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懶人 食土產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伴手禮》​京都北山。 抹茶與白巧克力的經典呈現/抹茶專題01

2018-01-24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atcha201801/

京都是抹茶控的夢想之地,在祇園散步的同時能看到的不少的抹茶名店,除了霜淇淋、拿鐵、蛋糕外,還有不少適合帶回家的抹茶點心,種類琳瑯滿目,讓人難以挑選。

在有限的行李公斤數下,究竟該買哪些回去呢?

 

京都北山以「茶の菓」聞名,是許多人推薦的伴手禮,只在京都限定販售的它有著令人垂涎的魅力,即使價格不親民,還是能讓人買的欲罷不能。

 

京都北山最經典》茶の菓

「抹茶巧克力」這產品多是將抹茶與白巧克力結合後調配而成,但白巧克力的香甜感濃厚,讓不少的抹茶茶香失色。

茶の菓為一款白巧克力夾心的抹茶餅乾,從側面看去會發現抹茶餅乾極為細薄,白巧克力的厚度還較厚了些。

雖然如此,但京都北山的抹茶甜點十分優秀,即便面臨著強大的白巧克力,抹茶味也不毫畏懼的抗戰,因此品嚐到的滋味是濃厚的抹茶與香甜的白巧克力,兩種味道皆能吃到。

京都北山的抹茶十分強悍,是款極為經典的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京都北山最神秘》まる茶茶

まる茶茶這款在京都北山的官網上是找不到產品介紹的,根據來台參展人員口述,まる茶茶為海外限定款,並不會出現在日本,若想吃到它就要多注意海外日本美食展的資訊,才有機會吃到。

沒了白巧克力,甜度降低許多,保留了經典的濃茶茶香,對於不嗜甜的抹茶控而言,まる茶茶可是真愛。

 

京都北山最限定》涼 茶の菓

夏季限定的涼茶の菓,與茶の菓有一樣的外型,但中間的白巧克力卻換成了抹茶白巧克力醬夾心,白巧克力帶來的香甜感減少許多,「涼茶」的味道上更是清爽。

 

京都北山最可愛》生茶の菓

做為茶の菓的蛋糕版,自然傳承了茶の菓的經典,茶味濃厚不說,還多了入口即化的口感,似小山的外型十分可愛。

在品嚐它之前可以先放進冰箱冷藏喔!

 

京都北山最精緻》ほろほろ佇古礼糖

介紹了不少款抹茶與白巧克力組合的點心,終於要來介紹這最巧克力的一款了,ほろほろ佇古礼糖除了濃茶口味外,還有另外四種口味。
從包裝上的橡皮筋到巧克力本體,都能發現京都北山的細膩,誰能想到將橡皮筋拆下來後,它竟能化身成五重塔及LOGO「M」字圖樣?巧克力上寫著一個京字,仔細一瞧,竟然還有小鳥的圖樣在「、」的一旁,十分精緻。

除了茶味濃之外,還有帶點脆脆的口感,是不是很特別?

 

沁涼一夏》お濃茶&ホワイトチョコレートショコラトリーがつくるアイスキャンディー

春夏限定的冰棒,口味有十分多種,外層為薄且有三盆糖帶來不一樣口感的抹茶,主要為白巧克力雪糕,最中間夾有抹茶果凍。

 

可愛小餅乾》京サブレ

京サブレ的組合禮盒中,有出現抹茶口味的,不一樣的是這款以黑巧克力來做搭配,打破抹茶只能與白巧克力組合的迷思,濃郁的巧克力中帶有著淡淡的茶香。

 

私の加映:

京都北山最私推》きょう宙 お濃茶

加加阿365獨家限定之巧克力,此系列還特別推出四種抹茶巧克力,桐箱盛裝質感滿分。

造型一樣、顏色略同,但入口品嚐便能發現它們之間的差異,十分細膩。

但要成功帶回台灣有些難度,所以建議在京都就把它吃完囉!

 

京都嵐山限定》茶茶棒

酥脆可口的泡芙,擠上京都北山的抹茶霜淇淋,是擁有雙重口感的散步小點。

 

ポルタ店限定》お濃茶細巻き

小份的細卷蛋糕,一個人也能輕鬆品嚐,蛋糕卷部分為抹茶口味,中間夾的是不會太過甜膩、乳膏狀的白巧克力奶油。

 

濃郁十足,北山本店祇園加加阿365限定》京ippon

京ippon分量不大,本體為抹茶白巧克力,口感類似生茶の菓,但細膩度更佳,上面還有濃郁的抹茶醬,抹茶醬下有些許的紅豆泥隱於其中,味道上十分有層次感。

 

京都北山並非專門販售抹茶的店家,所以抹茶類的產品並不會到非常多,但出自京都北山之手的抹茶點心樣樣優質,深得許多抹茶控喜愛。

你以為京都北山就這樣了嗎?其實有更多的店舖限定、季節限定等著你去發掘,建議有蒐集慾望的抹茶控別踏進此坑,因為就回不去了⋯⋯像是嵐山、清水坂店舖的限定四季鐵盒包裝,四種版本讓人非常想一年來四次京都。

若有去過清水坂店舖,更是會對店內所提供之試吃印象深刻,完完整整的一片!這試吃十分霸氣;京都塔店則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讓客人享用,吃完獨家限定的抹茶冰棒,再喝杯咖啡解膩吧!

 

更多京都北山

京都抹茶伴手禮||京都北山 加加阿365祇園店(巧克力)

京都伴手禮||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加加阿365祇園店(其他伴手禮)

京都伴手禮||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清水坂店

日本抹茶伴手禮||京都抹茶-茶の菓。京都限定伴手禮

-INFO-

京都北山
於京都共有13間分店
知名景點清水寺、嵐山、京都塔、祇園等地皆有店舖

官網/FB

 

攝影、文字/菜々子 繪圖/喵姐

MATCHA LOVE 一期一會。201801期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