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食福岡

八女玉露甜點|牛島製茶。期間限定鬆餅,心型濃戀茶

2018-04-15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keyaki/

時常能看到不少人使用抹茶、焙茶所做出的各種甜點及冰品,而在八女更不一樣的是除了這兩種茶以外,也有使用玉露的口味!這在其他地區幾乎看不到,認真說來可是八女的限定款,果然盛產玉露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這次的八女茶探訪所來到的是牛島製茶的筑後けやき通り店,雖然下著雨,但依舊不滅想吃甜點的客人心中的那份熱情,所以我們到了現場後還稍待片刻才入座。

等待的同時,店家就先拿菜單給我們參考,我一打開菜單就被限定的濃恋茶パンケーキ迷得七葷八素的,又是愛心圖案又是愛心杯子,看到它後根本不用想,就決定是它了。

牛島製茶 筑後けやき通り店 店內也有販售茶葉、茶包,想要帶回去泡茶的話也可以選購,做為伴手禮送人也不錯。

濃恋茶パンケーキ

¥1000 (一杯茶) or 1250 (兩杯茶)

濃恋茶パンケーキ為期間限定款,沒機會吃到也不用太傷心,因為牛島製茶還有一般款濃茶パンケーキ ,沒了愛心但味道一樣,也同樣的好拍。

 

鬆餅旁還有特別弄上愛心,擺盤十分精緻,還真讓人捨不得破壞。

 

除了鬆餅,還附上冰淇淋、白玉、鮮奶油、草莓及紅豆泥。

其中的冰淇淋順口,帶有輕柔的茶香;白玉Q軟不會乾硬;紅豆泥並沒有過分的甜膩感,鮮奶油是較為厚重且不死甜的。

 

八女玉露口味的濃茶鬆餅是將玉露茶磨成粉後入食材製作而成,除了鬆餅切面也帶有茶色外,表層上還很豪邁的撒上一層玉露粉,所以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滿滿的玉露茶香。

鬆餅加上玉露茶粉品嚐口感會較為乾澀些,所以建議淋上餐點所附的黑糖蜜,或者是可以沾上一旁的鮮奶油入口,讓鬆餅吃起來更順口並多份奶香及甜味。

我則是喜歡搭配喝店家附上的茶潤口,讓自己更完全的沉浸於日本茶之中。

 

茶飲有綠茶及和紅茶兩種供選擇,數量也影響了價格。

其中最吸睛的自然是店家附上的湯吞,加少量是心型,加多一些變四葉草的形狀,十分有創意,喝到底部都還能看到心型。

這別緻的湯吞,相信非常深得少女們的心。

 

プレミアムパフェ十二の恵み

¥1200

相信聰明的人能從這份餐點名稱看出端倪,它是由12種不同食材拼湊而成,豐盛度絕對滿分,一旁附上了杯焙茶。

 

起司餅乾、抹茶冰淇淋、焙茶冰淇淋、覆盆莓、葡萄柚、橙瓣、抹茶果凍、抹茶葛餅、水蜜桃和奇異果、混合漿果、焙茶果凍。

多種新鮮水果與日本茶做結合,味覺上有著不少的火花啊!

 

當初看到牛島製茶的鬆餅照片後就一直很想去吃,但到現場認真看菜單後才發現它並非抹茶口味的!第一次看到玉露入料做的甜點,覺得非常新奇。

若有認真了解過日本茶,那絕對會知道玉露可是日本茶中最高貴的一種,店家在鬆餅上撒玉露茶粉如此的不手軟,更能讓客人吃到玉露茶最獨特的那份茶香。

牛島製茶總共有三間店,本店位於八女市內,另外有兩間和カフェ,筑後けやき通り店對於沒有車的觀光客前往較不方便。

但沒關係,因為JR久留米站旁也有分店,完全造福了想嘗嘗玉露之美的人。

牛島製茶也有開放工廠見學的部分,若想更了解茶也可以事先預約前往。

 

八女訪茶

感謝 八女市観光振興課茶のくに観光案内所 協助採訪

 

牛島製茶

官網:請點我

臉書:請點我

定庵(本店)

地址:福岡県八女市大字津江405-4 P8台

電話: 0943-22-4818

營業時間 9:00〜19:00

筑後けやき通り店

地址:福岡県筑後市大字徳久180-6

電話:0942-52-5288

營業時間:9:30-19:00 (年中無休)

カフェ營業時間:11:00〜18:30(最後點餐時間 17:30)

JR久留米店

地址:久留米市城南町2-34JR久留米駅東口フレスタ久留米1階

營業時間:9:30-19:00(年中無休)

カフェ營業時間:11:00-18:30(最後點餐時間 17:30)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