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特別抹茶 台港中式 食高雄 高雄抹茶

高雄抹茶|快‧慢拍小姐。抹茶不是噱頭,高雄厲害的抹茶蛋餅

2017-11-15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squickslow/ ‎

抹茶除了甜點,還能做出怎樣的料理呢?

在宇治,我曾吃過抹茶餃子抹茶章魚燒,也買過抹茶咖哩、品嚐過抹茶蕎麥麵,雖然外表以綠色呈現,但說實在的,茶味並不是很明顯,那時我就覺得抹茶鹹食就這樣了。

沒想到快.慢半拍小姐的抹茶蛋餅,顛覆了我對抹茶鹹食料理的印象。

 

因為要到高雄幫大家簽《抹茶上癮》,而搭第一班的高鐵來到高雄,早上八點四十分抵達,閒閒無事的我就搭捷運直奔三多商圈站,吃份屬於抹茶控的早餐。

 

 

快.慢拍小姐於三多三路上的香腸世家外擺攤,對面就是我自己住過兩次的旅悅青年旅館,所以我對這邊還滿熟悉的,內用的座位不多,不少人選擇外帶,回家品嘗。

 

在攤位上,能看到丸久小山園的抹茶及中村藤吉的抹茶,與店家聊天後,得知當天所品嚐的抹茶蛋餅是使用最左邊的「料理用抹茶」。

 

抹茶蛋餅 $45

漂亮的深綠色餅皮,喚醒了抹茶控的饞蟲,這顏色看上去,就讓人覺得茶味非常濃郁,是份看上去就是份真材實料的蛋餅。

 

快.慢拍小姐的蛋餅,口味十分多元,內餡部分還可以再另外加價,酸菜鹹豬肉、玉米起司、韓國泡菜、花生醬都能做搭配!另外兩款的每日限定也很神祕。

若想另加煉乳或是起司也是可以的,是不是很多元呢?

 

因為我想要完整地品嚐這份蛋餅的抹茶味,所以我選擇原味無另外加內餡的抹茶蛋餅。

抹茶蛋餅皮很有厚度,嚼起來口感Q彈,原味的它沒有過多的調味,因此品嚐的同時,還能感受到蛋餅所散發出的明顯茶香。

不是只有顏色為抹茶,味道上也吃得出來,讓我有驚喜感。

 

抹茶牛奶$65

許多人早上時,都要配上一杯豆漿或奶茶,抹茶控的早餐則是要有獨特性,喝抹茶牛奶!

快.慢拍小姐提供抹茶牛奶讓客人點選,早餐就能品嚐到抹茶大餐,也太幸福了。

抹茶牛奶滑順不澀,茶味輕淡、有些許的回韻。

 

快.慢拍小姐的蛋餅十分有創意,除了抹茶餅皮的蛋餅外,每日還會推出限定的兩種口味,火龍果、南瓜、菠菜、杏仁、紫山藥…..等食材,都曾當過限定款,繽紛絢麗的餅皮,拍起照來十分好看。

固定菜單之抹茶餅皮,並非是鮮豔亮眼的綠色,讓人更放心的品嚐,將抹茶粉與餅皮麵糊結合,還能有明顯的茶味,個人深感佩服。

由於蛋餅是以麵糊現煎製作,所以等待時間較長,既然都來到這裡,要吃到有特色的抹茶蛋餅了,那就請耐心等候。

 

二訪

一年未訪高雄,對於高雄的抹茶實在是想念的緊,所以這次的行程除了踩新點外,也回味了不少抹茶。

快。慢拍小姐搬到新址去了,雖然與捷運站之間的距離多上不少,但店面變大了,出餐速度也快上不少呢!

餐點上的種類也多了許多,還推出了焙茶口味!這次原是以它為目標前往,但太晚才去就撲空了,幸好抹茶口味的蛋餅還有。

 

抹茶髒髒蛋餅

$90

髒髒包正夯時,我完全沒有跟上潮流,如今終於補上了!

稱之為髒髒蛋餅,顧名思義自然是蛋餅上撒滿抹茶粉,讓滿嘴都沾滿綠綠的抹茶。

 

中間內餡的部份給的非常有誠意,瞧那牽絲的切達、馬芝瑞拉起士……還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另外還有花生醬、煉乳。

有起士及花生醬兩種食材在其中,口味偏重,份量不小所以吃完很有飽足感呢!

 

快‧慢拍小姐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40號

-店家電話:0909 616 479

-店家營業時間:7:00-13:00/周二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11/12

-其他紀錄:餐前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