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北

台北抹茶|一抹綠momatcha台北民生店。專業抹茶販售&多元餐點種類供應

2016-04-17

DSC01627 拷貝.jpg

文章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omatcha-taipei-1/

一抹綠原為桃園的抹茶專賣店,在去年時於台北的民生社區開設新分店,餐點的種類不只有抹茶跟甜點了,還多了許多正餐類的餐點。

三月時更換了新的菜單,還有一款超吸引我的餐點,於是便找了一個空閒的時間前往。

 

 

IMG_1491 拷貝.jpg

IMG_1492 拷貝.jpg

一抹綠民生店在安靜的巷弄之中,門口還有店家的自創MOMO小惡魔,來拜訪一抹綠一定要與他合照啊!

 

IMG_1463 拷貝.jpg

IMG_1465 拷貝.jpg

一抹綠民生店的用餐環境並不小,桌數也挺多的,靠牆的四人座維持了一抹綠南崁店的裝潢風格,以綠色為主色,跟雙人座、高腳桌椅座位區所透露出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雙人座的位置較壅擠了些,桌子的大小很不適合抹茶控大撒錢點一桌啊!

 

IMG_1466 拷貝.jpg

MOMO小惡魔與他的朋友們,每一隻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IMG_1470 拷貝.jpg

一抹綠的甜點櫃,好多款乳酪蛋糕。

 

IMG_1464 拷貝.jpg IMG_1469 拷貝.jpg

一抹綠店內還有販售抹茶啤酒、抹茶清酒等特色產品,多款抹茶絕對符合抹茶控的需求。

 

IMG_1498 拷貝.jpg 前些日子,在臉書上看到一抹綠與日本茶農的茶農合作,推出自有品牌,採用最高等級且完全不使用農藥的抹茶。

這次到店裡也有看到一抹綠自有品牌的抹茶罐,有伊勢抹茶跟宇治抹茶。

 

✌ 【抹茶雲朵拿鐵/淋抹茶醬】$150+10%

DSC01525 拷貝.jpg

抹茶雲朵拿鐵,原以為是像雲朵且蓬鬆的那種棉花糖,但其實是這種一球一球的棉花糖啦!

上頭的淋醬還有原味、焦糖、黑糖、巧克力、蜂蜜可以選擇,抹茶控當然選抹茶了。

一抹綠的抹茶拿鐵帶有淡淡的微甜感,不過度的甜度使抹茶喝起來順口,抹茶的回甘感明顯且持久,那份韻味很舒服。

 

✌ 【抹茶鮮蝦燉飯】$350+10%

DSC01599 拷貝.jpg

吸引我的餐點登場!就是他,抹茶鮮蝦燉飯,這是我第四次看到抹茶做成鹹食的正餐料理!因為使用了義大利的米粒,所以咬起來會硬一些,在點餐時店員會詢問燉飯是否要做軟一些。

值得一提的就是,一抹綠的正餐類供應時間只有11:30-14:00及18:00-21:00,所以我只好先去別的地方把事情辦好再回來品嚐。

等到六點,才等到這份抹茶鮮蝦燉飯的登場,燉飯呈現著抹茶的綠色,能感覺出與青醬的顏色不同,堅果與蘑菇、洋蔥均勻混和,上層放上小番茄及蝦子。

 

DSC01623 拷貝.jpg

一用湯匙挖燉飯,就感覺到起司的牽絲感!這綠色的醬料是使用起司、奶油培根醬、海鮮高湯及宇治抹茶製成的,所以入口就能感覺到奶香中帶有淡淡的抹茶清香,抹茶味道完全不突兀、怪異,米飯顆粒分明,雖然有說要煮得較軟一些,但還是能感覺到飯粒的微硬口感,其中還能吃到些堅果,上頭有四隻鮮蝦。

若覺得抹茶味不更濃厚,就像我一樣把裝飾用的抹茶與燉飯一同攪拌再品嚐吧!

 

✌ 【綜合霜淇淋】$90+10%

DSC01644 拷貝.jpg

最近一抹綠與「街口」app合作,只要下載app並收藏一抹綠台北民生店,就可以兌換一杯綜合霜淇淋。

入口能感覺到濃厚焙茶香氣迷人,後頭帶有抹茶的回甘感,兩者的搭配很恰當。

 

菜  個人主觀評價

IMG_1468 拷貝.jpg

這是第二次接觸一抹綠,第一次品嚐一抹綠是專程到南崁去吃,現在在台北就可以吃到了,台北民生店的餐點豐富多元,讓抹茶控很放心帶不愛抹茶的朋友來。

我個人覺得,這次品嚐一抹綠,抹茶味的部分進步很多,尤其抹茶拿鐵的回甘很持久,讓我非常驚喜,決定要大力推薦。

抹茶鮮蝦燉飯的味道很不錯,抹茶味輕柔不怪異,但私心覺得抹茶味可以再濃郁、明顯一些,不然無法滿足抹茶控啊!微硬的飯粒吃起來也很不錯,記得注意正餐點餐時間。

這次沒有品嚐到一抹綠的甜點,下次再訪一定會品嚐,還有很多創意抹茶甜點沒吃到啊!

 

一抹綠-台北民生店 (已歇業)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8號1樓

-店家電話:02 2712 9920

-店家營業方式:店面內用、外帶

-店家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0:00-22:00

-店家低消規定:100元,100cm以下小孩沒有低消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注意事項: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jingle 2016-04-18 於 19:58:38

    抹茶口味的燉飯真的很特別耶~第一次看到
    而且店內好抹茶喔,一片綠><

  •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