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宅配 甜食派對 宅配抹茶

宅配抹茶|糜途 Maze dessert。罐裝系的草原抹茶甜點

2017-10-26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aze-dessert/

先前在臉書上開了一個社團《抹茶控。群抹亂舞》,不少抹茶控於其中分享抹茶甜點,而糜途的草原,一被分享就受眾人關注,罐裝的模樣十分可愛,於是便被我收藏進口袋名單之中。

前些日子終於等到糜途他們開放宅配訂購,於是我就速速私訊粉絲頁,購買了糜途的罐子甜點,兩天後就收到包裹,很有效率。

 

-抹茶罐罐:草原 $180

草原,聽到這名字時,腦中便浮現出綠意盎然的畫面,果不其然,這罐子真的是如其名,中間的芝麻慕斯則是個特別的存在。

 

抹茶卡士達化身為圓球狀,負責賣萌及融化抹茶控的工作,放上三朵小花,更有在草原上的感覺,其中還有使用玄米粒,增添口感。

 

抹茶卡士達下方的是抹茶慕斯,入口即化同時散發著茶香,不厚重且不苦澀的抹茶味品嚐起來很輕鬆舒服,芝麻慕斯帶有的香氣較為強勢,若與抹茶搭配著一起吃,茶味會較不明顯,給味蕾不一樣的感受。

杏仁抹茶蛋糕中夾著抹茶甘納許,香甜度較高,單吃的話會較膩一些,搭配蛋糕品嚐,可以中和甜度,稱為天作之合也不為過。

雖然造型和最上層的抹茶卡士達一樣為圓球狀,但兩者的味道可是不一樣的。

店家的產品介紹中,寫著有使用抹茶酒,吃起來是沒有什麼酒味,怕酒味的朋友不用擔心,不過甘納許的部分,茶味真的有被更加提了出來。

 

-芋頭罐罐:為了芋泥香芋

只要點選兩個罐子甜點,就能加價三十元升級成乾燥花禮盒,所以我就多買了一罐芋頭口味的罐子甜點。

雖然我個人非常不愛吃火鍋內的芋頭,覺得乾巴巴的,難以下嚥,但甜點中的芋頭我就很喜歡,香甜感帶出芋頭味,不過分張揚的味道,與抹茶搭配也挺合適的。

 

為了芋泥香芋最上方是以一片白巧克力做裝飾,更是增添質感。

 

芋泥奶酒慕斯、香草馬斯卡彭鮮奶油、貝禮詩奶酒仔芋奶油餡、香草戚風,奶酒部分使用了不少,但品嚐起來也沒有酒味,倒是香甜度的部分讓人印象深刻,一層一層品嚐下來,能漸漸感受到芋香縈繞在口中。

雖然有香草戚風在其中,但相較於草原,整體較為甜膩一些,但不會過度,算是份小高調的甜點。

 

糜途的甜點十分可愛,茶味柔和,品嚐起來平順,使用不同等級的丸久小山園抹茶製作,認真品嚐它,能發現略為不同的層次感,添上芝麻慕斯,為這片草原畫上不同的色彩。

 

糜途 Maze dessert

-店家臉書:請點我

-面交位置:高雄地區(詳細依店家粉絲頁表單)

-店家營業方式:工作室,僅供自取、宅配

-品嚐日期:2017/10/22

 

逛逛我的粉絲頁請點我 / Instagram

有意見請填寫文章回饋表

聯絡我請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歡迎分享文章網址,但請勿竊取文章內容。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之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請您參考。

店家餐點會因各種原因改變,所以餐點上會有些不同的地方。

記得用按讚、留言等方式給予鼓勵喔!

 

文章版權為食景ya書菜 https://matcha.tw/ 所有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