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京都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甜點|丸久小山園西洞院店X茶房元庵。抹茶控不可錯過的必訪美食

2016-05-19

DSC05356 拷貝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marukyu-koyamaen-cake/

在台灣的抹茶店,時常都可以看到店家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丸久小山園為日本的抹茶老店,品質穩定,苦澀感較不重,深受多數人的喜愛。

身為丸久小山園的粉絲,來到京都自然是要找時間前往了。

DSC05398 拷貝

丸久小山園株式會社在宇治的小倉,店鋪有伊勢丹店及西洞院店兩間,伊勢丹店就在京都車站旁,購買伴手禮十分方便,但若是想要到他們的茶房享用甜點,那就必須到西洞院店了。

西洞院店位於地鐵烏丸御池駅站4-1番出口二条城前駅2番出口附近,從地鐵出來步行約六分鐘即可抵達,「西洞院通」四個大字寫在路口處,轉個彎直走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DSC05342 拷貝 DSC05340 拷貝DSC05339 拷貝DSC05343 拷貝

丸久小山園西洞院店的環境寧靜,這裡很適合靜下心來品抹茶,平日來訪並不需要排隊。

 

DSC05354 拷貝

往廁所的方向走,會看到一旁的茶室,還有一個通往庭院的小門。

 

DSC05351 拷貝

店內的座位必不多,僅有十三席,後院的庭院增添了閒暇的氣氛,下午的空閒時光與朋友來這裡喝茶、談天也是很不錯的。

茶房前是伴手禮區,在這裡可以買到各種等級的抹茶及伴手禮。

 

DSC05384 拷貝

一入座,店員便會送上毛巾及水。

 

【抹茶のロ-ル ケ-キセット】

¥1200

丸久小山園的蛋糕捲可是被多人「推到爆」的甜點,來訪茶房自然是不能錯過。

 

DSC05375 拷貝

漂亮的蛋糕捲,鮮奶油的部分較多,中間則為深綠色的抹茶內餡。

 

DSC05378 拷貝

還有一小球的紅豆泥,盤子上也有許多粉末狀的抹茶,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甜膩感。

 

DSC05387 拷貝 DSC05388 拷貝

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蛋糕卷,其蛋糕體細緻滑順,本身就散發出足夠的茶香,細緻的內餡雖然是鮮奶油較多,僅有一小部分的抹茶,但抹茶香卻不會被人忽略,舌尖能感覺到明顯的韻味。

 

DSC05369 拷貝

雅の院為西洞院限定的一款抹茶,品嚐起來順口,苦澀度有但不至於到過重,但對於平常沒在喝抹茶的人或許不能接受。

 

【宇治新茶】

DSC05391 拷貝DSC05392 拷貝

店家新推出的「宇治新茶」,苦澀中帶有舒服的茶香。

 

DSC05373 拷貝

最後拿桌牌去結帳即可。

 

✨個人主觀評價✨

在台灣吃到許多蛋糕體只有抹茶色並沒有抹茶味的蛋糕,令人覺得心塞。

一來到丸久小山園本店,吃一口蛋糕捲就被迷倒了,看起來抹茶僅是點綴,但其實味道卻很濃郁,風采完全不被搶走,鮮奶油一下就成為陪襯的角色!還真是讓人吃一次就難忘,這裡真的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地方。

 

 

✴本次搭乘香草航空VanillaAir前往KIX関西國際空港

香草航空台北⇆大阪經驗談請點我

搭乘日期:2016/5/16||2016/5/18

未命名-1 拷貝

趕快點我規劃行程//機上餐點、免稅品Menu

京都一日快閃

丸久小山園-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地址:〒604-8277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三坊西洞院町561

-店家電話:075-223-0909

-店家營業時間:9:30〜18:00(茶房10:30〜17:00)||正月頭三天、星期三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6/5/17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有話想要說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