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期間限定 食台北 邀約試吃 食新北 甜食派對 台北抹茶

抹茶甜點|拉提莎手工泡芙甜點專賣店。冰涼溫熱兩種風味,邪惡半熟蛋糕

2017-12-07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laetitia-paodelo/

甜點有千奇百種,即使口味一樣,也會因甜點種類的不同,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許多人都喜歡半熟蛋黃流下來的邪惡畫面,相信「半熟蛋糕」也是深受眾人的喜歡,現在在拉提莎手工泡芙甜點專賣店,可以買到季節限定辻利抹茶半熟凹蛋糕!身為抹茶控的你,怎麼能不吃一次呢?要找到抹茶口味的半熟凹蛋糕不容易,若是有看到可別錯過了。

繼先前的辻利抹茶泡芙辻利抹茶泡芙、春日辻利抹茶蛋糕之後,現在終於推出了抹茶半熟凹蛋糕,半年前就一直在心中OS,為什麼沒有半熟凹蛋糕可以吃,如今終於圓了我的願望。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辻利抹茶半熟凹蛋糕

$350/六吋

拆開紙盒,便能看到撒有抹茶的半熟凹蛋糕,一拿到它時,它是保持冷藏之冰涼狀態,可別急著就將它拆解入腹,盒內附有一張說明,詳細看完後再開動也不遲。

 

說明上有詳細介紹、品嚐的秘訣、保存方法等,還有圖解的吃法,看到這張介紹,我就覺得拉提莎這間公司很用心呢!

從說明上可得知,這款半熟凹蛋糕可以在冰、熱兩種狀況下品嚐。

喜歡吃冰的話,就直接拿起蛋糕開始大快朵頤,但千萬別像我一樣,一拿到它就直接拆了紙模,然後再看說明,就會覺得非常囧。

若想要感受香氣逼人的半熟凹蛋糕風味,則可使用微波爐加熱20秒-30秒。

 

蛋糕體也呈現出淡淡的抹茶綠色,上方撒上抹茶,更添茶味。

 

切開它,就能看到半熟凹蛋糕中夾有抹茶鮮奶油,裡外都為抹茶色,對於抹茶控來說,誘惑力十足。

 

經過我實際的測試,發現使用微波爐微波20秒及30秒,中間的抹茶鮮奶油狀態也頗不同的。

20秒微波完,抹茶鮮奶油並沒有完全的溶化,還呈現固體的狀態,而30秒微波完,盤子上便有一灘完全融化的抹茶鮮奶油,更有邪惡感。

 

無論是在蛋糕冰涼還是溫熱的狀態下品嚐,辻利抹茶半熟凹蛋糕都不失抹茶味,輕柔舒服的茶香縈繞於口中,可是抹茶控最棒的感受。

我覺得口感上的較有差異,口感濕軟且香氣迷人,是溫熱之半熟蛋糕的特色,而喜歡吃有彈性、感受鮮奶油入口即化感的話,則直接品嚐即可。

 

這次我很認真地品嚐在兩種溫度下的辻利抹茶半熟凹蛋糕,我個人較喜愛微波後的蛋糕,畢竟半熟凹蛋糕最與眾不同的點就是可以加熱品嚐,享受半熟的口感,一個蛋糕為六吋,絕對能讓你吃得盡興,想要吃怎樣狀態的它都可以。

使用辻利抹茶製作,百分之百的抹茶味,不用擔心吃到味道不自然的抹茶。

 

==此為店家合作文章,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拉提沙 Laetitia X 辻利茶舗 TSUJIRI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網站:請點我

-店家資訊:請點我 (所有分店)

-品嚐日期:2017/11/2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