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台北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甜點|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âtisserie。抹茶季一期一會限定

2017-03-28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erubanpatisserie/

身為一名重度抹茶控,看到新上市的抹茶都會心癢癢,也很願意讓荷包瘦身。

每年三月至六月期間,都是抹茶控最胖、荷包最瘦的時候,因為抹茶季往往都在這幾個月登場。

台北知名的甜點店法朋,繼先前推出的小山園綠樹22階,現今又多出了好幾種抹茶甜點,且皆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綠樹抹茶。

這次的抹茶季,法朋可說是全力以赴,一次推出八款抹茶甜點,分別有:新款的抹茶22階千層、抹茶戚風蛋糕、抹茶半熟乳酪蛋糕、抹茶生乳酪、櫻花綠樹、小山園綠樹抹茶蛋糕、抹茶千層派、抹茶藏心瑪德蓮,一次要全部吃完也是不容易。

 

 

上班總是讓人覺得疲累,身為一名抹茶控,能讓我提振精神的就只有抹茶了,剛好有帶相機在身上,便臨時起意,衝一波法朋了,從國父紀念館走過去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恰巧可以消耗點脂肪。

法朋的裝潢使用了白色及木質兩種元素,與另一間分店可可法朋是截然不同的風格,紙袋及甜點紙盒也都是白色。

(趕上班再加上客人很多,所以沒拍環境)

 

拜訪當天,將現場有的抹茶都購入了!差點霸氣的直接跟店員說:

「所有抹茶都給我來一份!」

 

✌ 【小山園綠樹抹茶蛋糕卷】

單片$120/整條$520

生乳捲是很受歡迎的一款甜點,做成抹茶口味的,抹茶控當然會買單了!而且法朋的抹茶捲,蛋糕的部分也是抹茶色的,更是吸睛。

 

購買單片切片,上面還會有抹茶鮮奶油做裝飾,些許的紅豆泥及金箔,讓這份甜點更是高貴。

 

蛋糕卷中有抹茶鮮奶油、生鮮奶油及紅豆,三種香氣結合的恰到好處,紅豆不會過於搶戲,而失了抹茶香。

抹茶蜂蜜捲的部分,品嚐起來也有淡淡的抹茶香氣,並非只是徒有其表。

整體輕柔,最後茶韻在口中縈繞的感覺,讓人覺得很享受。

 

✌ 【小山園綠樹生乳酪】

切片$120/八吋$1200

抹茶乳酪也是深受抹茶控喜愛的一款甜點,分為三層:抹茶起士慕斯、生乳酪、杏仁脆餅。

 

蛋糕上的裝飾也頗精緻的,不但有小塊的抹茶巧克力,還撒上抹茶粉,抹茶的用量毫不吝嗇。

抹茶乳酪入口即化,同時也能感受到濃郁的抹茶味,其中帶了些乳酪的微酸,底層的餅乾可是精華。

這款抹茶乳酪的抹茶濃厚度能滿足多數的抹茶控了。

 

✌ 【抹茶戚風蛋糕】

$190

我最喜歡這種小份的整模戚風了,所以當初看到店家臉書頁上的照片時,我就決定一定要來吃這一款!

 

戚風蛋糕上的裝飾有抹茶奶油、抹茶巧克力及芝麻脆片,雖然只是小小的戚風蛋糕,但外觀設計絲毫不馬虎。

 

戚風蛋糕細緻,整個很蓬鬆軟綿,切開會發現裡面也是抹茶綠色,其中還藏有小驚喜,就是帶有紅豆顆粒及香氣的奶油,並有些許的香甜。

上層的抹茶鮮奶油濃郁,並帶有小山園獨特的回韻,有了它,整個戚風蛋糕都很有抹茶味。

 

【櫻花綠樹】

小$180/六吋$1050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這裡就直接關掉網頁了,告訴你,現在關掉網頁絕對是你的損失!

 

這款「櫻花綠樹」非常符合季節呢!現今正是日本賞櫻的最佳時刻,雖然我沒機會飛去日本,但還能待在台灣看法朋的甜點啊……

 

外觀是少女喜愛的櫻花粉紅,上頭還有用櫻花及花瓣狀的白巧克力,是很精緻的甜點。

相信你看到這裡,會想說:「這款與抹茶又有什麼關係?」

 

登愣--瞧見了沒有,一切開就是滿滿的抹茶!「櫻花綠樹」這名字可不假。

抹茶慕斯中還夾有櫻花莓果餡,所以感受抹茶茶香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櫻花香及酸甜感。

 

【抹茶藏心瑪德蓮】

$48

抹茶瑪德蓮是近期滿常接觸的法式甜點,但法朋的抹茶瑪德蓮可是有它獨特的一面。

 

這是款有包心的瑪德蓮!而且還是包抹茶巧克力,這讓抹茶控怎麼抵抗?

比起一般的抹茶瑪德蓮,這款的抹茶味更為濃厚啊!

 

個人主觀評價

法朋這次推出的抹茶季甜點,每一款我都很喜歡,各有各的特色,在我心中不分軒輊,硬要我推薦的話我會推薦生乳酪,因為我覺得它的抹茶味是其中最濃郁的,對於一名超級重度的抹茶控而言,生乳酪可是很對胃的。

而最讓我驚豔的則是櫻花綠樹,畢竟外觀很少女、很粉紅,看起來與抹茶沒任何關係,殊不知一切開就進入抹茶的奇幻世界了。

如此美味的抹茶甜點,竟然是季節限定,據說只販售到五月多,所以各位抹茶控一定要把握,錯過真的會很難過啊……

這次去,還少了兩款抹茶甜點--千層派及半熟乳酪蛋糕,聽店員說4/6千層派才會上市。

我覺得法朋很貼心,除了戚風蛋糕之外,每一款都有分單片或小份,要與朋友分享的可以選擇整條、整模或大份的,有兩種尺寸讓消費者挑選很貼心,也讓荷包乾癟又邊緣人的我能點小份的,一次品嘗完四款抹茶甜點,如果只有整條或整模的話,我應該就只能吃到一種吧?

更多法朋抹茶甜點請點這裡

 

 

法朋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菜單:請點我

-店家地址:
*法朋: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可可法朋: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

-店家電話:
*法朋:02 2700 3501
*可可法朋:02 2700 8656

-店家營業時間:
*法朋11:00-20:00
*可可法朋11:30-19:30/週二公休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可內用、外帶

-店家低消規定:無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無

-拜訪日期:2017/3/29

-其他紀錄:外帶附有保冰袋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