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中式 食香港

香港美食|兩草。網上熱門美食,脆邊蛋肉販好好食

2019-01-2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iang-cao/

吃了好幾間茶餐廳,終於在旅程中的最後一天吃到了一間不是叫「X記」的店。

這間兩草有著很可愛的店名,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販售哪種餐點。

兩草也是網上不少人推薦的餐廳,我們會將它排入行程的原因依然是因為誘人的荷包蛋。

不要懷疑,蛋控就是我們!

 

➢香港相關閱讀

|桃園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桃園機場。免費休息室

|台中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香港自由行。市區拍照打卡懶人包

 

 

距離天后站步行約八分鐘路程的兩草,據說用餐時間前來,很容易會遇上排隊等候的狀況。

但當天我們大約中午十二點抵達,不但沒有可怕的排隊人潮,還有空位可以直接入座用餐,運氣真的很好!

店內位置不多,只有三張圓桌、一張方形桌,所以我們有遇到併桌的狀況。

大家來香港玩一定要習慣和不認識的人併桌啊!畢竟這裡地狹人稠、寸土寸金。

 

這餐我們是早餐+中餐合併著吃,再加上是在香港的最後一頓午餐,所以就把想吃的都點一輪了!

當桌面上出現了四碗時我有些驚訝,怎麼好像太多了……

(PS:是 omo 負責點餐的,我只負責吃而已!

 

香煎脆邊蛋肉餅飯

港幣$30

每次我都說我是「無抹不歡」,但來到港澳吃茶餐廳時我就變成「無蛋不歡」了。

半熟的荷包蛋輕輕一戳就有邪惡的蛋液流下,拌飯吃剛好。

 

不要以為這飯就只有荷包蛋吸睛,它的下面還藏著以絞肉拍打而成的肉餅。

肉餅一咬下就在口中散開,有著微鹹及煎過的香氣,佐上青蔥特別的美味。

 

滑蛋叉燒飯

$30

雖然兩草的飯類只有兩種,但這兩種都具有相當高的人氣。

它有著被打散也不失半點誘惑我們能力的蛋液,上面鋪了不少滑嫩鮮嫩可口的叉燒,一樣佐著些許青蔥。

 

隨便挖一匙,就能吃到滿滿的配料,香港的美食都好好吃。

 

蛋炒豬腸粉

港幣$20

在點餐前,我就跟omo說我不是很喜歡吃腸粉,結果餐點一送來、試吃完後我根本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連吃好幾塊。

啪!自己打自己臉有沒有?這巴掌還真響。

因為腸粉是以甜醬油及豬油炒的,所以顏色很深,但味道卻不像他外表那般重口,然後裹上蛋液。

外表或許不是特別吸引人,但這道小吃真的很特別也很好吃。

 

班蘭咖央多士

港幣$20

吃過幾次咖椰醬後就挺喜歡那頗有甜度的椰香。

兩草的這份多士比起在其他間店所吃的還要來的薄脆,因此讓中間的咖椰醬更加突出。

 

吃完兩草出來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念兩草的好滋味。

這裡的餐點外表上看起來很重口味,但實際上並不會!口味偏清淡而深得我心。

當然,桌上也有醬料提供給客人自行添加,所以重口味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不合你胃口。

 

菜單

請點我

 

兩草

地址:香港銅鑼灣銅鑼灣道126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30–20:00

拜訪日期:2019/1/2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