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複合式餐 食台中 約會カフェ 台中抹茶

台中甜點|KYOYA。京都風日式咖啡廳/台中美術館

2017-03-08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kyoya/

身為一名深愛抹茶的人,無論去到哪裡,都會以尋找抹茶為目的,這次來到台中,自然也是吃了不少的抹茶,KYOYA便是其中一間啦!

KYOYA位在台中美術館附近周遭寧靜,沒有什麼人群喧嘩或是汽車的噪音聲,環境品質很不錯,這裡的咖啡廳自然也很優質。

 

 

KYOYA,很有京都風的店名,近似京都的日文念法「KYOTO」,所以瞧見這店名,你應該不會不知道這店的風格吧?

店外留了一塊空地,放上植物及木長椅,更有悠閒感,店內有販售不少文青手作小物。

 

在KYOYA店內,能看到許多與京都有關的書籍,有準備規劃京都旅行的人很適合來拜訪,我和 omo 在這裡都看到不少自己不知道的資訊、景點。

 

菜單部分☛KYOYA販售的品項不多,珈啡、抹茶、紅茶和一些甜點、早午餐,選擇雖少但有甜有鹹,還有抹茶控最愛的抹茶。

飲品價位落在100元-130元之間,甜點、早午餐的價位則落在160元-220元。

 

✌ 【京都抹茶圓舞曲】$220

當初在 Instagram上看到這款抹茶甜點,我就將KYOYA加進我的口袋名單了!抹茶蛋糕淋上鮮奶油,再用覆盆莓作點綴,可愛中還帶了些美艷感。

 

淋上濃郁的抹茶醬,讓我的饞蟲都化身為惡魔了啊!

 

蛋糕本身就有著明顯且輕柔舒服的抹茶香,帶有軟綿的口感,淋上抹茶醬後茶味更加濃厚。

 

選用日本宇治的丸久小山園抹茶,吃起來的茶香自然是極好的。

 

✌ 【抹茶】$100

抹茶控最喜歡直接來一整套抹茶大餐了,所以飲品自然也少不了抹茶。

這款一樣是使用小山園,但是使用的是「特撰グリーンティー」,本來就加有糖,並非茶道用的抹茶。

 

✌ 【起司培根吐司】$160

和 omo 出門約會,要不看到吐司都難,所以我們桌上有一份KYOYA的早午餐--起司培根吐司,一旁還附上店家自製的優格。

 

濃濃起司的香氣加上咬起來帶勁的培根,加在厚片吐司上,吃起來很有口感,味道也很足呢!

 

✌ 【抹茶磅蛋糕】$50(外帶)

在KYOYA的結帳櫃檯看到外帶版的抹茶磅蛋糕,抹茶控當然按耐不住,掏錢購買了。

磅蛋糕的抹茶香很足,濕潤度也足,50元CP質很高啊!

 

✨個人主觀評價✨

美味的抹茶甜點、文青咖啡廳、嫻靜的日式用餐環境,KYOYA這間店,抹茶控不喜歡都不行!是間很適合打卡的小店。

搭公車來拜訪也很方便,推薦給各位

 

KYOYA

-店家臉書:請點我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3號

-店家營業時間:一-六12:00 – 18:00/日11:00-17:00

-店家營業方式:有店面,提供內用座位

-店家低消規定:一杯飲品

-店家用餐限時:無

-其他事項:提供WI-FI

-拜訪日期:2016/2/10

-其他紀錄: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