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抹茶雜談|關於被我選中的抹茶甜點

2019-04-06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atcha-talk-share/

「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冒著變胖的風險來吃這些甜點呢?」

 

還記得我剛接觸抹茶甜點時,大家對於「抹茶」都還沒有太多的了解,市面上充斥著各種香料、香精味抹茶,或是苦到不行的抹茶,所以我不可是冒著變窮、被雷到、變胖的風險吃抹茶甜點。

但現在台灣的抹茶世界已經不一樣了,大家對抹茶要求也提高許多,看到抹茶社團裡的孩子們堅定拒絕那些用香精調出來的抹茶甜點,我真是感動啊……

如今大部分的抹茶甜點都有著高品質,在選擇上也更難了!畢竟荷包有限、年紀大了代謝也變差,不能像年輕的時候可以到處亂吃。

所以能被我選中來分享的甜點,究竟有哪些魅力呢?

 

1)長得特別迷人的

抹茶綠與草莓粉搭配的甜美風蛋糕卷

別笑我,我相信還是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個視覺動物,當你的甜點外觀上都不吸引人時,如何吸引到我掏荷包咧?

所以甜點和帥哥美女一樣,要好看才能讓我心甘情願付錢啊!

我現在看到很多台灣的甜點,外型的設計上都有巧思,完全不輸給日本,請各位甜點師繼續加油,繼續讓我掏錢。

 

2)有緣份的

人潮很多,但因為很早去候位所以有吃到的抹茶パフェ

我是一個運氣挺衰的抹茶控,花車錢、時間去踩點時可能會遇到各種狀況而吃不到!

比如店家臨時休息不在臉書上公告、或是營業時間到了沒開門,宅配來的甜點大崩壞需退貨……等的。

這類與我沒緣份的,我就不會逼自己一定要吃到,與我無緣,又何必強求咧?

 

3)第一印象很好的

因老闆態度親切,讓我每次去高雄都必定要吃的草DORO

有些店家讓我吃第一次就深深愛上,所以願意花時間去關注,因此未來若再推出新品時我會看到消息、然後再去訂購。

偶爾還會遇到態度惡劣的,這種我幹嘛自己掏錢幫你分享呢?

 

4)抹茶原料

在日本可以吃到各種茶園產之抹茶所製的甜點,讓我願意一直前往日本

我是個喜歡嘗遍「各種茶園的抹茶」的抹茶控,由於目前在台灣比較少日本茶園直營販售的抹茶專賣店,所以台灣的甜點店、咖啡廳的抹茶甜點所使用的茶園抹茶較為單一。

看到沒吃過的,或是用了我很喜歡的抹茶茶園所製之抹茶甜點,就會不由自主的訂購付款。

這點也是我近期比較少踩台灣的店,將錢留在前往日本時再大啖抹茶甜點的原因。

 

5)邀約

因為邀約,才知道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咖哩有多麼好吃

經營部落格、社群等都要花錢、花時間、花心思,還有器材設備等,所以需要接點邀約來貼補家用啊!

當然,由於要維持本部落格的分享水準,這部份也會從以上四點來做考量,是否要合作。

 

6)跟風

使用抹茶香精製作的抹茶甜點,味道會很不自然

就是為了要走在時尚的尖端上而吃的,即便他可能是雷,也會用力逼自己買。

這部份未來也會避免,畢竟錢真的很難賺、減肥也很難。

 

7)不明原因

以前不懂抹茶,花了很多冤枉錢

有時候可能被雷劈到、或是恍神啊什麼的,然後抹茶甜點就莫名的出現在我手上了。

亂買很容易踩雷,請慎重的對待荷包。

 

希望大家閱讀部落格文章時都能很開心,以上。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