,而抹茶則是普通的綠葉,負責襯托出主角的美。

而frantz款的抹茶草莓就不是這樣了,抹茶與草莓彷彿一對愛的炙熱的戀人般,搭配的恰到好處,抹茶的濃郁及尾韻的微苦都有展現出來,適合重度的抹茶控品嘗。

無印良品款的價格親民,去日本也很好購買到,frantz款價格較貴,有精美禮盒盛裝,也很適合送禮,兩者各有各的好,就看你喜歡哪一種了!

個人覺得無印良品款的真的很涮嘴,一個不小心就能嗑掉一整包了,追劇時吃最適合。

 

-無印良品宇治抹茶チョコがけいちご介紹頁:請點我

-Frantz神戸苺トリュフ(R)・抹茶介紹頁:請點我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