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宅配抹茶

宅配抹茶甜點|兔子小姐果物甜點。提供台北自取的美麗抹茶塔

2017-10-24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iss-bunny/

大學畢業開始上班後,空閒時間就越來越少了,「去抹茶店享受悠閒的下午」這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很奢侈,於是「宅配及甜點自取」這類的抹茶甜點,是我最近研究最多的。

兔子小姐的果物甜點,工作室位於台北市,甜點自取點位於國父紀念館站,距離我所在地非常近,所以待每月20日開放下個月的預定時,我就趕緊訂了這份美麗的宇治抹茶塔。

 

-宇治抹茶塔 六吋$760

兔子小姐果物甜點的甜點,目前僅販售整模,沒有單片,因此價格會較高些。

這份宇治抹茶塔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中間放滿了日式蕨餅,輕輕一晃,蕨餅隨之擺動,上方灑滿了抹茶粉,翠綠的程度讓人驚豔,再放上顏色繽紛的花朵,讓整個塔派豐富度大增,吸睛度極高。

蕨餅的好朋友黑糖蜜,也有參與這場抹茶盛宴喔!

 

抹茶卡士達一球一球的圍繞一圈,擺上亮眼的糖珠,可愛感中帶些貴氣。

 

由於塔派中間為Q彈可口的蕨餅,因此切成片狀的難度很高,從側面看去,還能看到白玉嵌在抹茶卡士達中,杏仁塔皮口感頗具有酥感,咬開很容易四散,所以一個不小心,地板可能就會充斥著餅乾屑。

抹茶粉撒的不手軟,再加上卡士達及蕨餅的部分皆為抹茶,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沒茶味」這一點,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製作,回韻部分濃厚。

另外有附上黑糖蜜,可依自己的喜好淋上,搭配蕨餅品嚐。

 

在面交時,兔子小姐就跟我說這份宇治抹茶塔盡量在當天就吃完,我將它提回家,拍完照後就馬上試吃一塊,發現白玉的部分已經變得稍硬了些,所以建議購買的人要盡早吃它。

除了這漂亮的宇治抹茶塔外,11月的訂單還有櫻花抹茶乳酪塔及抹茶千層蛋糕,外貌也十分美麗,但11月的訂單已經滿了,只能等著十二月的預購時間開放囉!每個月的甜點表單都會略些不同,讓人期待。

 

宇治抹茶千層

$880 (六吋)

在品嚐塔之後,兔子小姐再次推出抹茶新品,是超夯的抹茶千層蛋糕,從表層上就能看到繖了滿滿的抹茶,並幾上一朵朵抹茶花,再以豔麗色彩的花朵裝飾,是份很漂亮的千層。

 

別以為只有表層好看,從側面看去那堆疊的千層讓人再次驚豔,它竟是由三十層抹茶餅皮堆疊而成,十分華麗,真沒想到在家裡也能吃到這樣的千層。

品嚐起來的滋味也有層次,入口能吃到微甜的抹茶牛奶香,隨後是豐富的抹茶回韻,口感濕潤不乾澀。

 

謝謝兔子小姐送給我的禮物,很久沒吃到費工、餅皮多層的千層蛋糕了,無論口感還是視覺上,都讓人覺得滿足呢!

 

 

兔子小姐的果物甜點

-店家臉書:請點我

-自取地點: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站外)或八德光復路口

-店家營業時間:甜點採完全預約制

-店家營業方式:提供自取、宅配

-其他事項:每月20日開始開放下個月的甜點預定/大台北地區滿3000親送或快遞免運

-品嚐日期:2017/10/18

-其他紀錄:無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