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日式料理 食高雄 高雄抹茶

高雄日式|鶴月亭。體驗自己手作日式料理/捷運凹子底站

2017-01-29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onjayaki-okonomiyaki/

 

高雄前,有先在網路、Instagram上認真做功課,一看到這間鶴月亭有販售抹茶宇治金時燒時,便馬上跟 omo 說要來吃這間店!到店後發現鶴月亭真的是間很有趣的日式料理店。

鶴月亭靠近高雄捷運凹子底站,但若是步行的話也是要走一段路,倒是可以善加利用高雄的公車前往。

 

 

使用日式鳥居與燈籠,鶴月亭將門面打造出滿滿的日式居酒屋感,相信無論是走過還是路過的人,都能對它有深刻的印象,遠遠看就知道這是間日式餐廳啊!

 

日本妖怪、柏青哥、日本酒,店內也是滿滿的日式風格呢!晚上的時候也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

另外,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客人的留言,發現這裡的柏青哥是免費供客人玩的,讓用餐能多了份樂趣。

 

店內的用餐座位不多,總共只有六組座位,所以建議事先訂位,每一組座位的間隔大,所以來這裡用餐頗舒服的。

 

每張桌上都有鐵板及章魚燒鐵板,餐點都會在客人面前製作。

 

菜單部分☛鶴月亭販售的餐點皆以日式為主,也有多種日本酒供客人選擇。

日式料理有大阪燒、文字燒、丸子燒、御飯燒、章魚燒、日式料理、烏龍麵及一些飲品。

也有推出近期很夯的包有整隻章魚的章魚燒!

最特別的就是鶴月亭有提供料理DIY,若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店家說,體驗DIY的樂趣。

 

✌ 【咖哩燒烏龍麵】$150+10%服務費

太喜歡咖哩了,所以便毫不猶豫地捨棄了章魚燒,選擇燒烏龍!

餐點都可以DIY製作,但因為怕餐點會被我毀掉,所以我們都是請老闆娘來幫我們製作餐點。

 

炒烏龍是在桌上的鐵板上製作,所有食材都會拿到客人眼前,青菜及肉片都很新鮮。

 

餐點製作影片

 

現炒的烏龍,撒上柴魚片後覺得特別療癒,咖哩醬使用的略少了些,所以咖哩的香氣就沒有預期中的濃厚,烏龍麵條的Q彈搭上清脆的高麗菜,品嚐起來很可口。

 

✌ 【抹茶宇治金時燒】$100+10%服務費

鶴月亭的推薦料理之一,相信抹茶控們在菜單上看到這份餐點,一定會點的!

 

製作前,店家先拿來了食材--抹茶色的麵糊、紅豆、麻糬、黃豆粉。

 

 

烤盤刷過油後,就開始製作金時燒了,每一顆金時燒中都有紅豆及麻糬。

 

餐點製作影片

 

宇治金時燒長的超可愛,每一球都呈現出抹茶綠色,最後淋上黑糖漿、撒上黃豆粉後更加的日式了,不過品嚐起來的味道主要就是黑糖香氣,沒什麼抹茶味就是了。

 

✌ 【開喜烏龍茶】$40+10%服務費

 

✌ 【招牌抹茶綠】$60+10%服務費

鶴月亭的低消為一杯飲品,所以要記得要點飲料喔!將茶類裝進啤酒杯中,喝起來也特別霸氣。

烏龍茶是微甜的開喜烏龍茶,招牌抹茶綠的茶味不重,喝起來沒什麼味道。

 

✨個人主觀評價✨

鶴月亭讓來訪的客人能料理DIY體驗,十分有趣。

這次用餐完後覺得選擇自己DIY可能會比較好,若是請店家來製作餐點,等候時間會較久,吃的時間也會緊迫些,像我們這次用餐,抹茶宇治金時燒剛製作好,用餐時間就只剩下十幾分鐘,所以我們吃的很急,狼吞虎嚥完就速速離開了。

由於餐點製作都是在餐桌的鐵板上,所以店內會有些油煙味。

店家生意很不錯,有許多沒預約的人想前來,都因為沒位置而作罷,所以十分建議要事先預約訂位啊!

 

=延伸閱讀=

%e4%bf%ae%e5%9c%96app

 

菜單

請點我

 

鶴月亭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671號

-店家電話:0968 660 770

-店家營業時間:17:00 – 01:00/周一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消費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90min

-其他事項: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拜訪日期:2017/1/24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