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中式 食香港

香港小吃|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名人推薦!香港經典美食

2019-01-19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ee-keung-kee/

雖然是第一次到香港,但雞蛋仔這款香港經典美食早就在台灣吃過數次,由於很喜歡他的口感,而讓我下定決心此生中必要到香港吃一次「正港」的雞蛋仔!

利強記是香港的雞蛋仔,發源自北角,目前在香港其他處也有幾間分店,查詢的資料顯示,這間可是香港必吃的美食。

恰巧此次旅程所住的粵華酒店就位於北角站,所以我們便將北角店規劃進行程中。

 

➢香港相關閱讀

|桃園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桃園機場。免費休息室

|台中機場。出關、入關步驟及須知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香港自由行。市區拍照打卡懶人包

 

 

從台中搭乘香港快捷到達香港後,又直接轉乘機場快線及地鐵到北角站,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跑來利強記買雞蛋仔來止餓。

 

雖然轉角就有利強記的招牌,但真正的店鋪位置卻是在轉角旁。

不過利強記的排隊人潮不少,所以要找到它可是輕而易舉,總之跟著人潮排隊就是了。

 

利強記只有販售兩種品項:雞蛋仔及格子鬆餅,價格均為港幣18元。

從窗口就能看到店裡有超多台雞蛋仔的機器,所以餐點製作速度很快,並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排隊就能買到。

 

雞蛋仔

港幣 18元

換算成台幣約70元的雞蛋仔份量非常大,拿到雞蛋仔的當下,我心裡的OS就是:「幸好沒一人買一份!」

最近食量不大的我,還想將胃留給其他香港美食啊!

 

現做的雞蛋仔可能是有使用椰子油的緣故,所以不時飄來淡淡的椰子香。

外酥內軟的口感是它的特色,亦是魅力所在,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火速的將它消滅。

 

雖然雞蛋仔已經是各地都能吃到的美食,但在香港吃的就是道地。

真沒想到原只是想將雜貨店破碎的雞蛋再利用的小吃,如今名揚國際、成為饕客的美食名單的一員。

現在在台灣還能吃到再加上冰淇淋及一些裝飾配料的雞蛋仔,更是奢華啊!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官網

店家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492號

營業時間: 07:00-23:00

拜訪日期:2018/1/18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