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台北 冰品飲料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微風南山 x 茶茶小王子。宇治茶的吉祥物來台開抹茶店啦!

2019-01-17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matcha-prince/

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日本旅行,就是衝一日京都宇治快閃!對於宇治有著深厚感情的我,也寫了不少篇宇治的文章。

所以一看到茶茶小王子的店鋪在微風南山開幕,我就火速找個有空的時間前來品嚐。

最近沒什麼錢出國,但好在台灣有越來越多來自日本的店,讓我能夠解解饞。

 

 

雖然微風南山的美食街是在 B1 和 B2,但茶茶小王子店鋪位置是在二樓,所以在地下室尋找會找不到喔!

店鋪的門面有著滿滿的日式風格,並搭配著抹茶綠做結合,所以我一出手扶梯就找到我的目標了,十分顯眼。

此次品牌,茶茶小王子與臺灣魚池茶農朝霧茶莊合作,所以店鋪除了販售抹茶外,也有紅玉紅茶系列的商品。

 

甜點櫃裡的甜點有四種,是「由乃由」所提供,之前日本物產展就有吃過。

目前都只有賣整份的,並沒有做切片販售。

 

旁邊也有茶茶小王子、宇治土產可以購買,種類雖然不多但是有我非常喜歡的丸久小山園抹茶費南雪!

五入價格是 $599 ,比起在日本買會貴上一些,但省了機票錢又能解饞,我覺得值得。

 

達人抹茶霜淇淋

$120

點餐前有先請店員稍微介紹一下,所以知道達人系列的抹茶都會比較濃厚一些。

自詡是達人等級的我當然選擇這系列的產品,畢竟我是無濃茶不歡的女子。

可能是因為有表明說要內用,所以霜淇淋是用杯子裝的,餅乾倒放在上面,有偽裝聖代的感覺。

BTW我本來是衝著京都花樣甜點杯來的,結果店員說還沒供應……

茶茶小王子的抹茶霜淇淋是沒有菱角、圓弧的形狀,看起來就特別可愛。

品嚐起來為奶香中帶有些許的抹茶香,由於它還帶著回韻,所以值得細細品嚐。

不過,既然稱之為「達人」級的抹茶霜淇淋,我覺得茶味的部份可以調整的再濃厚一些,不然重度抹茶控無法被滿足。

 

抹茶拿鐵珍珠

$110

下班後的我總希望有杯珍珠鮮奶茶來讓我解饞,就可以知道我對於珍珠的執著了。

所以看到加珍珠的抹茶拿鐵,我異常的興奮啊!

等了一會兒才拿到的飲品分為三層--抹茶冰沙、抹茶拿鐵及珍珠。

 

在拿鐵中加入冰沙,讓口感部分層次分明,透明的珍珠帶有些許的香甜。

但比起霜淇淋,我覺得拿鐵的茶味更需要加強一些就是了。

 

日本的人孔蓋都很有特色,茶茶小王子店鋪裡也有特別弄上這個水溝蓋,讓大家可以拍照喔!

另外在日月潭也有茶茶小王子的店,中南部的朋友若去遊玩也可以到店裡品茶。

 

茶茶小王子 微風南山店

FB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2F

營業時間:

1/10(四) ~ 1/13(日) 11:00 am ~ 22:30pm
1/14(一) ~ 2/7(四) 11:00 am ~ 22:00pm
2/8()起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am ~ 09:30 pm
週四 ~ 週六 (含例假日前夕) 11:00 am ~ 10:00 pm

拜訪日期:2019/1/1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