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抹茶食記 特別抹茶 食台北 邀約試吃 台北抹茶

台北抹茶專賣|伊藤久右衛門 茶籠。台灣新分店登場,正餐也能吃抹茶

2019-03-11

原文網址: https://matcha.tw/itohkyuemontw-cha-long/ ‎

提到宇治抹茶,抹茶控們必定會想到伊藤久右衛門這間抹茶專賣店,在日本國內、海外都極具有知名度,是許多人到京都旅遊時指定要去吃的抹茶甜品店。

很開心台灣被他們選作為海外拓點的第一個據點,如今還在松江南京站旁開啟了第二間分店,身為抹茶控的我覺得太幸福!

而且台灣的兩間分店,餐點品項都做出了屬於自己的風格,所以即便去過日本的茶房用餐過,也還是很值得一去再去。

 

本文為店家合作邀稿,皆為真實心得,請放心閱讀

 

對於台北人而言,捷運是與生活密不可分、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伊藤久右衛門的新分店茶籠就在捷運松江南京站七號出口旁,只要步行約兩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

茶籠的店舖風格延續著本店濃濃的日式感,門口也有菜單供客人參考。

 

店內有著單人吧台、雙人及四人座,深褐色的木質風格,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進門就能看到日本傳統保存茶葉用的茶箱。

 

伊藤久右衛門台灣店的菜單和日本店很不一樣,比如說鹹食的部份,日本店以抹茶蕎麥麵為主,台灣店則是以抹茶咖哩為主打。

值得一提的是茶籠的所使用的麵條是「柚子拉麵」,另外還有獨家販售的「刨冰芭菲」、「宇治抹茶フォンデュ」,這三款都是中山店所吃不到的品項,來到茶籠用餐食可別錯過了。

一入座便能品嚐到擁有迷人香氣的焙茶,還沒點餐就先被茶香給誘惑一番。

 

宇治抹茶咖哩湯麵

套餐$370/單品$300/商業午餐價$300

身為抹茶控,正餐的部份自然也不想與抹茶錯過,相信每個抹茶控來到這裡也都會跟我一樣,想點上一碗特別的抹茶咖哩來品嚐。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豐盛的配菜及抹茶鹽,如此抹茶的一餐還真的是我的 Style,套餐部分還有抹茶甜品可以選擇。

 

柚子麵口感柔軟,淡雅的香氣更是襯托出抹茶咖哩的特別之處。

「抹茶咖哩」這款商品對於抹茶控而言十分新奇,伊藤久右衛門日本店舖更是有販售這款的軟罐頭調理包,讓大家能當伴手禮帶回家。

咖哩本身就是個味道濃厚的餐點,加入抹茶也只能添些茶香於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茶味的回韻出現在咖哩之後,讓口感更有層次。

裡面的配料也不像一般的咖哩是使用馬鈴薯、胡蘿蔔,而是肉燥及香菇,不愧是台灣分店獨家餐點,還多些「台味」,這部份和日本所販售的調理包是不一樣的。

 

豐盛的配餐中有叉燒、番茄、秋葵及黃椒,享用抹茶的同時也不忘營養均衡。

 

叉燒的部份我很推薦沾抹茶鹽享用,這樣才能品嚐到其本身的香氣,蔬菜類因為本身較為清淡,所以沾著抹茶咖哩吃恰到好處。

 

由於拜訪當天是平日,所以商業午餐的甜點有抹茶甜品及抹茶布丁兩種可以選擇。

抹茶布丁有著入口即化的滑順口感,奶香中帶有淡淡的茶味。

 

草莓蛋糕芭菲

$260

最喜歡抹茶與草莓搭配的我,來到伊藤久右衛門自然要點上一份,更何況這款芭菲也是台灣獨家的品項。

 

冰淇淋有抹茶即香草兩種口味,抹茶的冰淇淋有著較重的苦韻,與甜度比較高的香草搭著吃很適合。

另外我發現玉米脆片的部分竟然也是綠色的,因此芭菲的抹茶值又往上提升了。

 

中間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白色醬料的部份並非鮮奶油,而是起士醬,所以整體吃起來會多了一份微鹹感。

最後以帶有明顯茶香的抹茶凍來收尾。

 

茶籠下午茶雙人套餐

宇治抹茶フォンデュ $500

自己在幾次日本旅遊時都想去吃這樣的宇治抹茶フォンデュ,但都一直沒吃成!如今在台灣也能吃到了

フォンデュ 這詞源自於法文 Fondue,有「融化了」的意思,是一種融漿火鍋,其吃法就是將食物沾著一同品嚐。

 

茶籠下午茶這部份,店家準備的品項有香蕉磅蛋糕、抹茶戚風蛋糕、糰子、鮮奶油、羊羹、栗子、寒天、抹茶凍及多項水果。

總之呢就是把每一種食材都變成抹茶口味就是,吃法十分簡單。

由於是這套下午茶是雙人的份量,所以抹茶控們可以約自己的朋友或是愛人一同前來享用,增進感情。

 

最喜歡吃糰子的我,把它選作為第一個下手的對象,沾上濃郁的抹茶白巧克力醬,搭配起來都讓我有種來到日本的感覺。

 

每人都有一支竹籤,自己想怎麼串就怎麼串吧!

這份下午茶中有日式點心、西式甜點又有水果,種類十分豐富。

 

把所有食材都吃完後,碗內留下的抹茶白巧克力醬怎麼辦呢?

當然不能浪費,所以店家提供了熱牛奶或是冰牛奶給客人加入於其中,瞬間就有一碗抹茶白巧克力牛奶可以享用。

這杯飲品我自己覺得超級好喝!離開茶房之前很想問說能不能單賣這款飲品啊?

 

伊藤久右衛門是我第一次去宇治衝去的第一家店,還記得那時五月的宇治有些炎熱,我從宇治 JR 站花了十五分鐘走到本店去用餐。

由於走過去的路程真的挺遠的,所以無論是再訪日本的茶房還是台灣的分店,都能回憶起當年的熱血。

很開心伊藤久右衛門因為新的分店而研發出不一樣的抹茶甜點,讓抹茶控有更多的選擇。

 

現在伊藤久右衛門正在進行櫻花季,有櫻花白醬湯麵、櫻花布丁、櫻花蜜戀牛乳刨冰、櫻花刨冰芭菲等餐點,另外在3/15、3/16時於茶籠內用芭菲商品,並於現場臉書或ig打卡伊藤久右衛門 茶籠,就可享「內用芭菲系列半價」喔!(不含櫻花季商品)

 

菜單

請點我

 

伊藤久右衛門 茶籠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號

營業時間:12:00~20:45(最後出餐20:30)/週日公休

商業午餐時段:週一至週五12:00~14:00(國定假日不提供)

低消:一人一份餐點

需另附 10% 服務費

拜訪日期:2019.03.05

餐後結帳

 

快來用FB留言

則留言

你也許會喜歡