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食記 食台北 冰品飲料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微風南山 Japan Rail Cafe x ななや。世界最濃抹茶冰在台灣也能吃到了!

2019-01-15

原文網址:https://matcha.tw/japan-rail-cafe/

若問我「抹茶控一生中必吃」的有哪些?我目前還不能做出準確的回答。

但我現在敢肯定的是,這個答案裡一定會有世界最濃的抹茶冰這一款。

幾次的日本旅行中,ななや的冰淇淋都有參與,東京、靜岡、京都之旅裡都有它,由此可知這冰淇淋我有多喜歡了。

如今不用飛到日本,台灣也能吃到它了!終於不用再羨慕去日本旅遊的人了。

 

 

ななや的冰淇淋會來台灣,是因為 JR 東日本的主題咖啡店 Japan Rail Cafe 於微風南山展店的緣故,這對於抹茶控而言可是好消息。

由於世界最濃的抹茶冰聲名遠播,不少人慕名而來,所以 Japan Rail Cafe 也成為微風南山中要排隊的店鋪之一。

除了冰淇淋,Japan Rail Cafe 還有提供五種飯食給客人做選擇,並且提供內用座位。

 

由於 Japan Rail Cafe 提供的抹茶冰淇淋是日本直送來台,所以每日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因此我建議欲來品嚐抹茶冰淇淋的抹茶控們,一定要早早前來排隊,以免想要的濃度沒有。

此次我平日中午前來,發現第六級已顯示售完,而第五級則在我排隊中銷售一空,相信假日的人潮會更誇張!所以請各位先做好心裡準備。

 

本來只打算拍拍門口就走人的我,看到人潮還好就決定排隊,來安慰沒錢出國、想念日本抹茶的自己。

結果排到一半一轉頭,就發現人潮呈現N 倍速增加,慶幸自己早早就決定要加入隊伍。

 

玉露 X NO.4 藤枝抹茶

雙球 $150

這次決定吃還未吃過的玉露口味及除七級之外,現場最濃的抹茶冰NO.4,稍等了一會兒終於等到自己的冰了。

冰淇淋的部份是玉露在上、四級抹茶冰在下,有覺得店員有特別將淡的口味放在上面,好讓客人可以先淡後濃的順序品嚐。

 

熟悉日本茶的朋友,絕對熟悉玉露這款茶,與抹茶的原料一樣是以寒冷紗「覆蓋式栽種」。

也因為這一點讓玉露和抹茶有著些許相似,但更是高級的玉露是那般的甘甜且不苦澀。

而第四級的抹茶冰淇淋已經有著頗厚重的苦韻。

雖然兩種顏色相似,但還是可以明顯吃出它們之間的不同。

如果對玉露這款茶感興趣,我很推薦去八女市星野村的茶文化館

 

更多ななや

京都/東京

 

菜單

請點我

 

Japan Rail Cafe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4F

營業時間:

1/10(四) ~ 1/13(日) 11:00 am ~ 22:30pm
1/14(一) ~ 2/7(四) 11:00 am ~ 22:00pm
2/8(五)起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am ~ 09:30 pm
週四 ~ 週六 (含例假日前夕) 11:00 am ~ 10:00 pm

拜訪日期:2019/1/15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