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桃園 大啖火鍋

桃園龍潭火鍋|小山丘 私廚火鍋。與天然食材的親密接觸

2018-12-26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ittle-hill-life/ ‎

即便是品嚐火鍋,也要講究。

如今無論天氣,「吃火鍋」已是稀疏平常的聚餐選擇,不再是冬天獨家款。

走在路上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火鍋店,小火鍋、半自助火鍋、火鍋燒烤二吃、鴛鴦鍋等,選擇十分多元。

而在我心中,小山丘私房火鍋卻是有別於這些火鍋店的存在。

 

 

小山丘私房火鍋目前是桃園龍潭的獨家,僅一間別無分店,靠近龍潭交流道。

從交流道下來後,看到麥當勞及肯德基再轉個彎即可抵達,因為小山丘就在肯德基的後方。

 

巷內的小山丘將一半的地留給草皮,打造出「親近大自然」的用餐環境,若遇到需候位的情況也不會無聊,因為在這裡能拍到不少文青風格的照片。

無瑕的白色小屋、大片的落地窗,讓還沒踏進店裡的我心中預感著:等會兒我將會有一個愉快的用餐體驗。

 

與店外的相同的是,裡面也是以白、綠做搭配,一踏進店裡,溫暖的黃光灑了下來,所有的疲憊感都一消散去。

除了大桌之外,小山丘也有雙人、四人、六人的座位,不過組數皆不多,因此可能會遇到需併桌的情況,假日甚至會一位無求,所以十分建議欲來用餐的客人先訂位。

 

往往到店裡抬起頭,只能看到平凡無奇的天花板及電燈,但小山丘的天花板卻是另有巧思,大幅的黑白掛畫就這樣高掛在上方。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能清楚看到食材的處理,由於肉片都是現切,所以需稍待片刻。

 

美國安格斯黑牛五花

套餐 $380 / 季節蔬菜盤、飯/麵/寬粉 擇一、手作甜點

帶有油花的安格斯牛肉一向是老饕的最愛,那柔嫩可口的鮮美口感,是不少人來火鍋店的首選肉品。

 

湯頭的部份有蘿蔔蔬菜湯底及柴魚壽喜燒湯底兩種可以選擇。

蘿蔔蔬菜湯底清淡鮮甜,味道對於喜愛不重口味的我來說恰到好處。

 

稱之為「蔬菜盤」就是很實在的都是蔬菜,完全沒有拿任何火鍋料來充數且份量很足,這點讓喜歡吃青菜的我豎起拇指稱讚。

若真要說裡面有哪個不是「蔬果」的話,那就是百頁豆腐了。

 

蔬菜盤也不是只有純粹的綠色而已,番茄、南瓜、玉米筍、木耳及金針菇等食材讓蔬菜盤更是繽紛。

這麼多種的蔬菜,最讓我喜愛的就是其中份量最多的高麗菜,因為吃的出它本身的鮮甜,十分可口。

 

店家特製的蔥蒜胡麻醬,肉品沾上之後入口品嚐,滋味更是爽口。

若是喜愛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告知店家,請他們加上辣椒。

 

主食選擇麵條,發現送上桌的並不是普通的白麵,而是更有口感、似阿舍乾麵的板條。

 

紐西蘭小羔羊雪花

套餐 $480 / 季節蔬菜盤、飯/麵/寬粉 擇一、手作甜點

雖然火鍋的套餐價格並不平價,但是份量多、品質優且新鮮。

 

鮮嫩的小羔羊肉片,滋味好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嘴。

 

最後便是店家特製的甜點了,今天遇到的是巧克力奶酪,待我品嚐時才發現它其實是「巧克力香蕉奶酪」。

 

 

我特別喜歡鄰近我座位的植物牆,總覺得十分有文青感,因此用餐完特地拍了一張後才離開。

 

現在的社會,許多人對於「吃」這件事就會隨便許多,匆忙的解決一餐後繼續工作,而吃了不少速食及加工品。

不知道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吃那些「純粹的食材」了呢?

給個建議,趕緊挑個悠閒的假日,來小山丘與天然食材來個近距離接觸吧!

除了套餐之外,小山丘還推出了自選鍋,讓客人能吃得更隨心所欲。

 

菜單

請點我

 

小山丘 littlehill.life

FB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華南路一段131號

店家電話:03 489 201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低消:360元

用餐限時:90min

拜訪日期:2018/12/2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