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書籍|抹茶上癮:不吃會死,翠綠苦甜的抹茶良品尋味風景

2017-09-29

抹茶上癮:不吃會死,翠綠苦甜的抹茶良品尋味風景

-作者: 菜々子(NANAKO)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10/13
-ISBN:9789571076386
-規格:平裝 / 160頁 / 14.5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購買連結

尖端/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三民/讀冊

 

關注消息

FB/IG

 

唯「抹」獨尊,就愛找「茶」!
用愛尋訪台灣各地的抹茶美食心得全記錄,獻給深深戀上抹茶而無法自拔的你!

 

「用心品嚐抹茶,便能發現它迷人的尾韻,然後深深愛上。」

茶道是歷史文化的技藝傳承,飲茶卻是生活中最平凡不過的光景。

今日的抹茶,不再只是風雅情懷,早就開枝散葉成為各種樣貌,無論是從日本漂洋過海的歷史名店,亦或土生土長的台式新秀本味。
近年越來越多抹茶美食在台竄出頭,且自成一派綠意,猶如甜點美食戰場中的綠色軍團。

書中集結抹茶部落客--菜々子(NANAKO)嚴選推薦,台灣各地必訪的抹茶專賣店招牌主打、蛋糕甜點店特色抹茶美食、創意冰品飲料特調、不出門也能吃到的網購宅配美味。更特別收錄如何在家就能簡單點茶、探訪抹茶聖地宇治名店、私選推薦日本必買伴手禮。
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全部都是抹茶愛好者的至福天堂!

要是你也著迷於抹茶獨有的翠綠苦甜高雅風味,就讓小「抹」女菜々子(NANAKO)為你茶言觀色,率領所有的抹茶控們一同群抹亂舞,攻佔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抹茶美食!

 

作者介紹

菜々子(NANAKO)

因為正在學習日文,所以取了個與暱稱相近的日文名--菜々子(NANAKO)。是位一天沒吃到抹茶就會渾身不對勁的重度抹茶成癮者。奉「一日一抹」為人生宗旨,將品嚐抹茶美食這件事情作為使命,並立志要吃遍全世界抹茶的女子。於是便以台灣為起點,只要發現哪裡有新的抹茶美食就少不了她的身影。

自認沒有漂亮臉蛋及姣好身材,拍不出網美級的自拍美照,所以躲在相機後面,以抹茶寫真示人,而獲得「網抹」的稱號。

做為一名盡責的抹茶控,當然不時會飛到日本進修,訓練舌頭,品嚐最好的抹茶,今後也希望能以「我來、我見、我征服」的態度,將美味與喜悅持續分享出去,讓越來越多人跟我一樣抹茶上癮。

周邊商品

內文試閱:

 

這本書,獻給愛抹茶的你

勘誤啟事:

《抹茶上癮》第五十頁,最後一行的最後一個字「茶」,隔頁(第五十一頁)第一個字是接「月」。

其實,中間漏掉了「園上方皆需覆蓋遮陽,覆蓋物如今從蘆葦、稻草,變成以化學纖維覆蓋。在五」這些字

真正原句會是:
「……因此茶園上方皆需覆蓋遮陽,覆蓋物如今從蘆葦、稻草,變成以化學纖維覆蓋。在五月上旬手採的茶葉……」

原因是在校稿時,原先修正的頁面忘記抽換上去,所以才有一些字遺漏了,後續若有再刷也會重新更正上去。

店家分享:

-空服員的手作甜點

-抹森甜室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

-御前上茶

-麻茶元

-兔思糖法式甜點

-土十十合

沒有特別計畫

三星園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