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甜食派對 高雄抹茶

高雄抹茶甜點|抹森甜室。楠梓土庫二路的抹茶控天堂

2019-01-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la-maison-du-midori/

雖然因就學的原因,在高雄楠梓住了四年,但我對於楠梓一直都是「郊區」的印象,想要有抹茶店?可能是痴人說夢吧?

之前我想要吃抹茶甜點,絕對是要搭捷運去到巨蛋、三多商圈等地方才能吃到。

結果就在我大學畢業沒多久,楠梓就有了抹茶甜點店!實名羨慕我的學弟學妹,同時也覺得楠梓越來越發達了。

 

 

之前寫抹茶上癮的時候就已經品嚐過抹森甜室的甜點,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店用餐,再次感謝幫我外帶的 omo

由於附近沒有捷運站、火車站,僅能乘坐公車前往,不過廣大的高雄市民都是騎車,我想沒有什麼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抹森甜室內的用餐座位不多,配置上給我慵懶、隨意的感覺,每組座位間隔都有段距離,讓來訪的客人能夠在此愜意的品嚐店內甜點。

我相信這裡能成為「住在楠梓的女孩們相約」的好地點。

 

抹森甜室的甜點櫃中,都會標上「抹茶濃度」,讓抹茶控在選擇甜點上少了些障礙。

研究了一下,發現這裡的抹茶甜點很多種,且能夠同時滿足輕、重抹茶控兩種族群。

經過店家介紹後,我選擇了一款濃郁款的抹茶可麗餅千層以及輕柔款的抹茶蒙布朗。

 

抹茶蒙布朗

$150

雖然拜訪抹森甜室時聖誕節已經過去幾天了,但我還是與聖誕樹造型的抹茶蒙布朗相遇了。

以抹茶鮮奶油做出聖誕樹的造型,使用少許的紅醋栗點綴,添上紅色更有聖誕節的氣氛。

 

由於甜點是剛從冷凍庫裡拿出,所以品嚐的時候一拿刀子切,就發現這棵樹特別的堅固!

中間藏有栗子餡和抹茶海綿蛋糕,雖然抹茶的部份不多,但外層的抹茶鮮奶油帶有著厚重的苦韻,不過中間裡面夾著微甜的栗子餡,所以苦甜調和,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澀口。

 

抹茶可麗餅千層

$150130

很純粹的一份抹茶千層,由於當天的千層層數較少,所以價格也有另作調整。

千層餅皮中的餡料量適中,因此能吃出餅皮本身的柔軟口感,一入口就能嘗到厚重的茶香及綿延的苦韻同時在舌尖散發。

 

這次來抹森甜室只吃了兩款甜點,但其實上次為了寫抹茶上癮,已經吃過店內的其他款甜點,欲知更多請購買書籍囉!

自己品嚐完候覺得抹森甜室所使用的抹茶帶有著較重的苦韻,若喜歡這種的抹茶,很推薦專程來這裡吃甜點喔!

 

抹森甜室

FB

店家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二路52號

營業時間:三~五13:00-19:00/六、日12:00-19:00

拜訪日期:2018/12/27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